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這年生日。


IMG 8320 IMG 8393 IMG 8455

  • 謝謝各位的厚愛,這年的生日過得很快樂。我沒有甚麼專長,只是會為別人替自已做過的任何事情而感恩。那怕只是一頓晚飯,那怕只是小小的一張卡。我知道一切都不是必然,這也是我做人的宗旨。當你把對方做的事視為理所當然,結局,也許是對方最後失去付出的耐性然後一走了之。而我就是害怕那些我在乎的人,在我生命裏悄然離去,像沒來過一樣。


  • 說得遠了,這年其中一個最感恩的地方,是我的好同事,竟然親手做了一個蛋糕給我,而且還是打得又睇得的拿破崙!生日前那晚她在 whatsapp 傳來照片,也真讓我有點感動。就像友人所說,單是那份心意已經令整件事加了一百分。更何況這拿破崙本身也是好好吃,而且也有鄙人最愛的士多啤梨。又,除了這生日蛋糕,這同事還送了我生日禮物、生日卡,還有生日飯!我經常都說,她待我,快要好過我媽媽了!囧


  • 吃了很多生日飯,而如無意外還有好些生日飯在以後。不在乎吃了甚麼 (說得瀟灑,但當有人說要去大家樂的時候,我還是會即時反檯的),只在乎和那些待我好的人吃。


  • 這年要回顧的話,該可以打上一萬字。24 歲這年認識了很多新的人,也有不少人在生命裏消逝;重新發現那些待我好的人在我生命裏出現;我變得有點隨心,學會把一切看輕,雖然我不肯定這是不是件好事;彷彿笑得少了,彷彿想得多了;學會跟自已對話,不斷地說服自已;吃了很多,買了很多;也感覺自已好多事情都退步了。許了很多生日願望。只願它們都能夠一一實現。

Saturday, March 9, 2013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IMG 6101

接近除夕的周末,和某友在這裏吃了個豪氣 brunch!還好這天的天氣甚好,也沒浪費了這裏的景色,倒是坐位的編排,咳,有點浪漫,就是一張沙發前面放著餐桌,所以嘛,我和某友是並肩而坐 (!),而我坐下的時候,有人係妖左一聲既。唉。


IMG 6104

我和某友都要了 set lunch,那天甚寒,在湯和沙拉之間選了這南瓜湯,入口香甜,卻不算太濃,而且還可再滑身一點。點餐後送來的拍照,太餓的關係忘了拍照,倒是先預熱過,吃起來又軟又香,不錯吃。


IMG 6105

加 $38 有兩隻生蠔,也就點了兩隻,相當新鮮,沒記下蠔的品種,只記得蠔味不算強,非常平易近人。


IMG 6107

某友的主菜選了牛扒,試了少許,肉質鬆化,而且散發的焦香氣很吸引;生熟度也弄的剛好,也好像不錯吃啊。


IMG 6111

我要了這 slow cooked salmon fillet,三文魚柳比想像中來得大和厚身,焗得半熟,中間的魚肉還是非常細嫩,好吃,配上荷蘭汁吃就更滑,而且也豐富了三文魚柳本身不太濃的味道;墊底的薯蓉份量也是相當大,薯仔沒完全打成蓉,還保有少許粒狀的口感,又混了香草,入口沒那麼膩,牛油味相對不算太濃,但總的來說還是好吃!


IMG 6114

Set lunch 加數十元有甜點,這份名叫 fruit mille feuille 的甜品,嗯,根本就是一塊酥皮捲起來,上面再鋪上一層 custard,再上面鋪上一層mixed berries。而重點是,酥皮是軟掉的!囧 結果也免得浪費 quota,沒把整個吃完。

買單每人約 $180,侍應的服務以這價位的餐廳來說不算出色,不過食物還好環境也真的無得輸,夜晚來也是滿有情調的一家餐廳呀。

 

===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碗屋。

 

每個人小時候大概都總會有好些餐廳是很想很想試,不過又一直苦無機會的了
吧?在這張清單上的,以前有太平館 (最後在中二那年試過了),而這兩個月才
還了心願的,就是這家碗屋!細細個睇飲食男女 (細細個就開始睇飲食男女…),
看見這「任飲任食」的廣告便非常心動,不過價位也實在高,所以就沒怎想過
來。

IMG 6038
 

最後,早陣子有人激親鄙人,結果就由我揀一家餐廳吃飯當擺和頭酒。嘿,心
狠手辣的我,想也不想便選了這兒,還讓當事人訂位!囧

這餐廳在新世界中心,從地鐵站上來大約五分鐘便到,非常方便。餐廳位處地
牢,難得又不算太吵,只是檯與檯之間的距離,又是近了些,但,比起其他放
題店,還是要好得多!這裏下單不用劃紙仔,而是向侍應直接下單 & 數量,感
覺又好像沒那麼放題喎。

IMG 6039


IMG 6048 

抱著朝聖的心態來吃這頓,客人首先可在鮑魚和牡丹蝦兩者選一作前菜,牡丹
蝦的體積相當大,而且入口軟糯鮮甜,好好吃,也令我對這頓更有期望了啦。

是晚吃的東西甚多,也不逐些羅列了,只說好吃的重點。刺身類有體積大又鮮
甜的帆立貝,鱆紅魚的魚味也香濃,結果我也再點了兩三次!

IMG 6051
 

IMG 6046

鐵板燒也是很不錯,燒蝦吃得出是新鮮蝦,入口鮮甜彈牙;薄燒牛肉火候也控
制得不錯,肉質細滑,包著炸蒜蓉來吃也吃得出少許肉味啊。


IMG 6056 

這銀鱈魚也是是晚的亮點,魚味濃郁,即叫即燒,燒的帶少許焦,上桌的時候
香氣非常吸引!肉質細嫩,難得下的燒汁不多,不會只吃到甜味。


IMG 6058 

海膽小手卷,飯的分量不多 (某次吃放題,某同事點了七件手卷,看著那片飯
海我和其他同事只能默默看著他吃…),海膽也是看得出的新鮮,入口沒腥/異
味,以放題來說也真的很收貨。


IPhone 5

還有吃了鵝肝 (太薄,加上鄙人不算太好鵝肝),一堆串燒、沙拉、炒雜菜、蒸
蛋等等,全部的質素都不錯,不過又未至於令人很驚歎的程度就是。

侍應的服務相當好,這裏收 10:30pm 但我們坐到差不多十一點才走也沒打擾,
假如甜品/雪糕也任食的話就更完美了。買單每位約 $500,稍貴,但一世人要豪
一次嘛,更何況今餐唔使我俾,嘿!多謝 AK 同學!

===
碗屋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6-18號新世界大廈閣樓

Friday, March 8, 2013

Pavia

 

還是十二月的晚飯。選了在稍遠的九龍城這家小店,桌擺得稍擠,燈光不強,
倒是相當有氣氛。那晚自然有 set dinner,不過餐上的東西不太合我們心意,最
後也就散點。散點了好些,侍應才告知我們這晚有 minimum charge,所以即使
多撐也要嗌夠數才能收手!


IMG 5958
 

先來這簡單的水牛芝士蕃茄沙拉,蕃茄有點乾,倒是水牛芝士柔軟得很,
rockets 多下一點也能令味道更豐富,不過這也是個人口味啦。


IMG 5959
 

牛肉千層麵,友人選的,對這菜色一直都是「又愛又恨」,濃厚質感吃得人很
滿足,不過又一百個肥!這裏做得還算不賴,lasagna 焗過後還有咬口 (最怕吃
著那些變成一 pat 糊的),肉醬入口香滑,配上厚厚的 mozzarella cheese 其實沒
有輸的道理!


IMG 5960
 

大蝦蘑菇意大利飯,cream sauce 稍不夠香濃,拌 risotto 吃就有點削;倒是
risotto 煮的不錯,大蝦的分量不少,而且也鮮甜,也有少少驚喜喎。


IMG 5963
 

煎盧魚配蘑菇汁,sea bass 的魚皮煎得香脆,肉質也沒想像中的鞋,不錯,只是
伴碟的翠玉瓜 & 紅椒稍煎兩野便上碟,感覺有點 hea 也不夠熱!蘑菇汁味道正
常,忌廉味壓倒了一切就是。



IMG 5964 

為了要嗌夠數,就連甜品也選了兩道 (即使我們已經吃了三個主菜呀下),
tiramisu 不是鄙人常點的,mascarpone cheese 還算細滑,倒最喜歡它的賣相,簡
簡單單的有時也很好看呀。


IMG 5967
 

看這相就知道是我點的啦,心太軟夠流心,朱古力味也香濃,雪糕能夠大份一
些就更好。

沒要飲料,兩個人買單約 $800,當然這是為了應付最低消費才有的消費 (?),
正常的話大概 $600 也能落樓。食物質素中上,檯與檯之間的距離老實說也真的
很近 (我坐的左右兩檯,跟我大概只有手臂般的距離),吃得有點不自在的就是
啦。

===
Pavia
地址:九龍城打鼓嶺道85號地下

Thursday, March 7, 2013

夜半。

 

IMG 8157

 

這陣子睡眠的狀態只可以用一潭死水來形容,以前也許是一星期才有兩三晚會半夜醒來睡不著,這陣子,倒是進化到每天都會了。某夜開始下定決心,把醒來的一瞬 cap 低 (鄙人用 iphone 鬧鐘,電話就放在我的床邊),這是其中的數格,嗯,看上去也很大鑊吧?

聽過的大部分治療失眠的方法通通試過,吃藥。做運動。喝牛奶。看書。全部都不管用,只剩下吃奇異果/香蕉未試過了啦。然後說這些方法的文章,最後總會這樣的類似一句:心靜自然就能睡著;心浮氣躁才是失眠主因。

嗯,也對,這陣子真的想了很多很多。不安全感像潮水一樣,每隔一般日子總會再出現。有人說不喜歡我想太多,而其實我也不喜歡這樣。只是思緒雜亂,好些時候思考像火災一樣毫無先兆,在腦海燃燒起來的時候,誰也抵擋不了。然後每次在這些想太多 vs 不要想的掙扎裏,我總覺得好疲累,因為你不知怎跟人說起你的一片混沌,就如你很難形容痛的程度一樣。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默默經歷著那些陣痛,然後跟人說,i'm fine。

Monday, March 4, 2013

零碎。


IMG 8184 

 

  • 整個周末都處於半病的狀態。也許是一直下來的睡不好/夠;也許是這些天的乍暖還寒,結果昨天開始就整天都覺得疲累,頭痛得想打爆自己,還難得地連續十小時也不覺得肚餓 (這個,真的很難得)。一口氣睡了差不多十四小時,也真的是把過去半個月睡不了的,一次過通通睡回來了。以為今天好些,不過現在又處於聲沙背痛 +疲累狀態,唉。


  • 一病就亂想,一亂想就更病。


  • 這是我一直都很清楚的:你喜歡那人,只因為你喜歡,就是這樣主觀和 emotional 的一回事,當你找不到那種感覺,再多的外在因素也沒啥幫助;但你可以因為一百樣外在的物事而不喜歡一個人:你不喜歡他待人的方式 / 衣著品味的落差 / 身高,通通都可以成為死罪。我不知道這邏輯是否正常,但對鄙人來說卻是相當合適。所以嘛,不要問我為甚麼忽然找到這感覺,這問題就跟「人類為甚麼能生存在地球上」一樣難解。
     
  • 行動和信念,就是樹幹和果實;必需有著樹幹的支撐,才能有著豐盛的果實收成。信念也一樣,要讓信念萌芽成長,最後結成果實,中間該要有著很多行動在支撐著,嗯,否則最後信念也會動搖;樹幹是空心的話,果實最後也會枯乾掉吧?嗯,現在信念還在我的心裏,這只是偶然的想起。


  •  原來安心才能開心。我會好好記住這句歌詞。謝謝友人忽爾傳來的一首歌。

Sunday, March 3, 2013

Grappa's Revisit!

 

上次來過覺得服務奇差,那為甚麼這次又來呢?還要是平安夜的午飯耶!事緣是同事 M 為著平安夜的午飯而大事張羅 (原因就不好說啦,嘿),連餐廳也訂了兩家,最後她去了 dan ryan,又恰巧我和同事 CW 小姐都沒約人,也所以接了她的 booking,過一個豪氣平安夜啦。

平常的 lunch set 價位是 $188,已經覺得稍貴,然後我們完全忘記了平安夜是「有 authority 收貴d」的節日,一個 lunch set 賣 $288 完全是嚇窒了我們兩個窮苦小朋友!最後我們要了一個 lunch set,再散點,才把成本稍稍拉低,也許 CW 小姐也在想,跟一條蛋散吃兩百幾蚊 lunch 不太划算也說不定?


IMG 5948

散點的前菜要了這個 eggplant with roasted garlic and parmesan cheese,厚厚的 parmesan cheese 鋪在茄子上,感覺濃厚,店家下了 garlic 來焗也是聰明的做法,讓茄子的味道沒那麼單調,平安夜那天甚寒,吃著這前菜感覺都暖和了不少!


IMG 5950

餐的前菜在 parma ham 和 smoked salmon 之間要了後者,這 smoked salmon caesar salad 的味道正常,蔬菜爽脆,醬汁多一點的話會更好。


IMG 5952

在三款主菜裏,選了這個 traditional roasted turkey and ham, pumpkin, sweet potatoes, brussels sprouts, red cabbage and gravy,turkey 難得沒弄得太硬,入口竟然覺然和雞扒差不多 (?),伴碟的蔬菜分量相當多,愛菜的鄙人自然吃了不少,pumpkin 弄得不夠軟身,倒是紅椰菜吸了火雞和 gravy 的味道,又香又甜的不錯吃。


IMG 5954

另一款選的主菜,是 Orecchiette pasta with italian sausage, spicy ’nduja, red onion, pecorino romano cheese, cherry tomato, rocket salad and a touch of cream. 一開始還不知道 Orecchiette 是這種類似貝殼粉的 pasta,味道相當特別,吃了數口,讓我有點在吃腐乳配 pasta 的感覺!囧 pasta 做得 al dente,功夫不錯,上面的 rockets 也很能解醬汁的少許重口味。


IMG 5956

lunch 的甜品是 warm chocolate cake, vanilla sauce and berries,和上面吃著的差不多,感覺濃厚細膩,雖不是心太軟的那種,但喜愛朱古力的我和 CW 小姐也吃得高興。

買單約 $500,我們果然是平安夜吃大餐。是日的侍應質素還是一貫地爛,由上到下都是處於黑口黑面的狀態,也許是這日好生意啦下。

 

===

Grappa's Ristorante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32號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