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初秋。


IMG 9671

  • 這陣子我在學習抽離。學習凡事不要太進取。學習不把所有心力放在一個人身上,我開始明白,當一個人意圖要將兩個人的距離變成零,實質是跟把兩個人囚在牢裏沒分別。於是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我盡量每星期跑兩次步;我還是會找好多朋友吃飯,縱使有時下班已是七時多而自己又是半死狀態;我還是會好好照顧自己,該笑的時候笑,該黑面的時候黑面,該發脾氣的時候就一定要讓人知道,嘿嘿。

     
  • 能認識到一些有趣的人總教人愉快而期待,彷彿他們廿四小時都能有著無窮無盡的精力、彷彿他們有著三萬五千六百七十八件有趣的事可以分享。但當燦爛歸於平淡、當他們回到家裏,我在想,有甚麼事情能令他們快樂,又有甚麼能令他們真正地放下所有事情,做回真正的自己?


  • 對於那些我在乎的人,我總想他們過得安穩而愉快。少一點勞累。多一點朝氣。像初秋的晨暮一樣讓人感到舒適。說起季節,最喜歡還是秋天,乾爽,微暖,嗅起來的空氣也特別怡人。假如要用季節劃分,只願自己能成為秋天:微暖而不過熱。爽快而不黏膩。只帶著落葉的草青氣而不是滿身汗臭。在你印象裏的秋天又是怎樣呢。我在想。


  • 上面的這張照,只是早幾個月在往布拉格的火車上隨手一按。那時是春天,卻滿有秋天的氣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