給親愛的友:
跟舅母吃的午飯。周末有空的話通常都會跟舅母午飯,除了飲茶,這陣子也帶她去不同的餐廳試試啦,反正舅母也是個愛嚐新的人,吃甚麼也沒所謂,這天好想吃西餐,倒不如來這家風評好像不錯的餐廳。
沒訂座,二時多的時分,店還處於九成滿的狀態,結果分到大桌的一角,下單後送來麵包,雖沒預熱但質素不錯,focaccia 鬆軟綿密,配上的 olive oil 也難得合自己的口味,不錯吃。
lunch set 也是 appetiser +main course 的搭配,前菜可選門口的 antipasto counter,沒執輸之下就選了這個,質素沒灣仔店的好,選擇較少,refill 也不算快;不過蔬菜新鮮,各類 sautéed veggie (黃椒、茄子、紅椒、蘑菇) 也討好,難得不用另加錢 (灣仔店加四十多才有 salad bar 耶),所以性價比還算不錯啦。
主菜要了兩款分吃,這道茄汁海鮮小通粉 (acini de pepe),一開始還不知道是甚麼,原來是很小很小的 pasta,吃下去有點像米,不過軟身得多,海鮮的種類,以午餐來說也算多,除了蜆,還有青口/蝦/魚塊,而且蜆很新鮮,肉質嫩而鮮爽,tomato sauce 吸了海鮮的鮮味,味道也豐富起來。
舅母說有一段日子沒吃牛,另外一份午餐就選了 rib eye,上桌的時候已切成小塊,要了 medium 看見肉裏的嫩紅色也很對眼,rib eye 的質素不錯,入口牛肉味濃,而且也 juicy,墊底的煎薯塊也香脆好吃,也是令人滿意的一道。
餐後可選甜品或飲品,我選了這個 ricotta cheese 做的甜品,入口帶些微的奶香,creamy 的質感跟墊底的 biscotti 的香脆形成了有趣的對比,但最喜歡的還是表面的橙皮絲,稍稍用糖水煮過,入口微苦又帶甜味,再嚐真一點又吃得出橙味,好吃。
lunch set 約$150,不貴,而且氣氛也真的隨意舒適,也是 weekend lunch 的一個好地方!
===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Mira Mall 2樓
網址:http://www.assaggio.hk/
師奶同事們跟我吃的散水飯。那陣子在觀塘工作,所以也唯有在觀塘吃啦,選了在這家他們覺得便宜又好吃又覺得我還沒吃過的館子,誰料我早幾年也是在觀塘工作,所以也早就試過,哈哈,不過事隔兩年,不知道質素有甚麼變化?
先來一客醉雞,酒味稍淡不過還算入味,而且雞肉非常嫩滑,不錯。
小籠包體積稍大,皮是看得出的薄,只是頂端稍厚,包的肉汁豐富,$30 的位是非常收貨呀。
嫩雞煨麵,set lunch 的其中一款,分量非常大!麵沒灼得過軟,個人比較偏愛這種質感呀,不過湯底不知為何還是帶點稠,但味道又不夠香濃,雞肉也是雪藏貨沒啥亮點,是這天比較失色的一道啊。
清炒翡翠苗,純粹想有個菜的一道,也是分量相當多,炒得爽脆,一直都好喜歡翡翠苗那陣清新的香味,所以也吃了半碟,哈哈。
鎮江肴肉,肉味相當香濃,而且質感是天然肉凍的那種膠質,有些店家的肴肉質感可以是「彈牙」的(!),這裏完全沒有,入口肉凍溶掉,又吃得著一絲絲的豬手,調味帶微甜,雖然上菜次序有點奇怪,但還是相當 impressive 的一道!
炒鱔糊,黃鱔沒腥氣也鮮甜,選的是粗身的好貨色,而且鑊氣非常強勁,只是碟底非常非常的多油,多油到不敢吃太多!雖說濃油赤醬,但成個「水氹」咁多油,也是佪有點難過的心理關口吧?
排骨擔擔麵,午餐的另外一款,排骨醃得入味鬆軟,而且炸功不錯,酥脆之餘也不會一口油,不錯;擔擔麵的麵質爽滑,不過湯底花生醬的分量相當多,又全部沉底 (!),沒攪勻湯底吃,味道相當淡薄,攪勻了嘛,又滿口花生醬的味道,不是鄙人喜歡的做法啦。
最後還來了一個高力豆沙,現叫現炸,蛋白沒炸得過老,配上香甜豆沙,熱呼呼也是好吃。
好啦,我們四個人吃了這麼的東西,除了顯示我的同事真的好疼我之外,也反映了我地上世未食過野吧?哈哈,午餐送豆漿,這裏的黑豆漿也是不錯喝。買單五百多,是性價比相當高的一家店,也難怪客人川流息呀。
這兩年的工作體驗,也真的讓我很忘不了,謝謝師奶同事的請客!
===
忘不了拉麵小籠包
地址:觀塘成業街7號東廣場2樓201-202號舖
跟 KL 小姐的飯局,也算是她的半頓餞行飯吧?選了在尖沙咀的霞飛,店子不難找,就在地鐵出口地底直走便見。周四的晚上,人客比想像中多,結果等了差不多大半小時才有位!
等位的時候看餐牌,就對這個灌湯牛肉餡餅滿有興趣,一碟三件,外皮較厚也較硬,不過牛肉餡肉汁也頗豐富,入口偏滑身,不錯吃。
蔬菜類選了鹹肉津白,鹹肉不硬卻不太鹹,也許是浸了很久的關係?津白倒煮得不錯,好怕煮到「一pat 野」的津白,這裏還帶著少許爽勁,吸了湯汁也變得好吃起來啦,只是嫌湯汁下的茨太重手,有點太稠了啦。
松子桂魚,看見價錢才賣$138,想來不會太大條吧?結果上桌時,把我和 KL 小姐,還有鄰桌的客人都嚇呆了!囧 魚的炸功不錯,不會一口粉,魚肉也厚身,用的是桂魚,加上又炸又酸甜汁,也知道不會太吃到魚味,不過魚肉還嫩滑,也是有點驚喜。不過這菜的汁真的好多好多好多 (!),吃得有點狼狽,而且醋味也太多一點,吃起來有點嗆喉。
澱粉質要了份干貝蛋白炒飯,相對清淡,干貝的分量不多,但香味還不錯,只是炒飯本身炒得有點油,不夠乾身,所以最後也吃不完。
由佈局到價位,感覺都有點像翡翠拉麵小籠包,不過這裏的味道比翡翠要好得多,買單約四百,性價比還算不錯的一家餐廳呀。
===
霞飛點心拉麵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B226-B227舖
收到要調職的電話,嗯,也就趕緊的搞 farewell 飯,這回是和工作裏的鄰居吃,同事說某次經過這裏環境不錯,於是就訂位來這裏吃啦。
吃的那天正下著大雨,還好有訂座,未夠一時來到,就已是佔著全店的最後一桌了!店子其實不大,大約只廿個座位,坐在我們前面這些 bar chair 也該很不錯。
set lunch 的選擇有限,也有想過散點,不過聽侍應說這天的 daily soup 是 mushroom soup 便抗拒不了!有茶餐廳那款奶茶杯 (?) 奉客,感覺有趣,入口菇味頗濃,也吃得著打得細碎的菇粒,質感不稠,頗對口味啊。
我和 M 小姐要了 seafood spaghetti in cream sauce,海鮮有蝦、蝦、蝦 (!) 和 mushroom⋯不過蝦是新鮮蝦切段,相當鮮爽彈牙,質素很好,意粉煮得稍軟了一點,也許是擱了好一會才吃的關係吧?cream sauce 混了香草,感覺不太膩滯而討好。難得的是分量不大,讓不大有胃口的我也能吃光光。
C 小姐要了份類似 ham & brie cheese sandwich 的東西,分量倒比想像中大,ham 的分量看上去非常多,聽 C 小姐說 baguette 烘得外脆內軟,ham 的鹹香味也不錯,也是正面評價的一道午餐!
J 先生要了classic burger with cajun fries,沒試漢堡,薯條是幼身,質感非常香脆,入口微辣,熱呼呼的上桌,讓人很容易一條接一條的偷吃啊。
set lunch 連飲料,咖啡普通 (在賣酒的地方也不該對咖啡有太大期望吧?),只是上飲料的速度有點慢⋯侍應的服務非常好,無論介紹菜色,到替我們拍照都很熱情有禮,相當加分,買單每人約 $150,謝謝好好同事們的請客!
===
Ted's Lookout
地址:灣仔月街17A月豐閣地下
某夜跟友人吃飯,那晚好想吃豚王,不過還是一如所料地多人到傻,於是又很一如所料地去了對面的舞心拉麵吃啦,聽同事說好像不錯吃,嗯,想來已是一年前的評價,不知這天來又會是如何?
拉麵的選擇主要是湯底分為白/黑/赤,還有拉麵硬度/配料等等,我要了白湯底,就是最單純的豬骨湯底,感覺不太漿口,卻又不像一風堂的湯底那麼醇厚,湯底只算普通啦,麵底選了稍硬的,上桌的時候卻還是覺得軟了一點,大概是鄙人的舌頭跟這家店不太合得來?叉燒的瘦肉部分也是帶硬,卻很喜歡店家先把叉燒稍灸才放碗的做法,叉燒的香味傳進來實在滿吸引人的呀。
倒是溏心蛋做得好吃,雖然不太入味,但蛋黃半凝,入口香甜,非常不錯!
友人選了黑湯底,侍應在下單時就說明是「白湯底加黑蒜油」,所以味道也是想像得來,蒜油的味道頗搶,雖然讓湯底的味道較豐富,但也不多不少搶去了豬骨湯本身的味道啊。
另外也加了一客燒餃子,皮脆之餘入口也滿有肉汁,上桌的時候已經下了醋,也是鄙人喜愛的口味。
價位也是一般拉麵店,白湯底賣近八十,黑湯底八十多,餃子接近四十,買單才$200,不貴,不過食物質素嘛,老實也是普普通通。倒是配套不錯,侍應服務有禮,而且甫坐下便送上冰麥茶,吃完拉麵喝一杯也感覺不錯。
===
舞心拉麵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