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零碎。


Dream you

早兩夜的夢。我夢見某人結婚的場面。我只是過客,坐在賓客席,看著某人穿著禮服站在台上,這些年的婚禮,大多有著「新郎新娘致辭」的部分,好些還伴著 powerpoint slides 在背後一直放著。但某人的沒有,只是簡簡單單的,站在略高的台上,冷靜而沉穩的說著話。

我坐在那裏,仰望著某人,聽著其一言一語。吐出來的話像隔了幾個光年,傳回來模糊一片,但某幾句卻清𥇦得彷彿親耳聽見一般,「在這裏我很想感謝 dull,他和 vanessa 是我永遠的好朋友」,然後我醒來了,黑夜伴著微風,平靜得像冬日的湖面,但整個夢境就像頑石壓在心頭,叫人沉鬱不已,想了很久還是抽離不了。對上一次有著這樣的經歷,大概就是看盛夏光年的那個早上。

我最後還是睡不回。輾轉反側,偶爾我在想,為甚麼會是我,又為甚麼是 vanessa 這個不相干的名字。即使過這幾天,我到現在也不能為這夢算是好夢還是惡夢,而下個準確的定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