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等待
總而言之,每當有等待的時刻,我們都會把時間想像得很長很長,沒有盡頭,又沒有甚麼可以做,沒有甚麼人真正的了解,也不知道等待的結果如何。只可以自己一個面對,有時真的很辛苦。唯有這樣子想:沒有漫長的過程,看見結果的喜悅也沒有那樣大吧。
早兩晚看的「聽說你愛我」裏面的女主角就是默默的等了那個傻頭傻腦的男主角三年,(嗯雖然那男主角性格與樣貌都不太討好…但有時 chemical 的東西就是這樣難說呀),最後等待的時光白白地流去,默不作聲與後知後覺就構成了故事裏的缺陷美…看了真有點不開心。最慘的是男主角根本不知道女主角喜歡上他,那其實等待又有甚麼意義呢?
還有是 W …雖然真的不可以做些甚麼但還是得等待那種感覺完全明白,嗯還有十九天而已,加油吧。=]
伴聽:孫燕姿 - 遇見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北方餃子源
看了一會,要了一碗芹菜鮮肉餃麵和一客山東手撕雞。另加了一杯豆漿。
那個餃是新鮮包的,看見店裏的嬸嬸快手的包了六只然後去煮,麵是白身的上海麵,剛端上來的時候煮得剛好,很有咬口,但越吃越淋,最後也吃不下了。以前很喜歡吃「淋 pat pat」的麵,越糊越好,但近來又覺得那會太「一 pat 野」很難吃呀…餃子的味道很好,芹菜味很香但又不會太搶,餃子皮不太厚也很有咬口。
另外的那碟山東手撕雞,大碟到呢…我完全沒有可能幹得下整碟!雞當然是雪藏的,$23 咁大碟其實都收貨。那個醬有點甜又有點辣很惹味,只是稍嫌不夠多,於是最後只有乾啃幾舊雪雞…墊底的青瓜很爽甜,也看見隔鄰檯的人吃「拍青瓜」,好像很好吃似的,下次有機會試一下。豆漿普通,沒有甚麼豆味,可取的是它不太甜。
店裏的嬸嬸做事不太快手,可以想像到午市繁忙時間都應該幾「呢 hea」。很多人覺得那個山東老闆大叔很惡又很沒有禮貌,不過可能我那天好彩,除了沒有甚麼表情之外其實都沒有甚麼問題,仲覺得佢無乜表情幾搞笑添 (!?)。
買單 $52,撐得不行,應該會有下次的。
Vista 好麻煩
雖然已經用了大半年,已經 fine tune 了很多東西令自己用得更方便,例如是老早關掉了 Vista 的 UAC,於是每次開 program 都不再被問「你允許這個程式被開啓嗎?」很體貼,但當這個 windows pop-up 第三十次的時候我真係妖左一聲…除此之外,其實 vista 還有不少有點麻煩的地方。
1/ 好.慢!我屋企的 desktop 和 laptop 都是 2GB ram,速度才「算是正常」,但 2GB ram 在 XP 來說應該是很好用的了吧。姐姐的電腦在我還沒有替她加 ram (呵呵我很自豪!XD 再次謝謝好友 D 啦) 之前,回家開著電腦,換上睡衣,洗個面,嗯,電腦才剛進入 vista 的畫面…每逢開 IE 都要等上三分鐘,firefox 好一點,大約一分鐘就可以了。
2/ 倉頡都出事。可能是輸入法實在進化得太厲害,我開始不懂掌握倉頡了,用 msn 時經常打完字立即按 enter,於是成日打錯字 -__-“。還有啦,要是用倉頡時想打英文,它會自動地把英文字母全部變成大草,於是每次都要很麻煩的按 caps lock 才能打小草。打完倉頡換回英文 keyboard 嘛,那一開始就會變成打大草 (因為之前按了 caps lock 嘛),於是又要按多次 caps lock,每次做這件事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很笨…
3/ 嗯,這個是比較關於我自己的。跟我出去吃飯的人都知道我吃東西的時候會拍照,準備擺上來的。嗯但為甚麼一直以來都好像很少食評似的呢?原因就是,vista 不支援 sony ericsson 的 driver 呀!!裝上了 driver 和那個 program,把 usb 線插上,過了一會它就會說偵測不到任何裝置,很灰。回到宿舍又很多時不記得帶 usb 線,於是只好用藍芽,但用藍芽嘛,一方面傳輸很慢,另一方面會令到整部電腦更慢,囧 rz。 於是我又沒有機會把手機裏面的相 transfer 到電腦裏去,又沒有機會擺食評上來了。=__=”
(btw 其實這篇東西已經打了差不多兩個月,已經開始習慣了…其實它的介面也是很不錯的。SE 手機過相嘛,最後我屈服 (!),買了一個 card reader,所有事情都解決了 lol)
Monday, June 9, 2008
滿樂亭
說起來也是差不多一個月之前的事了。(!?) 那天剛考完第一科的考試 (嗯現在連分數也出了 lol),大家 (D、K、A 等等) 都不知何故的很興奮,於是就從大學乘巴士到鑽石山找吃了。
這家店子之前都沒有來過,在門口看 menu 覺得就進去了。一開始 (其實是整頓飯…)我都認為那是間「食日本野」的館子,最後聽 D 他們說才感覺到其實整家店都很韓國風…賣的東西十樣有四五樣是韓國料理吧。
我吃的是三文魚魚生飯,有碗湯和一客沙律,沙律的醬汁很不錯,但蔬菜好像有點不太新鮮似的…很多水在碗底。湯向來都不太喜歡所以就沒有喝了;魚生很新鮮,也有很多,大約有十一二片吧,還有些蛋絲鋪在飯面,雖然是很老,但也算是有點心思。唯一不太喜歡的,竟然是飯太多!XD 我幹掉整碗飯之後就撐得不行了。
K 吃的是燒牛肋骨定食,試了一塊肉很嫩,燒得剛剛好很不錯,他的那份定食有三款前菜,好像也不太差。A 吃的是牛肉火鍋定食,沒有試過但上檯時那些湯還是滾著的,可能是那個鍋很保溫,我差不多吃完整個魚生飯的時候那個鍋還是冒著煙的…還是我吃飯吃得很快呢?囧rz
D 要了一個石鍋芝士漢堡扒飯,等了超過半小時才到。(後來在 openrice 看見原來其他人也有過同樣的經驗),因為大家都趕著吃所以就沒有照相了。分量不太多,但據D 的說法是夠飽而且味道是幾好的。
侍應的服務不算差啦,只是忘記替我的凍檸茶少甜,追單也很勤快。價錢嘛,我那個魚生飯 $55,其他的也是差不多價位,嗯好像D的石鍋飯便宜一點點。總括來說東西不差分量也很足夠,會有下次的。
Wednesday, June 4, 2008
不開心的時候,我會…
1/ 自閉
2/ 唔食野
3/ 唔開 MSN
4/ 訓唔夠
5/ 聽很灰的歌,e.g. 落花流水、魔鬼與我共生
6/ 嘗試整野食
7/ 不斷地搵野做,e.g. 岩岩考完 midterm 去溫書 (!!)
8/ 寫 blog / protected post
9/ 覺得寂寞
10/ 想搵人攬下 (err I know it sounds a little bit gay tho lol)
大概每個人都經歷過不開心的時刻,而很多時不同人的反應都不同。有的會不斷找人哭訴,有的會做運動 (!?)。我是那些盡量逃避、盡量不跟人說 (!?)、讓情緒慢慢流走的人。原因嘛,很簡單…就是因為我經常都會走進不開心的空間入面,要是每次都找人談那我的朋友們就應該全都跳樓死了。
最後一樣其實純然出於自己很缺乏安全感啦,哈哈….
End of Semester Review
總覺得這個學期過得很漫長,雖然想起來也是十四個星期而已,但感覺真有點像過了一年這麼久。課堂比上個學期多了,project 也多,加上住宿舍經常在大學入面,當我 stick to 工作的地方時我就會覺得那些日子過得很慢。不太順心的日子也像是過得特別慢似的。
有甚麼感覺呢?
感想是,讀書真的很辛苦呀。雖然一開始也是自找的,沒有怎樣溫書(但最大問題是我又不知道自己做了些甚麼!?) ,忙住 hea,開始時的 midterm 考得不太差就得過且過算了。後來那些 2nd midterm 一敗塗地之下才醒覺要溫習,呃不過我相信那時已經遲啦。那些成績也真像過山車一樣,怎樣估計也估算不了。不過說到最尾都是自己的問題啦,無得賴。
嗯今個學期有大約一半的不開心,都是來自我覺得自己付出了很多而得到的好像與期望有一段距離,希望那些自信都可以下年回來了吧。而另外一半就是為了更無聊的事情…
Project,最最 demanding 的是 marketing 那個。最慘的一個星期,七天入面有四天都開會,包括星期天,但最大的問題是我們整組人的 creativity 不太高,對於極度需要創意的 marketing 來說我們簡直是一堆白痴…對於要實幹/analysis 的事情我們沒有問題,但要由零開始去想一件 product 本身已有難度了。
還有 LABU 不斷又不斷的 case analysis,雖然實際的工作不太多但也覺得很煩,嘿想是 instructor 的問題吧,到最後一次做 presentation 的時候我還是不太觸摸到她的 standard,所以結果也不會是太好的了。不過上課還是開心的,起碼和大部分同學都很合得來,somehow 我會覺得比上個 semester 的同學仔更好呀。
其他朋友呢?也是加深了友誼的那一類吧,講多左野,識既人多左少少,始終我不是那些周圍去識人的人。也是那句啦,認識的人當中九成都係好人,也當是自己賺到了。桃花方面還是沒有著落 XD 我份人真係好慢熱…說真的也沒有多想這方面的事啦。隨緣。
Sunday, June 1, 2008
自己 Myself
起碼做決定之後你不會後悔也不會怨。
有些事情必須要自己面對;
別人再多的支持到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意念行事,做決定的時候還是自己一個人。
有些感覺只有自己才能明白;
正如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一樣。
雖然有些人可能會不同意,但這真的是千真萬確。
當一個人懂得面對自己的感覺;
大概這個人已經算是長大了。
就這一個界定而言,我還算是沒有長大,或許是壓根兒沒有長大過。一直在逃避,不敢去想也不可以做些甚麼。這是我自己的性格,所以也不會抱怨。隨著人 physically 地長大,無可避免我們有更多事要獨個兒面對,可能是有關爸爸媽媽的,也有可能是關於 relationship 的。W 也是一個人面對考試,而我真的很欣賞這件事情。只要決定的時候不要反悔那就行了呀 – 即使做錯了也不緊要,大部分事情都是可以回頭的,and remember, this is just a part of the learning process.
無論如何,整個過程有得著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