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無題。

 

等到真的沒事才寫。

早兩天,家父,撞車入醫院。意外自然是意料之外,收到電話的那刻鄙人完全是腦海空白一片,除了知道生命沒有危險以外,一無所知,而這個 re-assurance,與其說是安慰自己,倒不如說是繼續嚇自己:有時,你寧願選擇死,還是寧願要斷手斷腳斷肋骨?要是我,必定會是前者囉,一了百了。

一邊心慌慌的打電話跟某友道歉說來不了晚飯 (還被唸了一句我礙著人午睡了啦…),一邊跑到的士站跟家母打的到醫院去。那天是假期的最後一日,又不知何解隧道口竟然會塞車,最後跑到醫院,很感恩的老父沒甚麼事,在醫院裏不斷的檢查和不斷的等叫號等拿藥,即晚出院,只是要打石膏。

說回意外,簡單點來說就是,在青馬大橋的快線疾走,忽然有死火的跡象,連忙打死火燈 & 嘗試駛到慢線。結果未來得及駛到慢線,車就失去動力,最後停在了中線,也就是說…死火在青馬大橋的路中心。然後就是我們可以想像到的情況:後面的車左閃右避,最後有一架完全沒有收掣之下像子彈一樣飛入我老爸車的屁股裏。車尾自然是溶溶爛爛 (聽聞像個壓扁了的風琴),就連天窗玻璃也破掉。整架車就是 total loss 的狀態。

把時間再退後一點,為甚麼老爸的車會出現在青馬大橋呢?那天他要接機,於是把駕車到機場 pick up,然後在回程的時候出事。他要接的人,年過七十,一隻廣東話也不懂,而且耳朵也不靈光,跟他說話有點費勁,結果整晚除了看顧老爸,還是照料著這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替他張羅 / 拿行李。那刻,我感覺我和家母都變成了他的看護 & 工人。不過,沒所謂,畢竟照料一個人在異地的人,也是個基本責任。

只是,那晚太疲累太緊張的關係,完全睡不了。fml。

****

那晚在的士 / 醫院的時候,我在想,假如老爸沒這樣幸運,那怎麼辦?我知道我不會哭,但我應該會想嘔,說真的,那是一種承受不了真相而來的噁心。

我會不知道可以向誰說,畢竟忽然打給別人、然後跟他說「喂,阿邊個呀,無呀…我老豆岩岩無左隻手,咁我點算好呀」(touchwood 啦) 之後,那人很想笑,是件很正常的事。而那時候,我面對著那陣笑聲,該會很想打爆那電話吧?想到這一步,我就會收起所有期望,用沉默來接受著世界給我的任何事情。

還好現在甚麼事情都沒有,還好只是小事一樁。不過那陣子的想法,和感覺,該會留在腦海裏,很久很久。

又,那我又應不應該繼續我學車的小計劃呢?

****

也謝謝 K 先生看到我姐姐在 facebook 的 status update 後 (我估咋…因為鄙人沒怎麼跟人說起這事) 跑來問候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