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無題。

 

Colorful emotions by Samsshi

在這些沒心機力氣做任何事情的晚上。我決定寫字。我決定閱讀。假如每次喜歡一個人都讓自己成長了一點,那麼我的智慧該是由幼稚園畢業,進化到小學程度。但當身邊所有人都已是大學畢業,相比起來我還是跟個智障沒分別。成長是變得抽離,教自己不要每次都奮不顧身跳下去,因為你終於明白自己的泳術有限,而你跳下的,是無邊的大海;成長也是叫我們變得計算,讓我們即使決定跳下去也好,也是肯定自己不會溺死。

說起抽離,抽離讓我們變得冷漠,當你忽然明白自己變得不會很掛念一個人、當自己的快樂/憂慮/糾結都只剩下一半、當你的情感只越來越 minimal,你知道這不是健康的,因為抽離就意味著,把自己最真實的感覺掩蓋、埋藏,像把炸彈埋在五十尺深的泥土裏,讓它永遠不會爆發、讓它即使爆發也好,也不會傷害到自己以外的任何一個人。

但畢竟我還未成長得足夠,我還是會為得不到的事情而糾結後悔、還是會為很掛念那好些日子沒見的人、還是會為自己做過/沒做過的事而後悔。我知道一切這些,在往後的人生還是會不斷出現,大概我就是個從來不懂成長的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