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Hero Sandwich

 

跟某友看劇的傍晚,這次在灣仔看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但晚飯地點竟然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大角咀…這次又是在團購買了優惠券,就襯這個早到不知吃甚麼好的 early dinner time 用上了。店在詩歌舞街,老實說完全沒概念在哪裏 囧 即使現在去過一次,鄙人還是對店在哪完全沒印象,ok 唯一記得的是樓上好像是個樓盤…認路能力完全是誇張的爛 (咳咳所以由奧海城走到詩歌舞街的路全都是某友帶的)。

  IMG_4686 

五時多,店在半滿狀態,團購券是以套餐為單位,買了兩張所以就是要了兩份套餐了呀。但有著兩個胃的我倆,套餐以外還是加了個沙拉,這個煙三文魚沙拉的生菜相當新鮮爽脆,caesar sauce 的分量也剛好,只嫌煙三文魚弄得太碎,吃起來沒甚麼口感,但 $32 的價位倒是性價比算高呀。

IMG_4684

兩份 sandwich set,其中一份要了 club sandwich,好多好多好多火腿,配上蕃茄同吃,感覺 juicy 不太乾,麵包當然預先烘熱,拿上手是微暖的狀態,入口外脆內軟,帶少許甜身,跟材料也很配合。旁邊用的是粗薯條,新鮮即炸,吃起來滿口薯香吃得很痛快。

IMG_4685

另外一份要了 smoked salmon & egg salad sandwich,煙三文魚用一塊來上,感覺就對眼得多,沒想像中的清淡,煙三文魚的分量不錯,蛋沙拉配煙三文魚是常見配搭,讓 sandwich 的味道更豐腴,吃起來也是鹹香惹味的一類。

IMG_4688

團購券的優惠還附有數張 coupon,買夠 $40 就可用一張 $10 coupon 這樣,所以才另加了上面的煙三文魚沙拉和這個 jacket potato with sour cream & bacon,這個就稍稍普通一點呀,sour cream 下多一點的話會更好!

買單不用 $100,好抵吃,即使沒團購券的話其實也是可以來吃的一家輕食餐廳,特別喜歡這餐廳的樓底很夠高,空間感充足,桌椅稍小但也感覺令人很舒適呀。

 

===

Hero Sandwich
地址:大角咀詩歌舞街83號亮賢居地下7-8號舖

Friday, December 9, 2011

Brunch Club & Supper

 

國慶前的周五晚上,約了某友七時半在這家餐廳吃飯,不過那天工作繁忙,差不多七時才在公司離開,在「遲到請飲野/吃飯」的遊戲下,由金鐘到銅鑼灣我完全是用上跑的方式!最後嘛,剛好 7:30pm 到,嘿!

IMG_4679   

預先訂了座,結果分配的座位是窗旁最旁邊的位置,相當有私隱,桌旁放著個書架,類似是漂書 corner 的東西,看見有興趣的書可以拿走,身旁有些看完不知放在那裏的書嘛,也可以放在這個書架上。

IMG_4680

想來這家餐廳,其實是看上了它的早餐類食品,所以沒多想就要了這個 egg benedict with spanish sausage, mushroom & cheese,egg benedict 做得很不錯吃,生熟度剛好,蛋白帶硬身,但蛋黃還是相當流質的狀態,蛋香也很足夠,值得一提是這裏的 egg benedict 的醋味不算太重,也許是配料本身帶濃味的關係。

配料方面啦,佔上最多的是蘑菇,用的是小號,但簡單的配上黑椒來炒,更能帶出菇的香氣;spanish sausage 帶點辣,但分量不太多,讓稍淡味的 egg + mushroom 的配搭加了些味道,總的來說三者就是很不錯的 combination!english muffin 在整碟東西只屬配角,但烘得香脆就已經很收貨啦。

sides 方面,除了旁邊的沙拉外,還附有一塊薯餅,薯餅香脆熱燙,但實在油了點,所以也沒吃著太多呀。

IMG_4683

我搶 (?) 了 egg benedict 來吃,某友就選了這份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e omelette 呀。這個配搭本身就是沒有輸的道理,這裏的蛋煎得很滑,該有下了牛奶之類的東西,但材料老實說就有點不太夠,吃起來較為清淡,也不太吃著 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e 的味道。旁邊的麵包,試了少許,看上去有點冷但其實也是預熱過的,外脆內軟,而且密度頗高,吃得出麵粉香氣,很飽肚之餘也很令人滿足。

用餐的時分正是 happy hour,buy 1 get 1 free,餓酒餓到傻 (!) 的某友,讓我選了一款再自己選一款,兩個人四杯酒,我喝了一杯未夠又進入半醉狀態,妖。

買單約 $350,with alcohol 的話其實不算貴 (那兩款早餐類大概是 $8x 的價位),環境很舒適,而且食物很不錯吃,結果沒多久又再來一次,這次是跟 D 同學 / W 同學 一大堆的,有些人未吃正餐,有些就想吃甜品,但九時多的銅鑼灣,想試 inn side out 竟然是排隊等位,最後就帶他們來這裏了呀。

IMG_4724

試了這裏的 banoffee pie,好好吃!是看得出的甜和膩,但 toffee 味道香濃,呈流心狀態,跟香蕉的質感很配,餅底較實,也稍稍厚了一點點,有點美中不足,不過好喜歡這個 pie 忌廉的分量不太多,不會吃到人一口泡 (?)。這批賣 $42 一件,有點貴,但鄙人吃得好滿足!

 

===
Brunch Club & Supper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3號1樓

零碎。

 

  • 放工後邊工作邊跟隔離位的同事談天說地說個沒完。跟那位自稱是我「貨真價實的好鄰居」說著很多,小半是關於工作 (我們在計著 0830 - 2136 / 0730 - 2245 之類的 duration 是多少…仲慘過計普通加減數,那刻我們都覺得自己是人頭豬腦),大多的自然是無邊無際的閒聊。

    然後我說著有時自己變得很計較,因為有時候我真的好想看見一些回應/結果而偏偏最後甚麼都沒有,那種落差偶爾讓人灰心。她想也沒多想,便說「咁只係代表著兩樣野:(一) 你未夠了解別人;(二) 你對於身邊的友喜歡的程度還未夠囉,如果唔係,點解會計較 jek?」,嗯,有點當頭棒喝,當然我明白把所有問題都扛在自己身上,聽上來有點病態,但大概也是有部分是對的吧?

  • 只是忽然想到,自己其實不太懂怎樣令人變得好快樂。我知道別人會覺得我「很好」/ 很 generous 之類,但畢竟有著這些並不等於可以令人「開心」(嗯,寫到這裏我想起了一句令我氣餒了好一陣子的句子),就像你有著充足陽光和水分,並不等於會令一棵樹苗變成參天大樹一樣。也許說到底,快樂其實是「能讓人快樂」多於「做些甚麼才能讓人快樂」(who can make you happy may be more relevant than what can make you happy),有些人即使只是在路邊採了一棵半死的野草,也能讓你相當開懷;但這世上還是有著些,即使他給你帶來一個火星,你也只會對他木然以對的人呀。

    然後你知道,這些關係並不一定是對等的,而是像在競步道上一樣,不同的人,從不同的方向穿插,有的在你的背後,不斷地想跟你貼近一些;有的就是在你的前方,不斷的試著從你的視線裏逃離;有的卻是在你的跑道上,跟你迎面而來,把各自的付出迸發,然後你們其中一人會調頭,沿著同一個方向同一個步調,一直又一直的走下去。

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九月末,和某友吃飯去。原本想過海到大角咀那頭,但那天我們明顯地已經累到面無人色 (?),於是就在銅鑼灣走走逛逛,看看有甚麼好吃的。沿著恩平道一直走,看見這家位處地牢的炸炸店,我們的心態是「行到很累如果不用等位就去吃啦」…結果是晚就在這裏吃了個喜出望外的晚飯。

IMG_4677

那晚客人不太多,大概八成滿,我們就佔著一個六人座,闊落得躺著來吃也可以 (?)。好喜歡這個盛豬扒醬的瓷罐,矮矮圓圓帶點笨拙,後來吃豚組也見那店是用這種罐呀。

IMG_4676

等了十多分鐘就有飯吃,這些前菜是連定食一起,可以 refill,青瓜簡單的用鹽醃,味道卻不單調;後面的椰菜下了少許醋,少許醋漬味除了可以清新味蕾,也令椰菜更能保持爽脆呀。光是這兩個配菜我們就添了三四次,好堅!

IMG_4672

IMG_4673

我點的這個套餐, 咳咳其實不太記得是「雪」還是「月」還是「花」了,但內容還很有印象,就是吉列豬排 + 吉列豬柳 + 元祖豬柳卷。元祖豬柳也有分三款,分別是釀了芝士 / 籚筍 / 梅子…那晚好想吃 greasy 的食材所以就選芝士了啦。說回食物,質素非常不錯,炸衣很輕,而且油分也不多,炸功比想像中的要好;豬排更是令人驚喜,話說鄙人一直都不太愛吃吉列豬排,但這裏的豬排入口鬆軟,帶點脂肪,入口更充滿肉香,好好吃!

鄙人一向喜愛的是吉列豬柳,肉質很軟,脂肪不多,但本身較為厚肉的關係,肉汁很豐富,雖然肉味相對不強但還是很令人滿足。最後的元祖豬柳卷,其實就是切薄片的豬肉裹上芝士來炸,本身不算太特別,芝士的味道濃烈老實說也稍稍蓋了肉味,但熱燙的半溶芝士襯上香脆輕身的炸衣,會有得輸嗎??無囉,所以我們還是依舊的吃得滿足!

IMG_4674

某友點了份大的吉列豬扒餐,其實分量不算太多,身為吉列達人 (?) 的某友也說不錯吃 (上次吃浪漫館橫濱吃到某人一副想死的樣子…)。

IMG_4675

另外每份吉列,旁邊也像其他店一樣附有椰菜,也是可以 refill,我毫不客氣的 refill 了七八次,大概把這個星球的椰菜全吃掉了吧?椰菜雪得夠冰凍,而且是新鮮貨色,擱了好一會也不會出水,拌上桌旁的柚子汁 / 芝麻汁來吃,完全是「懶健康」的示範。

吉列套餐可以選要白飯或麥飯,我倆都選了後者,但老實說,印象不太深刻,究竟跟白飯有甚麼分別呢?…不記得了。囧

侍應的服務很不錯,起碼很勤快的添茶,也會捧著一大盤椰菜 / 前菜四圍巡,看看有哪檯需要添吃。買單約 $400,正常的吉列價錢,但比起好多吉列店要好吃得多,坐得也夠舒適 (雖然我這次經驗很可能是個 exception case…兩個人坐張六人檯喎),是相當令人愉快的一頓晚飯呀。

(又,從它的 official website 才知道這店是美麗華集團旗下的店呀…也知道原來勝博殿在日文的解釋,竟然是仙人掌!囧)

===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地庫

Monday, December 5, 2011

焱燒烤專門店

 

跟某友看戲後的某夜,早已想好來吃這家燒烤專門店,九時多,人客還剩兩桌,感覺相當幽靜。

IMG_4654

地方不大,連桌椅也用上小號,只想到其實串燒用上最多的就是杯杯碟碟,一次過上廿碟串燒的話這些 bar 檯該會不夠用吧?

 IMG_4656

非燒物類就只要了這個溫室凍蕃茄,嗯,只能說這個菜名很聰明 (?),聰明在沒加「沙拉」二字,因為根本就是把一個蕃茄切片然後配上白糖來吃呀!老實說,這個前菜相當不錯,蕃茄冰得夠凍 (?),而且入口多汁,跟糖一起吃,去了一點酸就更加開胃。只是嘛,廿幾蚊食一碟連開火也不用的頭盤…嗯,感覺就是有點蝕 -_-

Canon S9017

所有串燒都是即叫即燒,所以等了好一會才有東西吃 (也讓我餓到連說話也乏力…),燒牛舌烤得乾身了一點 (也令肉質偏韌),而且調味也偏鹹,感覺不太對口味;肥牛豆腐卷是我點的,好明顯出了事,用上的硬豆腐比我的命還要硬,帶鹹味的醬汁掃在肥牛上,讓肥牛的雪味去掉,但也令肥牛和豆腐變得有點格格不入起來,跟想像中的味道有點分別。

左下角那個籚筍煙肉卷倒很不錯吃,煙肉偏厚身,燒起來不會太乾,配上籚筍本身的水份,也平衡了煙肉的鹹味;籚筍稍老,但十月天大概也是時分問題,跟來貨質素沒太大的關係;燒雞心燒得爽口,但下的孜然 & 鹽也是重手了點。

Canon S9018

看食評這個川式薄餅不錯吃於是就要了一份,還以為是至尊批的體積 (不要問我為甚麼會有這個幻想…),原來只有三小塊,但食味相當不錯,其實就是薄薄的腐皮,包著一大把蒜頭呀蔥呀等香口佐料,放在爐上面烤。腐皮燒得乾身,入口帶脆而不油膩,入面的蒜頭先炸過,香味散發出來非常吸引,不消三口便把一塊吃掉!這薄餅的價錢一份三塊才 $15,是個人認為性價比相當高的一道呀。

右上角的燒鴨胸普通了點,脂肪較厚的關係外皮也不太脆;白鱔是正常質素,燒得夠脆,但多燒一會,讓鱔的油份都跑出來就更好;羊架切得非常薄,一來感覺不抵吃,二來也容易令肉質變得過熟,也容易令調味過多掩蓋了肉味,這正是這兩塊羊架的缺陷呀。

Canon S9019

右上角的燒豬仔骨,催單以後才知道全店只剩一支 (我們該是要了兩支呀),也沒取消單照吃可也,看上去很像狼牙棒 (?),肉汁豐富而且調味也適中,但就是找不到亮點。另外兩份就被我們用來作這店的甜品類,右下角的那份燒菠蘿入口鮮甜多汁,燒過的果糖香氣非常吸引人,值得一讚的是上桌還非常燙,不像好些店家怕燒焦的關係,「係咁意」燒兩燒便上桌奉客。

另外左面佔版面很大的,是甜蜜蜜燒香蕉,朱古力醬 + 香蕉 + grill,會有得輸咩?不用三十秒便被我和某友清掉!好吃!

要了支啤酒,買單大約 $300,少許貴,老實說食物質素的 fluctuation 很大 (一係好好吃一係好鹹),要是調味沒那樣重手該會更好呀。這兩星期經過,看見這店在做宵夜放題,嗯,也希望這店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

焱燒烤專門店
地址:大角咀杉樹街23號

Sunday, December 4, 2011

萌田水

 

和某友去看了舞台劇 (已經是十月初的事…) 那個晚上我們吃了足足三餐,聽來好誇張,但每頓其實也是吃得少,所以加起來還不算太多太多啦。(在為自己吃三餐開脫中)

IMG_4571    

劇在葵青劇院看,看劇前先去萌記吃牛腩麵,這家麵店之前來過一次,隱藏在街市旁邊,相當街坊,但做的牛腩好好吃,每次吃著都是邊位帶肥的好部位,入口鬆化而且價位便宜,是某友最喜愛的店家之一。可惜上個月毫無先兆之下,這店忽然結業,殺了我和某友一個措手不及,我們猜想該又是加租之類的問題吧,好灰。還好我們起碼有吃過,偶爾還可以回憶一下它的味道,只願某天這店能在某地重新開業呀。總覺得這年頭小店越關越多,網上熱傳的一品齋自是其一,所以這陣子很多時也會找 non-連鎖店的館子來吃。

IMG_4572

說回正題,看劇後好明顯我和某友又開始肚餓,於是就由葵芳走到大角咀找吃,路程沒想像中遠 (葵芳 --> 荔景 --> 奧運),倒是一個劇後吃飯好的落腳點。這家田記小食,看劇的早一個星期某友吃過,說感覺相當不錯,於是這晚讓他帶我去吃啦。又,看這餐牌,d 野食,平到!

IMG_4573

這家館子其實是間小食檔,日頭的時候沒擺檯椅,只作外賣生意,大概晚上十點打後,老闆便開了十數張接檯招呼宵夜人群,所以我們吃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街邊,但地方企理,天氣涼快的話其實環境可以接受。要了 $10 有十隻的煎白菜餃 & 韮菜餃,該是煎了好一會才拿出來,但外皮依然香脆無比,不是一般店子的硬,入口肉汁雖然不多,但起碼材料沒一陣雪味,也是相當收貨,當然收貨的部分原因,是因為才一蚊一隻,也不會要求有著五星級酒樓的質素吧??

IMG_4574

四隻雞翼,也是 $10,體積較少,醃味也是普通的豉油豆粉糖之類,半煎炸得很香口,稍嫌鹹了一點,但更欣賞它的肉汁很豐富,不是柴皮之作!

另外也要了一碟煎腸粉 (個人喜歡再焦一點,下次可以預先揚聲) 和一碟炒菜,連兩罐汽水,買單是令人發笑的 $62,所以之後也再來過一次 encore 呀。

IMG_4575

好啦,不吃甜品我是勢不罷休的,去了田記附近的水記甜品屋 (都是很大自然氣息的名字呀) ,那時差不多十二時,人不太多,我吃了前面那碗類似楊枝甘露椰果涼粉 (有個特別的名字,但已經忘記了 囧),感覺不差 (就是想像得來的味道),但印象深刻倒也不算;後面那碗是某友吃的,名字自然也是沒記著,吃了一口豆腐花,滑得來也有著些許豆味。這兩碗甜品,一共 $51,吃完這裏更覺田記抵玩了!

(又,看著標題大概沒人會知道這篇也是寫吃的吧?)

 

===

萌記牛什麵家 (已結業)
地址:葵芳興芳路186號地下A1號舖

田記小食
地址:大角咀杉樹街31號地下

水記甜品屋
地址:大角咀杉樹街9號地下

生活。

 

  • 忙到一場糊塗。這陣子接了個短期任務,不是要上太空 (?),對方也老實說沒甚麼要求,只是要付出很多時間而已,就像拼 puzzle 一樣。結果 weekday 星期一至五,其中三日就去了砌 puzzle;餘下兩日,大多時間就是被某友 & 好些人叫我唔好去砌 puzzle…呀只好當自己是一邊拼 puzzle 一邊找外快又一邊斷六親 (!) 啦。

  • 早幾天看了 50/50,好好看,除了很老套的那個「做人要樂觀面對任何事情」的結論外,對鄙人來說,戲中一個很重點的地方,是「每個人身邊都應該有個口賤的人作好友」,因為當他們做回一些很正常的事的時候,你就會相當感動的了 (…)。說回認真的,看見主角的媽媽很想幫忙但主角又完全不讓她幫的幾幕,看得人很心酸。

    看戲的時候我在想,假如某天我真患了甚麼絕症,身邊的人會如何反應 / 面對呢。有人該會很緊張;而我也很肯定有人一定會把整件事逃避,逃避到一個程度是跟鄙人的生活完全脫勾。(戲後問某友這個問題,有人只用了「算把啦」三個字來打發我走,好灰)

    又,主角 joseph gordon-levitt 一如以往,穿衣非常好看,有無人可以將我變做佢個身型呀???(which is the same as 有無人可以幫我瘦廿磅呀,之類囉)。

  • 這兩三個星期都在病,傷風喉嚨痛,早個星期好了一點,但近四五日又開始捲土重來。每晚都是鼻塞地睡著,然後某個時分鼻塞地醒來,這幾天的天氣乾燥寒冷令情況變得更嚴重,好想死。我開始明白攬住張床不等於可以睡得著;開始知道原來當人累到一個程度是只有哭出來才能紓解;開始明瞭當你感到疲累,只有別人的一兩句細意問候,才能讓你知道自己正存在 & 生存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