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立雜。


好多負能量的零碎。嗯,不喜勿閱。

1/ 這幾天都過得好累,睡得不好,每晚都是either 發夢紥醒 or 鼻塞窒息醒來。上班很想把事情做得快一點,但偏偏因為好些外在因素,就把一份 report 拖了三日,而我就是很不喜歡那種 97% 停了下來的感覺。這天 (星期六) 還去了扒龍舟,老實說我一直都是抱著「返多日工」的心態做面對整件事,看著好些附近老闆級的人都表現得相當興奮 (咳嗯,其實整個龍舟賽都像個嘉年華,正常人應該會自然地變得 hyper 起來),我只是覺得陽光很猛,曬得我有點頭暈。

2/ 很討厭的一種人:為著自己的事而對所有人黑口黑面,然後當他自己的事情雨過天青之後便興奮得不得了,要人分享他的快樂。作為旁人的那個角色,該有著怎樣的反應呢?他們也許還是抱著疑問;更甚的是抱著「為甚麼我要承受你的黑口黑面」的心路歷程…然後我轉頭看見那人笑得開懷,彷彿之前的黑口黑面從來沒存在過。這種笑,於我,相當刺耳,因為這只意味著這位仁兄完全不知道他的情緒會影響著所有身邊的人,會令那些在他環境附近的人感到不知所措。這是不負責任。這是自私。而天知道我最討厭的就是身上這兩種性格特別明顯的人,which,這天就給我在扒龍舟時遇上了。

3/ 嗯,我知道所有決定都是自己的選擇,當決定投入於一件事,我就知道無論後果是甚麼、即使最後是一敗塗地,都不能怪罪於任何人身上。我很明白這個道理,亦一直在很努力地在嘗試實踐著這個想法。就像有時覺得好疲累、覺得一切所做的都是不值,在這個思考下,我也不能多說甚麼,還得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就一直沿著這條路走下去吧,即使多曲折難行也好。畢竟,我很清楚自己當有其他 easy alternatives 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就放棄,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