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立雜。


1/ 這陣子的工作其實也算繁忙,雖然 deadline 不同,但就像垃圾桶,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倒進來,而舊的垃圾未能夠及時清掉的話,那種越積越多的感覺,還有其他工作上的事,也有點令人不知所措。早兩夜跟 D / K 同學他們吃飯,提起自己工作少許忙,換來的是預計之中的「你有幾忙呀」/ 「下?你都會忙?」之類的回應,係啦,政府工唔係最得閒架咩?

還好還真的有人細意問候 (鄙人也在 google+ 寫了幾句),有時候喜歡寫字的原因在於,這世上會有人把它看完,然後給你好些回響。不像說話,有時候我們會失去所有耐性來聽一個人說一件事,而且反應相當即時,讓想好好地說話的人有時不免有點落寞,就像流落在賭場入面的迴旋木馬一樣 (?)。嗯,謝謝某友的關心呀,有時候我只是需要細碎的一兩句,讓我知道除了我的字,還有人會看顧著我的生活。


2/ 很多新歌在聽,其中最喜歡的是蘇打綠的喜歡寂寞。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其實我有時不喜歡寂寞,尤其是當你習慣了喧鬧,習慣了有人作伴,那一刻突然靜下來的感覺,讓人感覺整個世界都跟自己距離很遠。有時候我只是覺得現在自己變得越來越依賴,而我很明白對人依賴其實有時會讓人感到辛苦,畢竟別人還是要花費額外氣力來了解你的生活呀。所以我經常都提醒自己的,是不要成為別的負擔。

又,蘇打綠另外 plug 的幸福額度 & 你被寫進我的歌裏也很滿不錯,也讓我對他們的新碟有了好些期待。

3/ 有沒有試過這樣的經驗:在生命入面,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人,但都跟你說同一句說話?這樣的場面,聽來有點詭異。早幾天有人叫我 "learn how to say no",嗯,當下除了有點溫暖,還感覺這句說話很熟悉。想來才記起早幾個月舅母又跟我說過同一番話,然後 date back to 數年前,有位朋友也跟我說過同一句…也許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懂說不吧?嗯,從現在開始每件事我都會嘗試想想前因後果才去做決定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