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台南 - 永樂燒肉飯 & 修安扁擔豆花

 

第一天在民宿放下行李,已是處於餓到快要暈的狀態,於是問了老闆附近哪裏有較多食肆就匆匆出門去。穿過一些較靜的巷道,終於來到國華街三/四段 & 民族路一帶較多餐廳的地方,看見這家開在街口位的餐廳客人很多 (下午差不多兩時,店還是接近全滿的狀態),所以沒想太多就衝去吃了!

IMG_4887-001     

點菜後先來了麵豉湯,還有沙拉;麵豉湯一直都不太喜歡,沙拉小碗的,倒也不錯吃,蔬菜都爽口新鮮,拌上包裝的沙拉醬不會難吃得到哪裏去。只是面頭的那兩小片火腿…乾過我荷包。

IMG_4886

點了的兩碗飯一次過到來,賣相相當豐富!

IMG_4884-001

某友要了燒肉飯,老實說肉片燒得有點乾,不過燒得很香,也醃得很入味,甜甜的好好吃!燒肉下面的白飯,拌了些燒汁在內,香甜味美,一口白飯一口燒肉,讓人吃得很滿足。旁邊還有些酸薑和醃筍,該是用來解膩,也是讓我們吃完之後清除口氣 (?)。酸薑弄得爽脆,而且切得夠薄,所以我連某友的那份也吃光光!

IMG_4885-001

我點了綜合飯,其實就是燒肉 + 旗魚的配搭。旗魚也是有點乾,肉質有點粗,不是我們吃慣那種質感,不過掃上甜醬油來燒,剛上桌的那陣香氣還是很吸引人呀。我那碗的燒肉,剛好帶著脂肪,所以入口較軟,醬油的香氣和脂肪混在一起,很爽。

IMG_4883-001

最最最 impressive 的,是這餐店的性價比是非!常!高!看見這餐牌我是有點不能相信的啦 (不過後來看網上 local 的評論倒說這店的價格只算普通…很明顯我太習慣了香港的價位了吧?) 兩碗飯 + 前菜 + 湯 = $125 台幣 (主吃到了就先付款),便宜到傻也相當好吃的一頓,好的開始也是成功的一半呀 (?)。

IMG_4890

(ok 我承認我一開始看到「冰刨糖砂黑」是覺得有點不明所以…)

稍稍飽足一頓後在附近閒逛,回到距離民宿較近的國華街,剛過午飯的時分,街上沒甚麼人,很多店也處於半關門的狀態,中途瞥見這家豆花店好像不錯,於是又每人隊了一碗了啦。座位都在室外的位置,那些天台南的天氣很清涼,所以坐在街外也很舒適。

IMG_4888-001

IMG_4891

我要了碗黑糖粿豆花,豆花不算太滑,但豆味相當香濃,是鄙人喜愛的質感,襯底的是黑糖做的糖水,不太甜,比起一般黃糖 / 糖水多了一份獨特的甜香。黑糖粿嘛,老實說下單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是甚麼來的,還好最後不是粉果一般的東西 (!),基本上是用糯米粉 + 黑糖漿搓成的粿條,入口煙韌,不太甜,而且黑糖味真的很香,一直喜愛黑糖味食物的鄙人,吃得很暢快!

IMG_4889-001

某友要了紅豆豆花,紅豆很大顆,而且軟而不爛,入口香甜很不錯吃。

IMG_4893-001

飯後也在附近閒逛,台南有很多舊房子,倒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上海街。

 

===

永樂燒肉飯
地址:台南市西區民放路三段 16 號

修安扁擔豆花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157 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