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愛情潛水。

 

 submarine-quad1

  • 經已是早兩個星期看的戲啦。個人很是喜愛,這種好感從開場後的幾分鐘就開始建立起來。因為我也是那種,有想過「呀,假如某天我無啦啦死掉了,身邊的人會有甚麼反應呢?」之類的人,咳嗯,所以在片中看到一模一樣的情節,倒也令我不得不有點會心微笑起來。

  • 故事就是講男主角 (一個十幾歲的小朋友啦),和女主角 (一個十多歲的女生啦) 的初戀故事,兩位小朋友其實都有點其貌不揚 (甚或是有點醜),但他們的樣子,又跟角色性格甚麼匹配,都是帶點怪雞 (?)。當然除了男女主角外,他們各自的父母,也是電影中的枝節。

  • 整套電影的調子偏藍,主角的性格其實也相當悲觀和孤獨 (雖然他的對白,很多都很啜核,但這和性格該沒甚麼關係吧?),所以電影其實是相當令人傷感的。電影很多時候都是由男主角的角度來看世界,例如是他的父母之間的關係,那種暗湧倒是令人唏噓。

    當我們對著同一個人十年、二十年,我們不免會對身邊感到些許厭倦。也許不是不愛,只是再也找不到那種火花,為兩個人要走的路開山劈石。我們也許會習慣平淡的生活,但當有些外在衝擊到來,大概我們也會享受一息間的刺激吧?

  • 兩個人走在一起,他們都覺得得寂寞,很想找到一些依靠,於是兩株小草,各自把對方都視為參天大樹,然後回到現實,當其中一人稍稍往後仰、想停靠一下,另一人便立即倒下 / 收埋自己,這種落差該是相當令人失望的呀。我們很多時候只懂從自己的角度看世界,只懂從我們的角度看別人需要甚麼,嗯,這可以叫做體貼細心嗎?不可以囉。

  • 看著男孩和女孩的校園生活 / 在海邊吹風遊蕩 / 燒垃圾 / 燒腳毛 (!),就覺得他們好青春,彷彿有著無限時間,來做盡一切令別人令自己都感到愉快滿足的事。也許做些甚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渡過的時光,那些在漫長而悠閒的午後黃昏,那些在寂靜而幽暗的深夜,甚麼都不用想,只需專心一意的待他/她好。

  • 又,最尾的一段戲,非常浪漫。

Tuesday, June 28, 2011

名家韓國料理


IMG_3636

之前跟舊同事吃過一次,再之前的生日飯也來這裏吃過,覺得非常不錯,於是這晚又跟家人來吃了啦。去了世貿中心的分店,剛好分了個靠窗的座位,看著海景吃飯感覺非常不錯。

 IMG_3638      

兩老要八時半才來到,於是和舅父先要了個煎餃子,看餃子上的格紋,像是放在來貨的膠盒中再拿出來,但質素十分不錯,餡料除了肉末以外,也下了不少椰菜,感覺清爽,外皮質感本身帶點煙韌,煎得也夠脆身。

IMG_3640

點菜以後就端來了前菜,全部都弄得很好,最喜歡的是泡菜,入口夠酸辣,而且醃得爽脆,吃得非常夠癮,另外也很喜歡那碟黑豆,入口硬實帶甘甜味,很有口感;另外最遠的那碟燜薯仔,入口香甜軟糯,也是不錯吃。

IMG_3641

牛肉炒粉絲,粉絲煙韌,吸了醬油的味道變得非常香口,但稍粗的粉絲吃起來有點黏口,蔬菜的分量相當豐富,正好稍稍減了炒粉絲的少許膩感,牛肉下得不算多,而且也只是肉末,所以也不太吃得出牛肉的存在呀。

IMG_3642

燒肉併盤,就是我們這晚的重點啦,大份到傻!這併盤分別有雞肉 / 豬肋骨 / 醃牛肋骨 / 牛肉 / 豬肉片,每份肉都堆得像個小山,上桌的時候完全是有點呆掉!最喜歡的是牛肋骨,入口肉汁非常豐富,牛味也非常香濃,來貨的質素十分不錯;豬肋骨也很好,啃軟骨也讓我吃得津津有味;牛肉的調味稍嫌濃了一點,變得有點過甜,但肉質很嫩;雞肉和豬肉片就相當普通一點啦。幾款肉 (除了牛肉之外) 的調味都不太重,燒過以後還吃得出肉的原味。

IMG_3644

好充實的爐!(咳嗯我在說些甚麼呢)

IMG_3645

石頭飯,先預先拌好再分四碗,牛肉不知為何帶點羶味,下點辣醬好一點,但還是吃得出來;分著每碗都有些飯焦,跟辣醬同吃非常惹味。

IMG_3646

海鮮湯麵,湯底竟讓我有點想起農心的那款海鮮即食麵…囧 用的麵較為幼身,入口爽滑,所以很容易便幹掉了一碗,倒是對海鮮沒甚麼印象。

吃得好飽的一頓 (光是那幾座肉山便讓我們撐得要命 囧) 買單約千二,謝謝舅父請客呀。

 

===

名家韓國餐廳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樓

Monday, June 27, 2011

Outback Steakhouse

 

上兩個月都吃過兩次 outback,碰巧兩次都是在尖沙咀彌敦道那家吃,吃到我連自己何時登記做了基本會員也不記得了…囧

IMG_3192 

這次是跟 J 小姐和 M 同學的晚飯,new york steak 肉味香濃,肉質較硬,但煎得外面焦脆,很香口,入面還是很嫩的粉紅色,處理功夫很不錯啦。伴菜要了烤蕃薯和薯條,烤蕃薯是一貫的甜,但這次的體積有點小,三個人分吃著實不太夠呀。

IMG_3193

也要了一份 full ribs,吃了兩條,相對普通了一點,肉質較為硬身,醬料個人也覺得酸了點,沒小酒窩的好吃。倒是欣賞薯條,粗身的新鮮炸起,外脆內軟,很不錯吃。

***

IMG_3634 

另外一次是跟某友去吃的,那次某友要趕 project 的關係,大約十點才吃著晚飯,要了這個炸蘑菇作小吃,外衣酥脆,非常香口,上桌的時候熱燙,咬下口蘑菇非常 juicy,配上旁邊的 mayonnaise,好好吃!

IMG_3635

Chocolate thunder,就是 brownie + cream + 大大球 vanilla ice cream + hot chocolate sauce 的配搭,聽見就知道無得輸!上桌的時候雪糕經已半溶,配上暖暖的 brownie 來吃,讓本身較乾的 brownie 都濕潤起來,一冷一熱的口感也很特別,加上那球雪糕,看相都感覺到是大大大大球,讓人吃得非常滿足!反倒是不太喜歡上層的 cream,味道沒雪糕的豐富,感覺有點像配角了啦。總覺得這道甜品跟心太軟很相似 (只是朱古力漿灑在外面而已),肥到死但都是好好吃!

還有要了一份 steak,但太好吃之下連拍照也忘掉了!囧 買單四百多,謝謝某友的請客 :)

 

===

outback steakhous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6號東企業廣場2樓1號舖

生活。

 

  • 好忙亂的一個星期。每天都在為新工作而緊張,那位好好人的上手早兩天 last day,之後嘛有很多事情就真的靠自己了。每天都在觀察著有甚麼要做 / 有甚麼不要做,越是細碎的東西便越要記牢;彷彿每句說話都不想走漏,抄下的 notes 又怕自己看不明白 (總覺得別人拾到我的 notebook,也不會明白當中的任何內容…我手字應該會讓人看得頭暈)…每天放工都像條半死的喪屍一樣,好恐怖。


    henrys-crime-movie-poster-550x413
  • 早幾天放工去了看 henry's crime,主題是非常簡單的「人要找到和堅持自己的夢想」之類,但點子非常瘋狂,癲癲喪喪的,看得相當愉快,起碼不用怎樣帶腦袋,因為看這電影,基本上是不會考慮到任何邏輯問題的,只要順著它的脈絡,即使有少許「夾硬來」的位,你也會全盤接受,因為你知道這套戲的前設,是 everything is possible 的呀。

    又,甫散場,某友說 keanu reeves 成套戲零表情的演技,令他有少少諗起黎明 (!) (不要問我是因為他的樣貌還是他的演技呀下),無言了半秒的我,只能夠說「咳嗯 keanu reeves 聽到呢句應該會喊三聲喎…」

  • 星期五那天過得很爽,除了是吃飯逛街相當愉快之外,還有是在 h&m 買了件衫,是買了件 for 我自己著的童裝衫!哇試穿那下看見自己穿得下那刻還真有點覺得神奇。很爽的我立刻跟某友晒命,結果被不以為然地藐了幾下咯咩事先 囧

    那時剛好在 H&M 碰見 J 小姐,她的意見是「咪懶 cute 買童裝衫啦你」…何解所有身邊的人都那麼抗拒我買童裝衫著呢??唉畢竟是有童真的人才穿得下啊 (妖這種邏輯該是智障才會想出來的吧?)

Sunday, June 26, 2011

太平館

 

某晚跟父母和舅父吃飯,那天他們很想慶祝一下,於是就沒訂位也特地走來太平館吃啦,我大概八時多才到,他們已經坐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咳嗯,虧我還可以把這寫出來…),該已餓暈了吧?

IMG_3616        

要了兩個二人餐,大蝦&煙三文魚沙拉做得不錯,蔬菜新鮮,而且小小的一砵,種類卻不算少,蝦的體積不大,但入口鮮甜,已經收貨有餘啦;煙三文魚只算普通貨色,煙燻味強一點的話會較好。

IMG_3617

鹹牛利,這個上桌的方式其實有點詭異(?),但味道其實不錯,牛舌切得夠厚身,入口非常實在,質感又爽又軟綿,沒甚麼調味之下,牛舌的羶香更加突出,不消一會便幹掉了整整一大塊!

IMG_3618

煙鯧魚併石斑沙拉,(好像) 是散點的,煙鯧魚片得較薄,但食味不錯,入口煙燻味香濃,相對魚味不算濃,肉質結實,把魚肉分開一絲一絲小口的吃,也非常滋味,果然是這裏的名物呀。石斑沒試,但聽兩老說不錯吃。

IMG_3619

焗豬扒飯,試了少許,汁料香濃,味道豐富,比起平常吃到的沒那麼酸;豬排先炸過,肉質鬆軟,但外皮早被醬料弄得有點糊掉,感覺有點浪費。飯是炒飯底,炒得乾身,配上醬汁和豬扒就很好吃了。

IMG_3620

瑞士雞翼,基本上每桌都有一碟呀,用上的雞翼體積不小,燜的時間不太長,所以外形還是非常飽滿,表面充滿光澤,入口除了帶甜的滷水香氣,還吃到雞肉本身的味道,兩者配合得很好,連雞翼尖也被我吮得一乾二淨了啦。

IMG_3621

瑞士汁乳鴿,乳鴿先炸過,再淋上瑞士汁,所以乳鴿基本上沒怎沾上瑞士汁的味道;乳鴿較為厚肉,炸過以後肉質帶點硬,相對就普通一點了。

IMG_3622

瑞士汁牛河,又是瑞士汁!但相當欣賞這個牛河,牛肉鬆化,吃得出不是下了鬆肉粉的那種軟,河粉均勻地沾上瑞士汁,炒得很有鑊氣,而且下的油不太多,吃後碟底還真的是一滴油也沒有 (當然河粉本身就是很吸油的啦),河粉也是一條條的散開,加上河粉加了好些菜在入面,感覺那麼膩,配合得很好。

IMG_3625

餐點的奶油蛋糕,看得出的乾硬化 (?),加上奶油感覺很六十年代 (?)。

IMG_3628

焗疏乎厘,比我的頭還要大,焗好就上桌,香氣誘人,拍好照後就急不及待的吃了!蛋白打得頗為幼細,入口像吃泡沫一樣,非常輕身,但最喜歡的還是烘得焦脆的邊位,又香又甜,忍不住刮下很多來吃!

連幾杯餐飲,買單九百多,侍應都是大叔輩,就是那種很愛理不理的風格,也跟整個餐廳的格局很配合呀 (?)。

 

===

太平館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6號

有關表情。

 

  • 闔上眼,試想想你身邊的任何一位。影像中的那位,會有著怎樣的表情呢?也許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總把某些人 associate with 某些表情,例如是朋友 A 通常都是笑臉迎人;朋友 B 眼神總有點遊移不定,之類。這些聯想出來的形象,往往也是你最喜歡他/她的表情。也許是他思考的神態,也許是笑得開懷的樣子,也許是疲累的眼神。它讓你明白到,當你在對好些事情感到不太確定的時候,是甚麼讓你繼續走下去。

  • 有些人的樣子,即使毫不修飾,也像帶著微笑,給人的印象相當討好;可有些人 (如我),生來就是一副搏打 (!) 的表情。好些人都在我發呆的時候以為我黑面 (!!) (還好,我真在黑面的時候,他們沒有以為我在發呆…),唯有提自己得閒無事多笑一點,讓別人看著自己也能夠舒服一點,盡量。

  • 越是了解面前的人,我們便越能夠發現他/她那些細微的表情變化,例如是那一秒鐘的輕蔑;例如是提議到一家不太合意的餐廳 (但又不好意思拒絕你喎) 那種一瞬即逝的皺眉;又或是那種眼在看著你,你說的時候他/她也在點頭附和,但你就是知道,其實他心入面在想著其他東西。這意味著甚麼呢?就是你有時不用思考/開口,就能夠瞭解面前的人在想甚麼;而這「不用開口」的默契,相當重要。

  • 在信任的人面前,我總是不太掩飾自己的表情,笑的時候會有點面容扭曲 (?);黑面的時候,面口也真的相當難看 (特別是感到肚餓的那些時刻);感到憂心的時候,大概眼神也有點低落…有時候戴上的面具太沉重,偶爾放低一下,也許對大家也輕鬆一點吧?

Monday, June 20, 2011

上海綠楊邨酒家


IMG_3604      

母親節晚飯,媽媽說想吃上海菜,於是就來這家試試,又是在佛誕那天,但客人不多,檯又擺得有點擠,看上去場面就更有點冷清。

IMG_3605

涼菜要了馬蘭頭,這裏的切得夠碎,入口鮮嫩,馬蘭頭本身的味道很搶,加了豆乾就剛好,而且調味也不過鹹,再下多點麻油的話就更香口了。

IMG_3607

松子桂魚,桂魚非常新鮮,而且炸功很不多,炸衣不太油,魚的肉質很嫩滑,桂魚本身沒甚麼魚味,經過炸的工序和醬汁的掩蓋下更不消說。醬汁做得不太厚身,味道也有層次,令魚的味道更豐富,所以也是不錯吃呀。

IMG_3608

回鍋肉,向來不太喜愛,所以只吃了一塊,用的肉片雖然帶肥脂,但入口甘香,不太覺油膩,這裏的回鍋肉近乎不辣,鑊氣也不太夠,令整個菜就有點平淡。

IMG_3610

生煎包,一客五件,入口非常熱燙,底部煎得焦脆,相當香口;肉汁不算多,但肉餡鮮味,醃料也不太濃,比起上海吃過的自是不能比較,但還算是中上水準。

IMG_3611

蔥油餅,蔥下得夠多,入口非常香,餅皮是薄薄的數層像酥皮一樣,只是質感較實,稍稍乾了一點,但即叫即製的餅基本上不會難吃得到哪裏去呀。

IMG_3612

樟茶鴨,半隻分量,菜單寫明是即叫即燻,所以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鐘才上桌。上桌的時候煙燻香氣傳來,非常吸引,吃下口肉質嫩滑,外皮又很脆,煙燻味又令鴨肉的味道豐富了起來,讓人吃得停不了口,連吃了四五件才收手!反而是旁邊的蝴蝶餅,感覺有點「九唔搭八」,鴨是帶骨的,想把鴨肉跟蝴蝶餅同吃,又有著相當難度,但淨吃蝴蝶餅的話嘛,感覺又相對有點寡…

連一個沒拍照的蔬菜和白飯,買單九百多,貴了一點,坐亦不算舒適,食物質素中上,但又未去到「好好吃」的階段,或許是我們沒有點他們的揀手菜吧。

 

===

上海綠楊邨酒家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1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