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對話。

 

昨夜跟某友慶祝生日,選址在 soho 的 yorkshire pudding (原本想去吃 tapeo: bar de tapas y vino,但想訂 6:30pm 的檯,接電話的那位說 7:30 就必須交檯,一個鐘吃 tapas 我們要用光速才行吧??而且也完全違反了西班牙的飲食態度。唉,也證明了這餐廳好旺場,也要真的找天來試試)

好啦,一早訂了蛋糕,但沒在餐廳入面吃 (我倆那時都飽到兩眼發光實在吃不下),最後到 pacific coffee 切蛋糕去,一開始跟某友說「仲有大大個蛋糕要食喎」的時候,某友應該是黑左面既 …「又食?尋晚先食完個 cheese cake 咋喎!」 // "係呀,今晚呢個仲要係好大好大既雪芳蛋糕添!無 cream 架唔驚食壞人!" // 「如果係真既話我會切開個蛋糕一舊舊黎扔你囉」(…)

IMG_0138

當然啦我的心腸才沒那麼狠 (因為我都有份吃的嘛),記得有人說未吃過 mimosa 的拿破崙蛋糕於是這年就買了一大個來慶生啦。擱上了兩個小時,這件拿破崙還是好好吃,pastry 很乾身鬆脆,入口有牛油香而不過膩,難得的是芒果還很甜 (甜得讓我們懷疑是不是混了糖水),又抵又好吃。

"喂,其實你知唔知 mimosa 呢個字點解呀?" 我問。
「唔知喎…植物類啦」
"唔…咁你估下"
「有無貼士先?」
"好岩形容我架囉佢個中文名,你諗下你會點樣形容我就應該會估到架喇" (咳嗯…唔好打頭)
「err....蘆葦?」
"....唔係!total 三個字,頭兩個字係形容詞黎既!"
(想了五秒)「妖,知係咩啦,乜乜草丫嘛,不過你放心,我一定唔會講出黎架!」
(狂笑) "車…你唔講我又點知你諗得岩唔岩喎,你或者係諗緊雞骨草 / 夏枯草架嘛 (!)。"

無聊的對話持續著,相當愉快,而這段對話的結論是甚麼呢?就是,我在某友的心目中,原來是一棵蘆葦!囧

***

嗯,認真地說,只願某友這天也感到愉快,生日快樂呀某友,希望你在這年能夠遇到更多令你快樂的人和事、能夠避開那些令你想起不快回憶的;也願你能夠過著自己心目中的生活方式,讓我們繼續一起吃好東西去。

Linguini Fini

 

九月某天上 training,那天心目中完美的計劃是:中央圖書館 training 1700 放學 --> tea & 等某友放工 --> 吃飯去…然後,頂丫,我竟然唔記得帶 iphone 後備電!!還讓我在 training 無聊時分,把電話拿出來瘋狂上 facebook 看 blog 之類的 囧 結果下課,電話只餘 3% 電量!只好先跑回家拿後備電然後才出會某友吃飯去。

那段日子看見這家餐館的食評好像很不錯,但知道人也很多,向來不喜歡等位的我和某友,起初還有點卻步 (有人還說「唔理呀有人等埋位俾我先去架!」),最後我倆還是乖乖的由 8pm 開始等,等著第一張二人桌,但還等了 30 分鐘才有位!

IMG_4582    

餓暈了的我倆,看著這兩塊麵包,很有點無奈,因為一開始侍應完全沒有佐料 (e.g. 牛油 / olive oil & vinegar) 給我們!那刻還真有點難民的感覺 (!),但也只是這一次,後來這晚侍應的服務倒是勤快。說回這麵包,沒預先熱過,先減了分,入口有點乾硬,不能稱得上好吃。

IMG_4583

appetizer 之一的 house cured lingua 自家製風乾牛舌,好好吃!牛舌入口非常軟滑,切得薄薄的,入口帶點煙燻過的香氣,拌上 olive oil 令牛舌變得意想不到的柔軟,而且分量不少,我和某友都吃得很滿足,很推薦的一道!

IMG_4584

straccetti di manzo 半生熟牛肉沙律、甜味藍芝士配鹹鯷魚香蒜蛋黃醬,好長的名字,半生熟牛肉是想像得到的嫩滑,墊底的有少許火箭菜,淡淡的甘味令整道菜變得沒那麼膩,鯷魚本身味重,所以用上 garlic mayonnaise 就是很聰明的做法呀,不會讓鯷魚搶去了整道菜的味道。甜味藍芝士大概弄成是小丁方狀,入口不太濃味,是鄙人也能接受的程度。

IMG_4586

lardo raosted chicken 意式風乾豬油燒雞配羅勒及櫻桃蕃茄香醋,原本想要燒豬腩肉,但不巧那天剛賣完,於是就要了這道菜啦。顧名思義,這個燒雞是用豬油來燒的,就是燒豬腩肉的油滴下來燒!好好吃!雞皮香脆不在話下,而且混了豬油的香,上桌的時候香氣非常吸引,燒雞的體積不大,雞骨都很柔軟,切起來不太費勁,肉質也很嫩滑惹味,也是好好吃的一道。

IMG_4588

sweetbread ravioli 意大利雲吞、豬胰臟 & 燒豬腩肉汁,雲吞皮做得較厚和煙韌,餡料軟滑,從來未吃過豬胰臟的我也接受得來,不太吃得出內臟的臊氣,所以基本上你說餡料是菠菜/牛肉/雞肉/駝鳥腎 (?) 也可以呀。

吃到九成飽,看過甜品餐牌,沒甚麼好選擇。這裏的食物很不錯,但有一個很很很減分的地方,就是環境非!常!嘈!吵!吵得讓我和某友有時候都聽不到對方說甚麼,我有時說話也要很費勁!基本上整家餐廳都沒有吸聲的物料,全場密封,還播著強勁音樂,讓本已人聲沸鼎的餐廳更嘈!越來越怕嘈的我吃到滿身不自在,最後吃完飯便匆匆結帳,到 holly brown 吃甜品去啦。買單 $460,全單不設加一,餐廳靜一點的話是可以再來呀!

 

===

liniguini fin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樓

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快樂是。

 

  • 有人欣賞你為那人做的任何事。
  • 無論做了多錯多愚蠢的決定,總有人跟你說,不要緊,日子總會過去。
  • 別人偶爾暗暗記下你說的話。
  • 你懷著目標來做一件事,像知道終點在哪裏,而你知道自己正往終點走去。
  • 忽然有頓好吃的。又或是忽然有一頓好難吃的,然後大家訕笑著那家餐廳還可以怎再難吃一些。
  • 看見一件一見鍾情的衣物,思前想後,在店裏繞了六十個圈,最後還是買下了。
  • 生活裏得到好些誠懇的讚賞。又或是得到一些在你心目中,很高不可攀的人的讚賞。
  • 出糧。
  • 睡得好/穩/沉/夠。
  • 跑步後望見自己消耗了多少卡路里/跑了多遠。
  • 有人認同你的想法,然後慢慢地改變自己的行為。
  • 在你低落/不安的時候,你找到人來跟你說話/乾坐/吃。
  • 打開雪櫃,發現有些你喜歡吃的東西忽然被放在入面,重點是這些東西都不是你買的。(咳嗯,很詭異的形容…)
  • 在某個瞬間,你忽然感到自己很滿足很快樂。

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早兩個月某友返新工,於是找了這家在心目中「只有大時大節才可以來」的餐廳吃,稍稍慶祝一下了啦。訂位的時候,早已感受到這餐廳的好服務,除了問是不是第一次來以外,還有預先問這頓飯是不是一個 celebration occasion (咳嗯早知話係慶祝生日啦,好似會有野送 囧),相當體貼細心。

訂了七時半的座,但七時未夠我和某友就已經餓到頭暈的階段,於是就提早到達,安排好的位子,是在餐廳裏面的一家小房間,入面有三四張較小的桌,比起外面要來得安靜得多。

IMG_4564     

先來麵包,我完全把自己當成一個非洲飢民來看待 (!),第一條和某友一人一半伴牛油吃,數分鐘經已清掉!法包外脆內軟,預先烘熱過,感覺討好,稍稍美中不足的是牛油硬了少許 (但不是在雪櫃拿出來的那種硬度),軟一些的話就更好了!

IMG_4565

BBQ shrimp,小砵裏盛著五隻大蝦,很欣賞這裏的上菜,由廚房拿到來上桌,還是非常熱燙 (立刻吃的話真會燙嘴),這 appetizer 上桌的時候也不例外,結果是蝦和牛油拌成的香氣非常誘人,這個體驗已經令整個菜加了很多分。蝦的體積很大,而且爽口彈牙,一絲雪味也沒有,bbq sauce 感覺有點蝦膏混在入面,當然也有我們吃開那種 bbq sauce 的酸甜,但感覺沒那麼霸道,反而是很配合煎蝦的味道。鄙人自然也沒浪費這好好吃的醬,侍應送來第二條麵包的時候,有半條就在這醬汁之下幹掉了!

IMG_4567

另外我嚷著要蟹餅所以也要了一份,相當的真材實料,拳頭般大的蟹餅,沒太多的修飾,就只是蟹和少許香草,每一口都吃著一絲絲的蟹肉,非常鮮味,上桌的時候很熱燙,結果連煎蟹餅的牛油,香氣也傳進味蕾,好好吃。

IMG_4568

steak 之中要了一份 16oz rib eye,侍應先把整塊牛扒端來,讓我們先看一下才分屍 (?),要了 medium,切開是帶深的粉紅色,感覺很對眼。rib eye 的肉味很強,本身肉質比起其他部位是硬了一點,這裏自然是做得很不錯,入口肉質很嫩,而且肉汁也很豐富,但邊位的油脂才是整塊扒的亮點,切了少許來試,把一小塊放入口,暖暖的牛油在口中爆發的感覺,除了 perfect 以外也找不到甚麼形容詞了啦。鄙人懶健康的關係只吃了少許邊位,其餘的就由某友全部包辦呀。

IMG_4569

sides 要了兩款,分別是左邊的 lyonnaise potatoes & 右邊的 creamed spinach,兩款都好吃,但我們都認為 creamed spinach 是較好的一道!薯仔煎的火候夠,入口外脆內軟,但有些切得夠厚,吃起來有點膩,而且吃得多就覺味道好像有點單調。但相反 creamed spinach 做得很軟滑,入口只吃到菜的味道但不太感受不到它的存在,cream 也下得夠多,也實在沒難吃的道理。

吃後,飽到兩眼發光,但侍應問我們要不要甜品的時候,我們又立即說好喎…結果侍應遞上餐牌,連隨推來一架餐車,上面擺著餐牌提供的各款甜品的模型,後悔沒拍照,整件事其實有點搞笑但又相當有心思呀。

IMG_4570

最後在 banana pie 和 chocolate molten cake 之間選了後者,咳嗯有人話「要 chocolate molten cake 啦你都係鍾意心太軟架喇…不過你要食晒佢喎!」,結果有人言出必行,整件 molten cake 比我的臉還大,有人只吃了五分一,其餘的全部是我包底,好!恐!怖!說回這件 molten cake,其實不算太 molten,感覺是一個很 moist 的 chocolate brownie (也許是個別例子呀),上面再鋪滿 choclate sauce,再加一球 vanilla ice cream,聽上去就知道是賣飛佛,brownie 的朱古力濃度本身不算高,但配上 chocolate sauce 就剛好了,總的來說是稍稍在合格線以上啦。

要了一支 sparkling water,吃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好滿足的一頓。餐廳的服務是 100 分的好,特別是 serve 我們的侍應 william,服務態度相當妥貼 (openrice 上面也有過這樣的 comment 呀),也令我很感受到原來一個好的 waiter 會令整頓飯加了分!買單 $1,300,有點貴但真是物有所值的一家餐廳呀。

 

===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下G4號舖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第一腸粉專賣店

 

這家賣腸粉的店子八月才開,看見很多 blog 也有寫過這家店子,光看相片就很想來吃了啦。結果某個周末的午餐就和某友在這裏解決。十二時,全店滿座,還好剛好有二人離開我們才佔上了兩個位子啦。店的格局跟很多腸粉/點心店一樣,桌椅偏小,而且有點擠。

IMG_4545  

沒怎多想就點了三款腸粉,我選了薑汁豬膶腸,豬膶切得厚身,蒸得不過老,入口甘香軟滑,薑汁蒸過以後有陣清香氣也是討好;腸粉嘛,做得稍厚了一點,雖然吃得出米香氣,但吃起來還是小了一份精緻感 (?),倒是欣賞腸粉拉得帶點煙韌,不會一夾即散。

IMG_4548

另外也要了份牛肉腸 & 第一腸粉,前面的牛肉腸很有驚喜,因為材料相當豐富,腸粉的兩端都鋪滿了牛肉,入口也吃到牛肉味 (起碼沒怎下梳打粉呀),讓人吃得滿足。後面那款,所謂的第一腸粉,入面的材料就是菜甫和肉末,吃下口很惹味,而且滿有特色,別個地方吃不著。而且這兩款腸粉弄得都比豬膶腸薄,所以吃下去就更吃到材料的味道。

IMG_4547

蒸蘿蔔糕,很多蘿蔔在入面,而且蘿蔔也是切粗條,所以很有口感,吃得出一絲絲的蘿蔔存在,但也許那時是九月天,還未到蘿蔔當造的季節,所以蘿蔔味不怎麼強,食味相對來說是普通一點呀。

連兩杯豆漿,吃後相當飽足,買單才七十多,很便宜,而且味道也不錯,唯一不太好的是老闆的態度,說話的內容沒大問題,但相當晦氣 (雖然我沒當災),這樣就有點扣分了啦。

 

===

第一腸粉
地址:太子砵蘭街373號基隆大廈地下C舖

再訪肥高美食

 

上次吃完之後,有一段日子沒來,但一直都有點念念不忘 (?),那晚和某友差不多十時才吃晚飯,全店已只剩下我們一桌,所以老闆 & 老闆娘都相對地有空,上菜的速度也比之前那次快。

IMG_4468    

沙拉汁雞球,上次要的是蝦球,所以這次就轉轉食材啦。雞球先炸過才上沙拉汁,炸過雞肉還是嫩滑,入口還充滿肉汁;配上酸酸甜甜的沙拉汁完全無得輸,而且汁的分量很足夠,拌飯吃完全沒問題。當然啦除了汁之外這菜的分量本身就很多,一碟有廿多粒雞球而我們又吃光光,我們上世無吃過野咩??又,假如有多點其他配料 (e.g. 洋蔥 / 罐頭生果之類) 就更好,口感也可以豐富一些呀。

IMG_4469

蒜茸牛油煮南瓜,上次沒吃著,今次就嚷著要吃啦,結果這碟南瓜小山,鄙人足足吃了四分三!好恐怖 (!)。南瓜一直是自己很喜歡的食材,這裏煮得相當軟綿,南瓜本身帶甜,來貨質素也不錯,但南瓜本身味道較寡,除了蒜茸之外,店家還下了少許香草,讓味道更有層次,南瓜香拌上蒜茸牛油 + 香草味,就讓我吃個停不了口!

IMG_4470

椒鹽三式,上次吃過今天再來一碟來送酒,感覺今次做得更好,起碼食材沒黏在一起,好像較有心機,最喜歡的還是雞軟骨呀。

IMG_4471

梅菜扣肉 (咳嗯這照片拍得有點頹…),不記得是否老闆推介,但味道就有點令人失望,扣肉燜得入味,但時候不夠,瘦肉的部分很硬,梅菜不錯吃,入口不過鹹,而且吸飽了扣肉的油之油,就變得軟滑好吃。

IMG_4472

飯後跟某友閒談,談著談著,老闆忽然問我們吃不吃自家製的腰果,還拿了一小碟讓我們試吃,飽到要死的我們試了數顆,炸得還可以,可再炸透一點就更鬆化呀,但還是謝謝老闆的心意,還醒了我們兩句怎樣炸腰果/炒花生添!

四個菜連一支啤 (兩個人要四個菜!其實三個人來吃也是絕對夠吃…),買單約 $300,也是又平又好吃的餐館。

 

===

肥高美食
地址:佐敦廟街228號地舖

零碎。

 

這陣子生活裏的事都讓我感到有點迷茫,感覺就像面前沒有路,只有大片草原,而我仍然決定向前行一樣。於是只能憑感覺來選擇往哪個方向走,也許有天風向一變,鄙人便會心慌起來,連忙轉身往第二個方向奔去;也許有天下起雨,我便急不及待,走回原本那個安全島裏。嗯,隨著身邊環境而自我調節,不會堅持自己,看來是我的其中一種生存方式吧?

有時我只是覺得我一直以為是對/管用的東西,最後原來沒甚作為,例如是那些我以為會令別人快樂的事,最後反會替人加添煩惱也說不定。於是我開始不肯定自己是否懂得令一個人快樂起來;也不肯定自己那時那刻說的話對人受用與否;也不肯定對人有著些許期望,其實是否一件好事。

感覺像是好多事情在把我僅餘的信心逐分逐吋的拿走,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也總認為自己對人有著太多要求、太過苛刻,相反嘛,對於自己的價值就越來越不確定。工作上、生活裏,甚至連補習生活,也令我在思考著,自己是否從一開始就用錯了方法來意圖完成一件事。就像一幅拼圖一開始就拼錯了的話,即使中間的過程你覺得是多麼順暢,最後也是完成不了一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