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屋企煮.舅母家

純粹的一個紀錄,在飛之前也上過舅母家吃過兩三次飯,hehe 很好吃,也知道未來半年也沒有甚麼機會吃到的了 (well,你認為我半年之內會煮得這麼高水準嗎?囧rz)

Photobucket

糯米飯。當然是很好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然後是上星期的團年飯,大家也因為我的關係而把團年飯提早了 (好似講到自己好重要咁 =_=),很豐富的一頓!茄汁蝦 / 發財好市伴冬菇 & 生菜 / 雞…還有一條老虎班!嘻嘻這天實在很有口福,而所有東西也是我喜歡吃的啊。

那晚還有執了很多衣物回家,又拿了舅母自家製蘿蔔糕…完全係又食又拎,好開心。當然還有在舅母家打機,也有幫手做清潔呀換床單呀這樣,很有「準備過年」的氣氛啊。

Farewell 飯局 (五):盛八日本料理 (again!)

昨天午飯跟 R 吃,他上個星期才知道我今個星期四走 囧rz 他的大學早已開學,而為了遷就他上學的關係於是約了在旺角吃。然後呢他問我想吃甚麼,我照例說沒所謂,後來聽他說想帶我吃盛八但怕我剛吃完,well,其實,好食既野我係唔怕食多幾次既。

這天是閒日,所以套餐的價位好像便宜一點,而且也可以優惠價格另外追加食材,所以其實午餐時間來吃是很划算的。跟 R 要了一個二人前,另加了兩三樣東西…我開始在想我地上世係咪未食過野。

Photobucket

鹽燒手羽先,其實即是鹽燒雞翼。那是大家都肚餓,而這個是第一道上的菜,於是大家很心急的把雞翼 del 落爐燒,然後呢,等到第二、第三碟東西來到;燒完;食埋之後,隻雞翼終於熟喇。次次等成世先熟既雞翼其實相對來說不太特別。比較可取之處是雞翼上檯時已經是一開二,燒起上來會「比較快一點」。

Photobucket

燒汁牛肋骨,這個很好吃!早幾天的四人前也包括這個,不過每人兩片其實不太滿足。這次吃上了五六片實在是滿足死了。牛肋骨的肉質很嫩,配上甜甜的燒汁把牛肉味都帶了出來,很好吃,而且分量也實在不少。

Photobucket

這是我們要的二人前,包括有最上的黑豚肉、然後是順時針方向的鹽燒牛舌、意式香草雞胸肉和柚子胡椒豬頸肉,還有中間的牛胸腹肉。牛胸腹肉很新鮮,新鮮得連雪也未溶得切就奉客。食味不錯,不過還是燒汁牛肋骨好吃一點。

意式香草雞胸肉看上去好像有點恐怖 (青 bb 想點 !?) 不過香草味又真的很香,可以消除雞肉的膩感。而且值得一讚的是雞胸肉燒過之後還是很嫩滑,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雞腿肉呢。另外的牛舌和豬頸肉上次也試過,所以在這就不詳細講述了。

Photobucket

再追加多一客七味豬腩肉,豬腩肉的面頭佈滿了七味粉,試了一塊,很辣。

Photobucket

二人前包一客沙律和一客麵豉湯。沙律的醬汁很不錯,有芝麻啦醋啦等等的,很開胃,有些蔬菜落肚感覺上好像會健康一點。湯就沒有試了。

店子寫著是十二點開店的,我們想碰運氣在十一時半時上去,經理說還沒有可以,解釋得很有禮貌,很不錯。整間餐廳侍應的人數比較少,他們都沒有做到黑面也算是這樣了。跟 R 說了幾個小時 catch up 了一下,很悠閒的一個下午。回來再見啦 R =]

Farewell 飯局 (四):松屋

星期一那天下午跟 W 在中環遊遊走走,黃昏時候 W 先離去,跟 D 和 SS 小姐碰面,在世貿打機在金百利逛了好一會,等到九點 SS 小姐完全係餓到暈左既狀態之下,去食日.本.放.題。嗯,W 預先訂了卡座,但經理說「唔知等到幾時」,最後放棄,坐了普通的檯子。咁,訂位黎做咩呢?

大概半年之前來吃過一次,質素不錯,價錢也是相宜,於是就來覆桌了。

Photobucket

照的相不多,因為一來我也很肚餓沒有心機拍照,二來是日本料理這幾天也照得夠多相的了,串燒拍十次還只會是串燒,不會變了炸物的哦。說回這個天婦羅蝦,跟之前在和田吃的差不多,連體積也是 (!)。相信無論粉漿還是蝦本身,供應商也是同一個的。新鮮的吃自然很不錯啦。

Photobucket

刺身也是很新鮮,這裏的劍魚比較特別,應該真的是劍魚 (!?),跟那次在和田吃的不同。除了三文魚和劍魚外,還有立魚和吞拿魚。吞拿魚用的應該是近腩的位置,只有帶有少許筋,沒有赤身的那種我不喜歡的「鐵鏽」味,也算是不錯。三文魚入口也沒有腥氣。

除此之外呢,串燒也有二十多款,比較特別是煙肉車厘茄串,烤過的車厘茄變軟變得更甜更多汁。另外還有燒羊扒,質素也不錯,沒有燒得過熟,而且帶有少許羶味 - 這樣才叫吃羊嘛!還有要了燒多春魚呀粟米呀墨魚丸呀等等,這些比較普通就沒有照相了。

總的來說食物質素中上,款式數目也是可以接受,只是侍應有時太忙沒有空理會我們,而且那訂了卡座卻最後坐不到,很扣分。飲品也是任叫的,我飲左四五杯熱柑桔蜜,咩事。

九時開始坐到十一時多才走,笑笑說說的 (well 雖然,W 和 SS 小姐爭D 開片!XD) 讓時間溜走得很快。謝謝 W 陪了我整個下午,還有是三位的 farewell 飯,I really enjoyed it! 買單每人約 $160 ,謝謝 W 和 D 請客了。當然還得要謝謝 D 同學抱恙也要來這個飯局啦 :P

Photobucket

還有啦,嘻嘻,晒命時間,多謝晒 W 和 D 的禮物,我真的很喜歡它們啊。

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Farewell 飯局 (三):盛八日本料理

星期六的下午約了 M 和 H 出來吃午飯,M 問我想吃甚麼,稍稍在 openrice 找了一下就想起,一直都很想吃日本燒肉但是還沒有試過啊!雖然 H 在尖沙咀上班,而盛八在尖沙咀也有一家分店,但最後我還是挑了旺角這家,呃,基本上,是沒有原因的。

Photobucket

H 遲到 (!) 的關係於是我跟 M 先上盛八拿位子,差不多兩時還有八成滿,我和 M 都肚餓得很的情況下就先要了一個四人前 (叫o個下我有諗,如果 H 放我地飛機咁點算呢?兩個人吃四人前嗎?囧) 等了好一會才有東西燒啊。

Photobucket

我覺得跟韓燒的最大一個分別,就是韓燒用鐵板、日本燒烤用網…

Photobucket

甫坐下就奉上三款醬料,分別是燒汁、檸檬汁和鹽燒汁,隨客人喜歡哪一款就用,不過整頓午飯我都沒有怎樣用,光是吃那些肉就已經很好吃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千呼萬喚,材料終於上檯了!這個四人前包括有:香草牛油烤虎蝦,另外那碟呢,由半殼香草牛油帶子數起,然後是果味牛肋骨、鹽燒牛舌、秘製鴨胸、鹽燒雞腿肉和柚子胡椒豬頸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股腦兒把很多材料都放到爐裏,很快就可以吃。第二張我們說是影給 K 同學看的,心型大蝦啊 XD

Photobucket

蝦很新鮮,老實說體積也不小,可能是被鹽醃過的關係,肉比較實,不過很有甜味,吃完這隻蝦很滿足。最好吃的是鹽燒牛舌,牛油充滿著口腔,很香牛味也很爽口;果味牛肋骨也不錯,肉質很嫩,甜甜的果味令牛肋骨的味道豐富了不少。

其他的相對普通一點,不過也是很好吃的。

等到 H 來到,我和 M 已經吃了大半個四人前 (!!),於是另外追加了鹽燒一口牛舌和法式香草小羊扒。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口牛舌比起鹽燒牛舌質感比較好,不過可能是 2nd round 的關係,總覺得四人前入面的鹽燒牛舌比較好吃。羊扒呢,燒了很久才敢拿來吃,香草味很清新,可以減輕羊扒的膩感。不過呢 $73 兩大件是有點貴,而更重要的呢,是我們不知道怎樣把兩件羊扒分成四份!用上了筷子和夾同件羊扒廝殺一排先可以將件羊扒一開二…羊扒完全不羶,肉質很嫩,不過最喜歡的倒是那陣香草氣。

坐著坐著,W 也有來不過沒有吃東西,笑了一會最後三時多結帳離開,買單約 $480,謝謝幾位陪我吃這頓我一直都很想吃的日本燒肉啦。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做日本人 (下)

說回上星期四,那天是爸爸生日,於是選了去吃日本放題。又.係.日.本.野。不過我又真係好鍾意喎。

Photobucket

選這家和田日本料理的原因是媽媽在報紙上看見好像八時之後有減價,上網見過評語也不錯,所以就選定這家了。

八時到達,放題也是用劃紙仔形式,有數款選擇,飲品也是任飲,比較特別的是可以選擇菜蜜,而且味道也不太甜,暖暖的喝下去很舒服。

Photobucket

食物味道如何呢?其實,很不錯。起碼真的是即叫即製。天婦羅要了很多,這是第二 round 的了,一開始太心急,剛端上桌的時候就吃,結果就燙到嘴了!做法也不錯,沒有太多油,肥是一定的了,但係睇唔到,就算啦 XD

Photobucket

食材嘛,熟食方面算是中上,天婦羅的蝦體積算大,不過沒有甜味;其他的蕃薯呀南瓜呀芋頭呀就普通啦。比較好吃的是這個鐵板牛肉 (其實影到咁近都唔睇出係牛肉 -_-),很嫩滑,而且不是梳打粉的那種軟,牛肉質素頗高,只是分量實在太大…小小的鐵板上堆到成座山咁高!

Photobucket

刺身很新鮮,有三文魚、吞拿魚、劍魚、墨魚、馬刀貝等等,沒有甜蝦。劍魚的魚油在口中溶化的感覺很讚。

Photobucket

壽司有普通的玉子呀三文魚呀等等,也有比較特別的火灸三文魚/鰻魚/帶子。要了幾件來試,稍嫌燒的時間不太夠,魚油還沒有滲出來,魚的香氣也就出不來啦。

Photobucket

其他熟食還有燒物 (這條鯖魚我硬係覺得影到好似隻蜥蝪咁 囧) / 串燒 (比較特別的有牛柳車厘茄串) / 鍋物等等,全部質素都合格有餘。甜品有雪糕,不過只有芝麻和綠茶兩款,我那天下午才在和民吃完 exactly 這兩款雪糕,所以就沒有試啦。

總的來說食物質素不錯,唯一缺點是環境比較嘈吵,而且侍應比較少,見佢地做到踢晒腳都幾慘。每位 $148 ,另加一服務費。其他時段的價錢不同,我們這個時段是 8:15 - 11:00,吃放題也很足夠了。

題外話,那天我們看見鄰桌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吃放題…看上去的景像很有點孤寂,究竟一個人吃放題 / 自助餐 / 酒樓 (夜晚喎) / 唱k,會是甚麼感覺的呢?

===

和田日本料理
地址:北角渣華道67 - 75號香港粵華酒店

Monday, January 19, 2009

做日本人 (上)


臨別秋波,吃的東西當然盡量不選西式的 (去到 vienna 大把有得我食),所以呢,中/日/韓/星/馬/泰/越 全部都是我近期的飛佛,而近期吃得最多的是日本料理。

…但係我無諗過早兩日我四餐入面有三餐都係日本野 囧

星期四那天下午又四處逛街,先到太古逛了一大輪,行到吉之島覺得肚餓於是試山頭火。山頭火好像幾年前已經登陸香港,不過後來又關門大吉。然後上年吉之島裝修過後又到這裏開店了。

二時多的時分,人客不多,選了一會就要了「特製叉燒飯定食」。這裏的定食全部都跟一碗迷你拉麵。下單之後很快就上桌了。


Photobucket

分量很大,不過呢,最後我又全部食得晒 囧

定食有前菜、飯和拉麵。前菜是半隻蛋,一直都不喜愛吃烚蛋的關係所以只試了一口,沒有烚得過熟,蛋白的部分還算是軟,做得不錯。

Photobucket

拉麵呢,是普通的叉燒拉麵,在四款湯底入面選了麵豉湯底。這片叉燒很好吃,肥瘦相間,豬肉的香氣很強。拉麵有兩片叉燒、芽菜、粟米,和一堆我不吃的筍,料也算是下得大方了。拉麵微彎,很吸湯汁;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有點硬,吃著吃著就變得剛好。最重要的湯底呢,有很香濃的麵豉味,沒有過鹹,只是油多了點。

Photobucket

迷你特製叉燒飯,飯上面鋪著很多切得細碎的叉燒,帶甜味的叉燒已經燜得很入味,拌上叉燒汁的飯也跟平時的日本米不同,沒有那樣黏,也可能是因為拌了汁的關係。吃了這個比吃拉麵還要滿足啊。


買單 $78,跟大戶屋差不多,嗯兩間餐廳之中我還是會選大戶屋,選擇好像多一點,而且我還是愛飯多過拉麵呢。


好啦,吃完之後逛了一會 meet W,到銅鑼灣一邊談談笑笑一邊逛街。最後走到他肚子餓,想吃有下午茶餐的日本野 (仲要最好有烏冬食),最後就到了和民。唉,看見餐牌我又好發癲咁要了東西吃。

Photobucket

黑糖伴綠茶黑芝麻雪糕,聽上去很好吃啊!食味也真的不錯 - 綠茶雪糕 + 芝麻雪糕都很滑,然後加上黑糖醇和的甜味,令整個甜品的味道豐富了不少。這球雪糕價值 $17,個人認為也是抵吃的。

W 要了一個天婦羅烏冬,他的評語係「早知唔食呢度…好難食」lol

繼續的走,等到 D 補完習出來逛了一會,再去食夜晚。又係日本野。不過這天還真是讓我感到很快樂 =]



===
山頭火
地址:鰂魚涌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吉之島1樓

和民居食屋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2 -20號恆隆中心3樓

全世界失眠

這天不斷在找 at 17 的歌來聽,在 youtube 啦、以前的 ipod 啦等等的,然後才發現了她們 (其實是只有二汶而已) 在兩年前台灣的某個 live gig 上唱過這隻歌。



這首歌陳奕迅原唱的,以前好像在某個訪問中看過陳奕迅說,相比起「不如這樣」,他更喜歡「全世界失眠」云云 (這兩隻歌都是收錄在「反正是我」這張專輯內)。這個 cover version 比起原本的要快,但是感情還是保留得住啊。還有的是,林二汶的聲音真是挺好,唱 live 的時候感情好像還要更加豐富一點。

越是簡單的旋律就越是動人,因為這才顯得出歌詞的過人之處啊。


全世界失眠
曲:陳偉 詞:林夕
想起我不完美 你會不會 逃離我生命的範圍
想著你的滋味 我會不會 把這個枕頭 變得甜美

想起白天的約會 忘了晚上的咖啡
只怕感情如潮水 遠離我夢中的堡壘

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無辜的街燈 守候明天
幸福的失眠 只是因為害怕閉上眼
如何想你想到六點 如何愛你愛到終點


伸延閱讀:陳奕迅 - 全世界失眠




值得一提的是,那時的陳奕迅瘦一點、頭髮多一點、眼神好像正常一點 (well 其實結論我係想講,佢呢個樣好過而家 囧)…八年真的可以變化很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