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鄭記潮州食家

 

來這家潮州打冷,純粹是看過某 blog 的食評之後,我和某友都好想來試,跟我們工作的地方也不算太遠,於是一月中的晚上就來這裏喝啤酒打冷了啦。這家店有點不起眼,其實就在銅鑼灣道口、維景酒店的旁邊,格局很街坊,另一邊又是長龍店越南站,所以走過了也不太覺。不過其實這裏的客人很多,門口放了兩著圓桌,入面也坐滿了人,是晚我先拿位子,就佔了那時飯店的最後一張二人桌。

IMG_0574   

看 blog 時看見這個炒蜆仔肉就很想吃!想起廿粒蜆仔一次拍入口的感覺應該很鮮味!說是蜆仔肉,體積還真的很少 (大概只 1/3 隻指甲般大),但體積越小就越顯得這菜的功夫甚多,蜆仔拆肉、跟韮菜和蔥同炒,入口蜆肉鮮甜,調味也剛好,即使沒伴飯 / 粥也是好好吃。

IMG_0581

韮菜豬紅,也是打冷常見的一味,豬紅爽口,入口沒腥氣,韮菜吸了湯汁雖然稍油了一點,但爽脆入味,也讓我們吃上很多,汁底大概是沙嗲一類,鹹香惹味,很適合下酒呀。

IMG_0578

這條大眼雞是侍應問起我們才點,魚飯擱涼了,大眼雞的肉質更為結實,伴上少許豆醬同吃,更能吃得出海魚那陣甘甜味,雖然索價 $80 但還是很抵吃。

IMG_0579

鹵水鵝片,鵝肉較瘦,肉質稍稍硬了一點,但鵝肉非常入味,也是不錯吃,墊底的豆腐吸了鹵水汁的日月精華,比普通的豆腐帶硬身,在鹵水的襯托之下竟也吃到陣陣豆味。

沒有拍照的還有一份蠔餅,新鮮炸起,入口酥脆,蠔仔分量足夠 (起碼沒有粉漿很多的感覺),而且沒有炸得過老,很好吃!(不過有人不太吃蠔餅結果我一條友隊了四分三...)

除了打冷,店家也有賣牛腩牛雜,早兩天跟某友再來覆桌,要了一份淨坑腩,坑腩帶點肥脂,燜得入味,而且肉質鬆化,非常不錯!這店賣的打冷都相當家常,沒有甚麼花巧菜,侍應也是師奶/阿叔之輩,整個氛圍就讓人感覺很紥實的家庭風 (?)。買單約 $320,性價比很高的一家店呀!

 

===

鄭記潮州食家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142號地下

生活。

 

  • 這兩個星期工作裏都忙個天翻地覆,得,我知當我依然可以六點 / 六點半少少離開公司,所有人都會或明或暗地說,「妖你又有幾忙呀」之類的評價,但每天在辦公室的日子都忙到 whatsapp 也沒時間 / 忘記了回,工作忽然間排山倒海地來,逼得自己越做越快,結果每天放工都是半條人命。出 site 的日子,也是 unexpectedly 地趕個沒完沒了,對著一大堆文字和一大堆銀紙,好想暈 (!)。某夜放工,九時多躺在床上,想小睡半個小時才洗澡,結果小睡了八個半小時直到第二朝...

  • 早兩天還是處於忙亂狀態,最後抱著很崩潰的心態之下拿了半天假隨處走。

    2012033101

    忽然想起博格尼亞的多士,於是就搭車去吃。很多人說中環這家博洛尼亞比其餘兩家 (尖沙咀 / 沙田) 的要好吃,太久沒吃過尖沙咀那家,也因為我很相信心情影響食物這個道理,沒得比較,我只知道,這兩塊多士香脆,入口酥香微甜,沒配料已經是接近完美。

    難得在崩潰之下我還有理性:在餐廳單點一片多士要 $18 (ok 餐廳會附上 butter & jam),外帶的才 $9 一塊,在家用多士爐烘熱,配上 ikea 果醬也是好好吃啊。於是午後三時,還沒吃午飯的我,就吃了一個 full breakfast,還有一塊 honey & green tea ice cream on toast,很滿足。

    美好的生活是,能隨意的找個下午,讓兩塊多士一球雪糕一堆炒蛋,伴你看兩小時,那本很得你歡心的小書。

  • 這陣子改變著好些心態。改變需要能量,特別是當在心底裏,你其實不太願意改變的時候。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Pizza Express - 抵吃午餐!

 

早兩個月在黃大仙開工,那陣子時間比較自由,想起 D 同學在觀塘上班於是就約了他某個周五吃午飯去。離開以前的公司後,有一段日子都沒有踏足 APM (以前日日都行仲唔夠咩),幾個月沒來就開了很多新店子,Shakey's Pizza 關店以後,就開了另一家賣 pizza 的 pizza express。

IMG_0523     

一直在香港都沒試過這家賣 pizza 的店 (反倒是在 london 試過一次,嗯,都有好一段日子了),先入為主之下總覺得它是那種「少少貴又未必好好食」的類別 (?),但這天試完,的確讓我改觀不少!

IMG_0525

lunch set menu 基本上就是 appetizer + main + coffee/tea 的配搭。前菜在釀蘑菇 / 沙拉 / 湯之間選了前者,button mushroom 中間釀了 mozarella + pesto + cream sauce,蘑菇本身多汁味美,配上濃厚的 mozarella 就補足了稍稍味淡的蘑菇,些微的焦香氣讓整道菜都變得更誘人!中間的 pesto sauce 香草味相當濃,是嗅得出來的新鮮,也讓 mushroom 的味道更有層次,整個搭配都很不錯。碟的另外一面有三小顆麵包球,暖暖的外脆內軟,配上 pesto sauce 也讓我很快的清了碟。

IMG_0527

main dish D 同學要了份 peking duck pizza,試了一小塊,老實說鴨肉味道頗淡,但還好保留了鴨皮,焗的過程鴨油的逼了出來,新鮮上桌的還是有很香的鴨味,入口肉質有點乾硬,但餅底薄脆,薄餅上的甜麵醬有點蓋過了芝士的香氣,個人感覺這 pizza 滿有特色,但不算很對口味,畢竟每個人對食物都觀感都不太一樣呀。

IMG_0526

IMG_0528

我選了相對簡單的 trifolata,就是野菌 + 松露菌油 + rosemary 的配搭,餅底是同樣薄脆,而且新鮮焗起也吃得出麵粉香氣,蘑菇焗得乾身,吃起來菇味更加香濃,芝士和蕃茄醬的 base 從來就不會輸 (?),但 rosemary 只下了那可憐的一小撮,對味道也沒多大幫助啦。值得一提是 lunch set 的 pizza 一份大約是正常 pizza 的一半分量,一人吃該是剛好,伴碟的沙拉新鮮,蔬菜種類也豐富,D 同學沒吃,結果也被我吃光光。

IMG_0524

餐飲要了凍咖啡,味稍淡,也是預料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服務很不錯,這裏的 ice tea 是 free refill,但某次侍應發雞盲地把 ice tea refill 到我那杯咖啡內 (!),我還來不及反應她便已經道歉 & 換過杯給我了,也真的是十分敏捷。

而最最 impressive 的,是這家 pizza express 的 lunch set,只賣 $68,是意想不到的便宜,也令我覺得這家的性價比甚高!為甚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後來在公司附近、位於灣仔船街的那家 pizza express,吃著一模一樣的 lunch set,那家嘛,賣 $118!看到餐牌那刻我忍不住 "妖" 了一聲…

沒記錯的話 lunch hour 沒訂座 (APM 那家沒有,灣仔那家倒是體貼…),謝謝 D 同學特地早點拿位啦,吃得很愉快的午飯。

 

===

Pizza Express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1樓L1-1號舖
網址:http://www.pizzaexpress.com.hk/english/index.html

Sunday, March 25, 2012

一首歌,讓我想起了的。

 

 

忽然想起的一首歌。

***

不,我沒有忘記我是多麼沒有小聰明。一直不用別人提醒,我都很了解自己的蠢鈍程度,對於好些暗示,對於好些比喻,我很多時都是想不來。電影裏的語言,也許這是關乎天份關係,很多時也說不了;六合彩賭波賭馬還不是分得很清楚 (雖然有人已經給我講過幾億萬次)。

也許是太笨的關係,所以有時才會變得有點嘮叨、所以我不斷地制止自己往下解釋的念頭;也許是太笨的關係,所以才會對生活裏很多東西有所期待、把很多人的說話當真,即使其實本質多無聊也好。信任,從來都很笨,我很清楚,特別是當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種情況真的有點令人唏噓,但鄙人還是改正不了,因為我不知道當信任都消失了這個世界還剩下甚麼。

也許是太笨,所以對於好些人,你總會對他們有著好些前設。例如是他們永遠不會遲到;例如是他們會保護自己;例如是他們會誠心地為自己做過的事而感到抱歉過一秒;例如是他們會感受到你的付出和疲累。一扇又一扇寫著這些期望的玻璃窗,最後一片又一片的倒下,你就知道,嗯,清脆的碎裂聲是一次又一次的提示,而剩下來的這些碎片,正是自己笨的代價。

然後你又很鈍的,把碎片用手拾起,任由你的手和心受傷淌血;然後用盡所有方法,把這些玻璃,逐片逐片黏好,期望它們會成為你生命中的藝術品,在多少年飽歷風霜之後。

***

又一天過去,我想我有些懷念你。

Wednesday, March 21, 2012

零碎。

 

  • 忽然想起很多東西都能令一個人快樂。快樂是有人欣賞著,對你選的衣、以至人生的決定選擇都有著無限信心;快樂是不用顧忌別人,想說甚麼便甚麼;快樂是有人給你捎來好些生活裏的小驚喜;快樂是有人替你著想…嗯,我只是不斷地提醒自己哪裏有快樂、提醒自己不要忽略那些觸手可及的物事。

  • 我不喜歡說話 (咳咳...不要打頭),原因是,很多東西其實早就在行為裏表現出來。平時跟人一起走路,他們的一步一伐,緩急輕重,你很自然的會感覺到他們的意識:很想跟你走在一起 / 很想逃離 / 很累 / 很有動力,全部都一看便知。動作加上眼神,大概就反映了人類百分之八十的潛意識吧?

    也許對著那些越是熟悉的,觀察起來便越容易,作為一個很敏感的人,對於周遭的空氣也嗅得很清楚,甚麼時候瀰漫著快樂的氣味、何時飄著奇怪的暗湧,也許在遇見那人的那一刻便已知曉,像雷達一樣,即使表情再多快樂,說話再多,說話再少,你都知道,有些事情正刻下發生著,而你只能感受到它的存在而不知道它實在是甚麼。

  • 近來生活裏出現了好些讓我經常否定自己的事,不斷地在想自己的行為思考是否出了甚麼亂子。這種不斷回想與自我反思的過程讓我覺得很疲累,就像你不斷地在找一件東西,但把抽屜打開九萬八千次還未找著;你翻箱倒櫃地找,每多翻開一次抽屜,你就覺得越是氣餒。於是你開始放棄,不想再往下翻尋,就由它留在抽屜裏的某個角落去吧,反正也許,一開始從來就沒人關心它的位置;反正到了某天,它自會再次出現,耀眼的,像一根刺,緊緊的刺在你心裏去。
  • 對於越是微細的事情就越著緊,也是我的本性之一。

Tuesday, March 20, 2012

寺田屋

 

一月初的時份。跟某友在天后找吃去,看見這家在 openrice 上零個劣評的餐廳就去吃了啦。沒預先訂座,還好餐廳還有兩三張 walk in 空桌,後來也全佔滿。

這餐廳 happy hour 有多款食品都有半價優惠,非常抵吃,而且也很均真,happy hour 完結之前也會先問一次 for last order,這才是體貼的服務呀。

IMG_0513     

刺身沙拉,刺身的種類不少,三文魚 / 魷魚 / 帶子 / 立魚等,老實說混了沙拉醬汁不太吃得出是否很新鮮的類別,但入口肉質還彈牙,而且沒有腥味,應該也算新鮮。蔬菜的分量不多,爽脆得很,跟和風沙拉汁同吃很清爽。說來這刺身沙拉,刺身跟菜的分量大概是 1:1,每口都有數顆刺身很有奢華感 (?)。

IMG_0514

燒明太子,燒得乾身,入口外脆內軟,光吃稍鹹了一點,但配啤酒就剛好。

IMG_0516

燒牛舌,光看外表,牛舌切得厚身,油潤亮麗,入口肉汁豐富,肉質很爽口,調味只下了丁點鹽,這裏牛舌本身的羶味不算強,沒多下調味就更好,吃得我倆都非常滿足,後來還多追加了一串!

IMG_0517

韓式牛肋肉,韓式醬汁較濃味,稍稍蓋過了肉味,但沒想像中的辣;牛肋肉的肉質很嫩,即使燒至差不多全熟的狀態,入口還是很軟。

IMG_0520

銀鱈魚西京燒,好好吃!很久很久沒吃銀鱈魚的我,完全是很滋味的小口小口的吃這手掌般大的魚塊!銀鱈魚充滿油香,肉質也很結實,感覺相當新鮮,難得是燒汁弄得不太甜,不會吃得漿口,燒汁只是會把魚皮弄得軟掉,失去了焦香的風味。現在看到相片又讓我很想吃了!

IMG_0522

海膽炒飯,就是一般的日式炒飯 (海膽大概在飯海裏消失了),分量很大,大概有五六碗飯的分量…而最後我們也有吃光光!好堅!

沒放出來的還有一串燒丸子 + 燒雞泡魚乾 + 北海道牛奶牡蠣鍋 (好吃,湯底很香牛奶味,跟蠔很相配,也讓食材滑身了很多,不過相片照得太肉酸…),還有兩支啤酒所有東西吃光光,買單六百多,比想像中稍貴,不過要是正價吃的話,要整整一個開,即是差不多一千三…嗯這樣想來整件事就抵很多了。(…我上世應該係個師奶) 很值得再來吃的餐廳!

 

===

寺田屋
地址:天后琉璃街9號地舖

Monday, March 19, 2012

有關付出。


give_take 
(source: here)

那天我跟友人說,當你發現你在計算著自己付出了甚麼、又細心觀察著別人為你付出過甚麼的時候,那其實是很危危乎的一種關係:當他們令我們快樂,我們自當享受著那些愉快時光,讓他們填滿我們的生命;當我們對身邊的人充滿信任,我們又怎會有餘暇心機理會這些瑣事?

當然一路走來,我也常告誡著自己和友人,不要把自己的付出別人眼中你的付出混淆,畢竟前者只是一些為了自我感覺良好而做的事 (起碼在別人眼中,的確是這樣),後者才是別人會欣賞、會真正受用的生活小趣味。延伸起來,這就關乎著你對身邊的那位認識有多少,了解有多少。也許你一直以為他不喜歡吃蔬菜,然後某天他邊咬著一根紅蘿蔔邊跟你說話;你以為他很懂得自我開解,也許其實他一直盼望著的,正是你的慰問也說不定。我們要做的,就是把「以為」和「事實」之間的距離拉得越短越好;把自己的付出進化成為別人感到受用的。

有天某友問我,有時候你的付出不是正同時滿足著自己嘛。對呀,我感到滿足,只因為我能夠看著那些我在乎的人快樂。所以道行還未夠高的我,偶爾面對好些情景,還是會有點失落,唔,也不多說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