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Never let me go.


never-let-me-go-movie-poster-1

  • 某個黃昏有三個小時的時間要獨個消磨,於是就跑到戲院,看見這套電影有點興趣時間也配合,於是就很 random 的走了去看。

  • 淡淡然的電影,說的是複製人。他們都知道他們的結局會是怎樣:成為 the original 的器官後備,當 the original 有甚麼病痛,就把複製人的器官移植到他們身上。所以複製人的命運就是承受著一次又一次的器官移植,直到完成任務 (complete) 為止。

  • 看到了友情和愛情的掙扎和無奈,三個人的故事,從來都帶點矛盾色彩。有人選擇放手;有人選擇不惜一切,要得到自己的東西;有人被動地接受他的命運;有人就是被逼著要接受自己的命運。想來複製人和人類都沒有甚麼分別吧?也許是知道他們的命運是如何,雖然平淡,但電影總帶著一層灰調,讓人感覺有點沉鬱。

  • 活在當下。把握我們渡過的每段時光。是這套電影的主題。Just a quote from the movie, "Maybe none of us really understand what we’ve lived through, or feel we’ve had enough time."

never_let_me_go_web_size

  • 又,Carey Mulligan 演得很不錯,上次看 An education 已經很喜歡的了啦。

Tuesday, April 5, 2011

生日飯 (二) - King Ludwig Beerhall

 

D 同學一早問定我想吃甚麼,最後某個晚上瘋狂地 openrice (!) 一輪之後,選了數家讓 D 同學訂位,最後他訂了這家吃德國豬手的餐廳,這裏的晚飯沒試過,weekend 的 tea buffet 倒是在赤柱那家店試過一次,印象相當不錯。

IMG_2708

訂座只有六時 / 八時半可選,選了早場,進店時還未夠六點,店還處於空空狀態。我們一行七人,就要了個小小的半圓廂座,感覺比較 close 一點呀。

IMG_2712

待得 K 同學 & his 女友來到以後就瘋狂點菜 (我在那刻又餓到傻),想著來吃德國菜,不來了啤酒好像沒來過一樣嘛,於是就要了這個 0.5% malt beer (咳嗯,比 jolly shandy 還要低酒精呀),入口就是想像之中的比較淡口,對不懂喝酒的我也是很容易接受。

IMG_2713

德國豬肉雲吞,其實感覺有點像在吃北方水餃,也是皮帶厚身,但筋性較重,像在吃用寬條麵做皮的雲吞一樣,餡料的肉汁豐富,但味道還是有點單調 (可能鄙人就是用吃北方水餃的心態來對待這雲吞…),配上新鮮打成的蕃茄汁就剛好了,酸酸咪咪的蕃茄汁也很醒胃呀。

IMG_2714

嗯,這個叫甚麼名字呢??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囧 就是在蜆殼粉釀上菠菜和芝士,雖是素菜但味道完全不單調,個人很喜歡這個菜呀。

IMG_2715

鴨胸伴紅椰菜配薯餅,很多食材!鴨胸煎得香口,入口完全沒有羶味,而且肉質也很軟身,光吃就已經很不錯,這就令紅椰菜變得可有可無了啦,全檯人入面只有我很喜歡這墊底的紅椰菜,該是用上了些鴨胸的油來燜紅椰菜,令菜變得非常軟滑,加上紅椰菜本身的味道和顏色,令我覺得自己在吃梅菜!也令我想起 exchange 跟表哥表姐去 prague 的時候,某次吃烤鴨也是配這個紅椰菜呀。

IMG_2719

IMG_2716

薯餅又是整頓的另一個亮點,好好吃!薯仔削成絲,然後半煎炸,外脆內軟,光是想起就覺得無得輸了吧?為了這個薯餅,我們後來再要了份白汁蘑菇雞肉薯餅,也是好好吃。

IMG_2718

脆皮燒豬肘配酸椰菜及薯仔,侍應把原隻豬手端來,然後三兩下手勢把它分屍才上桌。豬手的體積不算巨型,皮燒得香脆,但皮下脂肪完全不多,所以吃下口也完全不膩!肉質厚實,入口帶鹹香,跟豬手皮同吃就更突出濃濃的肉香。但這夜豬手的肉都只是配角,大家都只掛著搶吃皮呀!果然是這裏的名物,令人吃得停不了口,七個人分吃一隻自是不夠,結果吃掉一隻之後,再多要另一隻,這回也是同樣的好吃,還獨自啃了豬手骨附近的肉和皮,好癲!

沒拍照的還有個 sausage platter,謝謝 SY 同學仔細的把每款腸都切開讓我們試吃呀。買單約是 $1400,完全是 king parrot group 的價位。謝謝幾位的請客,這晚吃得好高興呀。又,在餐廳臨走的時候,剛解手完畢,看見 D 同學和他女友 KC 小姐在洗手間門口等著我,哇原來是有生日禮物!

IMG_2733

感謝 KC 小姐的牛乳布甸!入口軟滑,奶味也很濃好好吃!謝謝 KC 小姐的愛屋及烏呀,哈哈。

 

===

King Ludwig Beerhall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港鐵尖東站地面32號舖

立雜。

 

  • 唔,假如被人說是「好人」= 收到一張好人卡的話,我這輩子收到的該可以淹沒我了吧?? (哇頂丫,有人還烏鴉口地說「咁祝你以後收多d」(!)) 我知道你們都是非常真心的跟我說我的人很好,而不是隨口說說 (即是那種幫你禁個掣就話你 "好好人" 之類呢)…然後其實我最不明白的,是我好在哪裏呢??這還是我想不通的問題,唯有說是我個樣蠢鈍如豬 (!),讓人錯覺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從好人的角度出發了吧。 (信我,假如有個醒目樣的人做好人好事,你都會覺得他必定有甚麼企圖的…)

  • 只想找個位說些完全無頭無尾的話。人和人之間的連繫其實相當雙向,剛看完這兩天在 newsgroup 很 popular 的星期天檔案,入面也有句話讓我很認同:當你對別人好的時候,別人也自然會待你好;同樣的道理,當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關愛,他或她,自然也會對你好一些吧?

    然後想說的,是我一直都認為,不懂反省自己的人,是有點可悲的,因為他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哪裏做得不好,而只會每句話都在說別人有甚麼甚麼不足。這樣的思考模式,只會讓他們把身邊的所有事情,都從負面的角度出發;這不會反映著他們有多能幹,只會更透視出他們的無知。因為,能幹的人,從來都不會 blah blah blah 說這說那,他們只會默默的看,然後跟最親近的人分享。起碼,在我眼中,我認識的那些能幹的人,都是這樣。

  • 說起那個星期天檔案 (那集的標題是 "偷聽男人心") (唔好問我點解一開始會寫錯...),還是喜歡這句結語:不要介懷不懂欣賞你的人,應該去找懂得欣賞你的人。在生命裏能夠遇到些懂得欣賞自己的,也是我一直在感恩的事呀。

生日飯 (一) - 浪漫館橫濱


IMG_2686

足足遲了一個月才寫生日飯…我也實在懶得可怕。向來不知個醜字怎寫的我,那天跟善良的 G 小姐和 Y 小姐在 anytime 吃飯,就已經嚷著「哇我就來生日喇喎」之類…嘿,善良的 G 小姐嘛,竟然原來是記得我生日的!害我在說完之後就覺得不好意思了啦。

最後約了在 isquare 浪漫館橫濱開餐,我和 Y 小姐的生日相近,於是就相約 A 同學一起慶祝呀。那次是 G 小姐訂檯,然後又是她最早到,相當有心,哈哈。不過店家安排實在有點那個,訂了七點的檯,要我們八點半交檯,嗯,我也明白人客很多,但個半鐘吃頓飯又真有點趕呀。

IMG_2687

下單以後就送來磨芝麻的小缽,那晚很餓,就連磨芝麻也快要沒力氣了啦。

IMG_2689

吉列大蝦定食,大蝦很新鮮,爽口彈牙,而且也有蝦的鮮甜味,反倒是炸衣做得不太好,粉漿有有點太厚,隔油功夫做得不差,但入口就有點「一口粉」的感覺。一個定食三隻大蝦,一人分量其實也夠,但分吃的話就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了。

IMG_2690

吉列芝士薄切豚肉定食,預先切好了才上桌,芝士在半溶的狀態,光看就知道很好吃了!吃下口芝士味香濃,要是豚肉厚一點就更讓人滿足 (但明明人家就是叫 "薄切豚肉" 嘛...) 炸衣也是同樣的厚了一點。

IMG_2693

吉列芝士籚筍豚肉拼炸蝦定食,呀怎麼好像在玩擴張句子的遊戲呢?囧 這個倒不錯吃,豚肉厚身一點,本身肉質也是帶少許肥,加上中間有籚筍圍著,入口肉汁豐富,很不錯吃,籚筍在豚肉包裹下,炸過以後還是很嫩,爽脆非常,令整個炸物都多了些層次。

IMG_2694

吉列炸蠔定食,入口蠔汁豐富,蠔味也香濃,餐牌說用的是廣島蠔,這隻蠔的體積不小,不懂分辨蠔種 (?),只知道吃下口完全不腥就是。但還是那個老問題,炸衣真的有點厚…對這些表面積不大 (?) 的食物,更是突出了這個弱點。

IMG_2695

吃後有點意猶未盡,於是又慫恿他們要點小吃。我選了這個牛油煙肉炒什菌,聽見都知無得輸,牛油下得夠多,上桌時滿桌牛油香,什菌吸了牛油,滑滑的很好吃,而且牛油也正好帶出了菇的香氣,害我在這碟甫上桌便密密吃!

IMG_2697

另外一位壽星 Y 小姐選了炸雞軟骨,個人認為普通了一點,有點油,但香口東西不消一會也就清了碟啦。

IMG_2703

侍應在我們坐下時沒甚禮貌的說八時半要交檯,嘿,早料到有蛋糕的我,慢慢吃到 8:27pm 才讓 G 小姐叫侍應端蛋糕上來。謝謝你的悉心準備呀 G 小姐,這個美心 mini opera cake 很不錯吃,面頭灑上了金粉也讓整個蛋糕帶上華麗感啦 (?)。

買單六百多,謝謝 G 小姐和 A 同學請客,哇真的讓我和 Y 小姐感到很不好意思呀。

 

===

浪漫館橫濱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6樓603號舖

Amour Cafe

 

三月初訂了票去看 the king's speech,於是跟某友在佐敦開餐,最後選了這家 amour cafe。說來奇怪,在佐敦/油麻地住了一大段日子,竟然沒踏足過這家餐廳,甚至這家餐廳的位置,也是近這兩三年才知道。一直都知是家好餐廳,但就是一直都沒機會來。那晚還好先訂了座,walk in 的話該會排到地老天荒,鋪面很小,全場約二十個座位,加上上菜速度較慢,所以還真需要點耐性。

IMG_2679

那天餓到要咬人的是某友 (竟然!),所以很快就下了單。但這個湯也差不多等了十分鐘才上桌。薯仔忌廉湯,入口很滑,而且薯仔的分量不少,感覺相當溫暖。

IMG_2681

又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兩份主菜一次過送上 (當時餓到傻的某友經已聲衰衰地問我「影完未呀?」囧)。spaghetti carbonara 的意粉彈牙,最欣賞它的醬下的 cream 夠多,光上桌就嗅到濃濃的芝士和奶香氣。厚實的醬汁掛在每條意粉之上,很令人滿足,連帶配菜的洋蔥也鮮甜起來。煙肉的肥脂不多,味道也夠香,整碟東西都令我相當喜歡呀。

IMG_2682

白汁海鮮意粉,有蝦 / 魷魚 / 青口等等,聽落有點頹,但其實全部都是新鮮貨,有著最起碼的海鮮味,不像是在吃塑膠。當然質素不算太好,蝦的體積不大,吃到的一隻肉質也有點霉。這個可能配合材料的關係,醬汁沒那麼濃稠,吃下口也感覺沒之前那碟一樣有很 creamy 的感覺,反倒是帶點蒜茸味。

IMG_2684

餐後還有甜品,加 $6 要了這件芒果 cheesecake,那時已飽了大半,還好這個不是很「實的的」那款芝士蛋糕,感覺輕清一點 ,芝士味也不太濃,芒果帶微酸,某友說他家裏吃到更好的,但鄙人那天才第一次在 2011 年吃芒果所以就沒得比較啦。

IMG_2685

另外一份餐就要了 custard egg,面頭帶少許苦味,該是焦糖弄出來的效果,但實在有點太苦,也掩蓋了下層蛋的香味呀。甜度在苦味的搭配下變得可以接受,光吃下面的蛋的話,其實也吃得出有蛋香,而且打得幼滑,也是不錯吃。

這店子沒甚麼裝修,侍應也只一人 (再擺多個侍應,鋪就擠得行不動了啦),完完全全的小店格局,侍應的服務有禮,即使忙得要命也盡量應付客人的要求,很值得一讚。買單 $91,便宜得令人發笑。謝謝某友帶我來啦。

 

===

amour cafe
地址:佐敦南京街1L地鋪

Sunday, April 3, 2011

灣畔餐廳

 

這家位於紅磡海灣軒海景酒店的餐廳嘛,未吃這頓之前完全沒聽過這地方,即使那晚去到,我們還要打電話到那酒店去,問到 exactly 地址之後才知道位置在哪裏。那為甚麼我們會來這裏呢?是因為某天我和某友都想吃打邊邊,然後嘛看見團購網上有這個原價 $398 現價 $178 的 coupon 就買下來了。二月中的時候想訂位,最快也要三月頭才有位!相當誇張。

IMG_2673

這裏用的是一人一鍋,乾身/蔬菜類的食物就放在桌上讓客人自選,好些相對新鮮的,如豬牛羊/海鮮類等的,就放在凍櫃,讓職員替客人拿,這樣的安排衛生得多,但新鮮部的位置太少,職員也只得一個,整個場大約兩百人,後果就是,很多時都有條長長的人龍在排食物!說回湯鍋,我們要了豬骨鍋 & 蕃茄鍋,湯底的味道不算特別,只是用的是酒精爐,熱力不太夠。

IMG_2674

除了火鍋以外,這個任吃邊爐還有前菜和甜品供給。前菜拿了這幾樣,那時相當肚餓,大份大份的拿,但吃過滷水鴨不太好吃,肉質有點過硬;泡菜看顏色就知不太好吃,醃的時間不足,也不夠爽脆,右下角那個菠菜普通得味道是甚麼也沒有印象;反倒是右上角的薯仔沙拉最得我們歡心,薯仔烚得夠軟,入口軟綿綿,下了牛油和大量沙拉醬,在餓到打人的時候,吃在口裏特別滿足。

IMG_2677

火鍋材料也有不少,一般的水餃 / 各類丸等少不了,較為貴價的就有鱔片 / 安格斯肥牛 / 黑豚肉 / 扇貝 / 雞件 / 龍躉片 / 蝦 / 蠔等等,選擇尚算豐富,但 $178 per head 其實這只是標準食材吧??

IMG_2678

比較好的是扇貝,入口有鮮味,而且體積也不小。其他的都是一般質素啦,例如是安格斯肥牛倒吃不出跟一般肥牛有甚麼分別;黑豚肉更是有點硬。另外較特別的,是這裏的火鍋有豬利供應,而天真的我,一直在堅持說我們吃的是牛舌!!玩到最後,我們向侍應求證,然後侍應說那舌類物體,真的是豬利,結果我因為輸了遊戲而吞了兩件芝士蛋糕!頂!

全場約二百個位,但侍應才三個,任他們有十八隻手也搞唔掂吧?倒是他們的態度相當不錯,雖然是忙,但起碼還保持著起碼的笑容,假如我做著他們的位置,我該會日日塊面都黑過鑊底吧?買單用 coupon 再加一,每位約 $200,在我們心目中算是中伏 (?) 的一間餐廳…所以最後甜品也沒拍照了啦。

 

===

灣畔餐廳
地址:紅磡紅鸞道8號海灣軒海景酒店地下

Friday, April 1, 2011

三月。


month_of_march_sticker-p217022693933606305836x_325

這個三月,過得好快樂。快樂得有點不想讓它流逝。吃了很多頓很高興的生日飯 (雖然一頓也未有寫),不是生日飯的呢,也吃了很多好吃的。收到好些生日卡,也收到生日禮物,有些是實物,更多的那種感受到的、滿到瀉的好心地。於是我收到一個 ipod speaker;也在深宵的旺角街頭裏,聽著一首令人感動的生日歌;收到遠洋而來的一個電話;也收到從一堆溫習 notes 中抽空寫來的血書 (?);從尖沙咀浩浩蕩蕩的走到元朗;也試過從尖沙咀,在說說笑笑之間,不知不覺的走到旺角去 (雖然旁邊的那人,該行到好想死);趁機找了些很久沒見的同學,然後發覺大家之間變化的還是不多;當然有很多時光,都是跟那些走得很近的人走在一起。

當然除了生日飯以外,工餘時間還是相當充實。看了幾套電影,看了明哥的 show (好好看!一直想把它記下卻還是未有時間…我在忙甚麼呢?食飯行街囉唉),逛了很多街也買了很多很多衣 (真是越窮越見鬼)…謝謝那些跟我消磨過好多時光的友人。忽爾想起其中一個很感恩的,是有人相當了解我唔餓得的性格 (!) (雖然他每次都笑我呢樣呀下),然後每次吃飯,總會飛快的要上一堆食物來讓我填肚果腹 (其實那人在那刻也是餓到仆街才這樣做的吧??嘿)。嗯,能夠認識到那些肯用心了解你的人,其實也是自己的福氣。

來到四月,該開始要為考試預習了,諗起都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