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甜嫂

 

吃過晚餐,轉個彎就看見這鋪的閃燈招牌,於是又毫不猶疑的走進去吃了個甜品。嗯,要記住我地剛剛才吃完六個菜和五碗飯…

Photobucket 

先來一碟桂花糕和椰汁紅豆糕,一客有三件,剛好足夠讓我們分著吃。兩款甜品的大菜都下得多了點,彈牙的感覺有點過了頭,還好桂花糕的桂花糖香味頗足,但紅豆糕的那個椰汁味,跟糕的爽彈口感實在有點不配。

Photobucket 

芒果水晶凍,其實就是把雜果跟大菜混合,做成雜果大菜糕之後,再淋上芒果醬。那晚吃得太飽,想吃了水果消滯,於是就選了這個。分量奇大,完全是吃不完的程度。不過呢,生果很新鮮,材料也豐富,有士多啤梨 / 蜜瓜 / 奇異果等等,店裏寫士多啤梨用的是美國貨,入口又真的是又甜又多汁。這個大菜糕的質感又不錯,還帶有點 QQ 口感。

Photobucket 

媽媽和舅父都要了綠豆沙加湯丸。用的是平常餐廳用來盛公仔麵的碗!可想而知碗野真係大得有點過份…價錢才 $18!便宜得發笑。這個沒有試過,但聽媽媽說味道不錯。

看店入面牆上的剪報才知道,這店原來是權發飯店那邊的人開的,怪不得這間甜嫂也是走「抵食夾大件」的路線,味道是中上,吃過飯入來吃碗糖水也是可以接受啊。以後除了明記之外,東區又多個吃甜品的選擇了,終於。

 

===

甜嫂
地址:西灣河海寧街10號地下

裕發滷鵝王

 

早些日子跟媽媽和舅父在西灣河開餐。這家滷水店已經開了差不多十年,還在西灣河站得住腳,也算是質素的一些保證吧?

八點到步,店已是九成滿的狀態,一片熱鬧。

Photobucket 

先來一碗韮菜豬紅,邊吃邊點其他菜。汁底混了沙爹,惹味得很,連一直不太愛吃豬紅的我也吃了不少。在碗底的韮菜也是鮮嫩的貨色,雖有少許渣,但還算是爽脆,只是汁底油了一點,令菜也沾了不少油。

Photobucket 

凍魚,吃得烏頭 (怕膽固醇高的關係) 多,是晚要了了大眼魚。肉質結實鮮甜,配上一點豆醬更能帶出鮮味,但真的是一滴醬的分量就夠,點得太多的話就會變得太鹹。魚的體積也不算少,約前臂般長,賣 $80 也是有良心了。

Photobucket 

鵝片,滷得入味,滷水的香料味夠重,跟阿鴻小吃的那款是兩個做法。墊底的有豆腐和花生,豆腐吸滿了滷水汁,入味好吃。

Photobucket 

蠔仔粥,這個做得不錯,米煮得粒粒分明,蠔仔也大顆飽滿,味精有少許,不過還是在可接受程度之內。

Photobucket 

蠔餅,這個該是全晚最不滿意的一道。炸得不算油,但蠔仔分量不多,不知是我唔好彩無夾到,還是真的少得可憐。而且該是在廚房入面擱了好一會才拿出來,所以才剛開始吃已經不脆口。

還有要了一碗豬皮蘿蔔,另加五碗白飯 (我舅父連盡三碗白飯!好厲害!),買單 $250,抵到爛。來此店的,大多數是地道的潮州人,大概這店也是架己冷的心頭好吧?又,這天的晚飯係未完的,食完飯唔吃甜品未叫做完一日架嘛,我舅父話。囧

===

裕發滷鵝王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182號

Monday, April 5, 2010

一點想法。

 

這一年我感覺自己不是讀書 (雖然的確我是在讀著大學的最後一年),而是不斷的在找工作,不斷 apply,又有些 interview,然後就是不斷的 being rejected。老實說,工作是找到,那為甚麼我還是繼續在找呢?

我做人的宗旨是,我只對那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負責。是那些人呢,我想大概那些人也心知,對著其他的,我會很有禮/很體面地讓這些人知道,i don’t give a sh*t to any of your words。連解釋的氣力也省下。

然後,生活了二十二年才發覺,原來這個世界是有些人,很喜歡理會別人的事,好聽的是關心你的生活,難聽點說,就是入侵 (invade) 著我的人生。我很討厭這種行為,我覺得,這是我的人生,該與這些人沒甚關係 - 我不覺得這種生活取向叫「自私」(正如,你會唔會覺得自己煮飯俾自己食的人「自私」?),而是把它當做對自己、對別人的一種信任和尊重。也許我討厭的,是那些看似關心,但實情就是在批判的人。

這幾天某親友又在說我們,詳情內容在這裏不好說,嘿。只是這次牽涉到我親愛的姐姐,這就真的令我很火爆仔了。這是我和她的生活,這是我和她的選擇,我沒有必要向這堆人負責,更沒有必要向這堆人解釋任何事情。

至於開首的那問題,如果你知道我找到的是甚麼工作,又如果是夠了解我的話,就自然明白為甚麼我還想找到另一份工作。就是這樣。

Sunday, April 4, 2010

Shake'em Buns



Photobucket

單身男人那晚之前,先跟 B 同學來個 early dinner。於是呢,六點鐘我就坐在 shake'em buns 的鋪入面,看著車來人往。B 同學上班的公司離這鋪不遠,所以他也很快到了啦。


Photobucket

打理店家的有兩位,兩位都是菲律賓人,所以英文對我來說有點難懂 (而且該是我英文太爛的關係,我的 order 他們也有點理解不能的樣子…) 要了兩個 combo,combo 的意思就是 burger + fries + drinks 的套餐啦。

下單時要求店員把兩款 burger 都打半切開,不過最後她又忘記了,臨急臨忙的切了一下,最底的包還未完全切開,要分吃也有點難度。


Photobucket

第一款是我點的,名字已忘記了 (…),就是 burger 入面配上 mushroom & 燒汁,一咬下口實在不得之了,因為肉餅本身的肉汁已經很多很多,再配上燒汁,juicy 得不得了,把很多汁都滴到檯上去!肉餅呢即使有濃味的燒汁作底,也沒有掩蓋牛肉味,很是不錯。兩款 burger 入面較為喜愛這款啦。


Photobucket

另一款就是 B 同學要的 cushin' and the pushin',就是漢堡加上車打芝士的成品,這個比起上面那款來得乾身一點,肉汁也感覺上也較少,不過肉味比較強勁。肉餅的質感帶點彈牙,該是除了肉之外還混了少許筋位在入面,配上適量沙拉醬吃,不消幾分鐘便把這半個 burger 消滅得乾乾淨淨。
 
Photobucket 

薯條呢,基本上我只吃了十數條…因為吃完個飽已經飽了大半!薯條當然是即炸的,又粗又熱 (ok 這個形容好像有點問題),好好吃 (!)。結果剩下來的全給 B 同學包辦,那位仁兄要了 coconut milkshake 作飲料 (不過好像沒甚麼特別) 應該是飽死了吧!?值得一提的是,桌上有不少種類的 dips,茄汁呀芥末呀一大堆的,就連 tobasco 都有數款,任君選擇。

買單每人約 $100,光是那塊 burger 就很值得再來光顧了…下次很想試那個有菠蘿作料的 hawaiian surfer girl 啊!
 
Photobucket 
 
說是 early dinner,臨入戲院前我跟 B 同學說,「唉最衰附近無甜品鋪啦,如果唔係你話睇完戲去食個糖水先走幾咁 perfect 呢」…然後大家看見這木糠布甸,就知道 B 同學真的帶我去了一間甜品鋪了。
 
看完戲,由太古廣場一直在皇后大道東上走著,不知不覺就來到這家金源小館。這店在 B 同學的辦公室附近,而且在網上也好像很有名氣,小菜甜品都好像不錯吃。我們進店大約是十時,已是準備打烊的狀態。
 
快手的要了一個木糠布甸來試一下,不是雪得「死死實實」的貨色,入口軟滑,忌廉奶味甚濃,餅碎還是處於乾身的狀態 (不像很多鋪頭雪得太久而令餅碎都結成一團),很得我歡心。價錢呢,才十二元!抵到爛。
 
跟朋友談談電影說說生活,聊聊是非說說笑,就是完美的晚上了吧。謝謝你一切的安排啊 B 同學,就讓我們繼續一起吃一起胖下去吧 (!),哈哈。
===
shake'em buns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嘉薈軒5號舖

金源小館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3號地下

Friday, April 2, 2010

芝士蛋糕系列

 

這陣子呢,逢星期六跟 P 小姐補完習後,都會跟她一起吃個下午茶才繼續上路補習去 (大家補完三個鐘好明顯都無晒能量)。P 小姐喜愛吃 cheese cake,於是順理成章 (!?) 的去吃,我們也差不多把將軍澳附近有 cheese cake 的地方都吃上一遍了…

1/ Cheenoiserie

這家在坑口的小店,看店名就大概領略到是一家賣芝士料理的鋪子,之前也有寫過,除了 cheese cakes 以外,還有各類意粉呀漢堡呀等西餐供應。

通常補習過後來到這兒已是三時多,正好吃它的下午茶,就是一件蛋糕和一杯飲料。這店每天大約有十五六款 cheese cakes 供應,陣容鼎盛 (!?),往往就是三心兩意不知選哪款好。

Photobucket 

蛋糕的質素著實不錯,芝士味香濃,厚實的質感令人感到很滿足;blueberry cheesecake 的裏面也混有藍莓,就令 blueberry 的味道更突出。例外的是左上角那個 creme brulee cheese cake,上層的 creme brulee 有點過甜,令下面的芝士味也吃不出來了,而且質感與 cheese cake 太過不同,最後就變了九唔搭八,完全搭配不了。

 

2/ McCaf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對呀,我們連 McCafe 也吃過,老實說以它的價格又真的算是合格,比 starbucks / pcc 便宜,咖啡來說三家也是差不多的水準,蛋糕就是這裏便宜一些,而且買任何飲品,加 $15 就可以享用蛋糕,所以咖啡連蛋糕大概也只是四十元,很是划算。

也是吃了 blueberry cheesecake,芝士味不算香濃,藍莓煮爛了,欠了些口感,感覺有點像在吃果醬。不過十五蚊又收貨啦。

下面那件是新出的 caramel cheesecake,早幾天跟父母在旺角宵夜時吃的。件頭比較小 (比起其他蛋糕來得薄身一點),老實說也沒甚麼焦糖味,就是一件四平八穩的 cheese cake 啦。

 

3/ Euro Go Go

坑口這陣子新開了 euro gogo,下午茶的時分,人多得不得了!店的位不多,好不容易我們才佔到兩個位,大概店家也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人吧?

人多,自然是有點手腳亂,出錯單,把客人調來調去 (結果就是店子被客人 x 了好幾次),全部也有發生。

Photobucket 

吃了這個合桃芝士蛋糕,合桃跟芝士完全是天各一方,點溝都溝唔埋;芝士味倒是濃厚,但蛋糕面那燒焦的痕跡對整個蛋糕完全沒有影響 lol 這裏的價格合理 (大概一個 cake set 三十多元),蛋糕體積甚大,大到一個程度是我竟然吃不完整個…

Photobucket 

marble cheesecake 好吃一點,混著點點朱古力味,令 cheesecake 多了點層次。

Photobucket 

值得一提的是這杯 iced chocolate,好多 cream 好吸引!不過只有身形很瘦的 P 小姐才有空間喝上這杯很 creamy 很好喝的朱古力,我已經肥到飲唔起了…

也謝謝 P 小姐百忙之中 (!?) 跟我一起吃茶去啦,也謝謝你給我說上了好些故事之餘,還要聽著我那些無無聊聊的回應,哈哈。

===

Cheenoiserie
地址:將軍澳厚德邨厚德商場西翼地下G9號舖

Euro Go Go
地址:將軍澳重華路8號東港城1樓106號舖

Thursday, April 1, 2010

沒有感覺。

 

 

太懂得去抽身
如無事再覺吸引
然後再默默地悼念著我軀殼內那靈魂

說的不是對「一件事情」沒有感覺,而是沒有快樂/哀愁/同情/興奮/焦急/緊張/內疚/不安/不知所措…就是這種沒有感覺。這種都算某樣抗體免疫痛楚天賜給我的護蔭。

當下我就像被封上了厚厚的蛹,即使別人說上甚麼,我也只是靜靜的聽著。我只是想呆在這個思想狀態入面,不去想不去問不去知道,大概就是治癒的過程。我一直都有一個念頭,就是其實所有人都知道我在經歷些甚麼,只是裝作不知道而已,嘿,也許是妄想過度了吧。

即使任何人問我情況可好,我可以毫不猶疑聲大大的答,好。可以從一個混沌的狀態之中、跌跌碰碰的走出來;從一片灰色重回這個比較黑白分明的世界;重新欣賞/感謝那些一直在自己身邊的人,這些這些,總不能不說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上海婆婆

 

上兩星期上完堂,跟也在附近上學的 J 小姐吃午飯,她的午飯時間擠得很,才一個小時,選址在新都城的上海婆婆,她來到的時候第一句是說「嘩真係跑到我仆X」…

Photobucket 

這店在新都城在盡頭的位置,不算太好找,地方也不算太大。早在 J 小姐來到之前,便已下了單,令她可以一坐低就可以吃,吃完就連隨走人!(趕到好似跑馬拉松咁) (OK 我都唔太清楚自己呢個比喻)

酸辣湯是跟餐的,酸辣俱有,也有點點醋香,水準不錯。不像好些上海店子,不酸也不辣,那是哪門子的酸辣湯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基本上就是點了一個小菜套餐和一個炒飯,小菜要的就是糖醋魚塊,魚塊新鮮炸起,掛著糖醋汁 (其實就是茄汁加糖水啦),入口炸衣還帶著脆的口感,魚肉自是預計之中的無味,不過和著那汁來吃又很配。分量也不小,這碟足足有七八塊魚件。

套餐跟白飯,加 $3 就可轉菜飯,下了臘肉來煮,飯是粒粒分明和爽口,正是我喜歡的質感,只是稍嫌油了少許。

Photobucket 

忘記了名字的菜粒炒飯,原來就是把上面的那些菜飯加火腿和松子來炒 囧 不過味道該是很不錯,因為 J 小姐掃晒成碟…害她飯後一直在說「好飽好飽」、「唔好引我笑我驚會嘔」(!) 之類。

Photobucket 

見好像「無咩餸夾」,於是又多要了一道快上的小吃,就要了這個皮蛋豆腐。幾年前跟姐姐父母去上海的時候,每頓飯都會要這個前菜,我愛吃豆腐 (這句好像有點問題),姐姐愛吃皮蛋,就讓這道菜就成了必然之選。說回這裏的皮蛋豆腐,片薄的豆腐上面,灑上一大堆花生,讓整道菜都惹味起來;那個汁該是有醬油呀醋呀糖呀等等,味道甚為豐富,也為淡味的豆腐增添了好些味道。豆腐片得不夠薄身,再薄一點的話就更好吃了。皮蛋不是醣心的貨色,普普通通。

Photobucket 

套餐的飲品,要了豆漿,豆味不太香,而且甜了一點。

買單 $120,食物質素不錯,那天剛巧佔到廂座就更是坐得舒適。又,那天 J 小姐一直在說我點的東西「很清新」(其實又炒飯又炸魚柳成件事會清新得去邊呢 XD),要跟我學習云云 (!),好,咁我地下次去食草啦。

 

===

上海婆婆
地址: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二期二樓2013號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