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這年生日。


Pictures 

  • 謝謝大家的好心地,讓我吃了很多好好吃的生日飯 (唔,還未吃夠,我真的就來肥過隻豬),也收了很多禮物,和伴我過了些平靜而愉快的時光。生日快樂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你有藉口跟那些有點想見、卻又不知怎開口的人吃飯,也許也是能讓我感受到身邊的人用心待自己的一個日子呀。

  • 這年我學到了很多,工作上的生活裏的,很多事像微塵一樣,總在不知不覺出現在你的視線範圍之內。有時你感慨它們讓你看不清好些人和事;有時你倒感激它們把好些事情覆蓋著,讓那些事情不再耀眼、讓它們自自然然的,成為你生活中的一格畫面。

  • 人總是從經歷之中成長,假如生命是由一連串數字組成,那我覺得 23 歲這年對我來說,standard deviation 很大 (?) (咳咳這陣子我都在補習數學…),試過很興奮很快樂,也試過很失落很氣餒。在那些吃著好東西的夜,在邊說邊聽著那些認真的話題,還有在那些失眠而看見的暮色,我彷彿看到了很多,既看到了別人待自己的好,也看到了自己的自私偏執;面對了很多別人坦率的批評,也面對了自己更多的虛偽。唔,我總認為虛偽在一段關係裏,還是在一個人的成長之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 我開始學懂不再對生命有甚麼期待,畢竟失落的經驗這年有著太多;畢竟 i prefer surprises than disappointment;畢竟再多不聰明,也終要明白,從期望的月台跌下,受傷的最後還是那躺在現實路軌上的自己。

    就像你看到有人在你的生活入面轉身而去,你越是想去追趕,別人就跑得越快,最後只會在某時某地摔一大交跌個遍體鱗傷。我告訴自己,即使再多不願,也要學好自己照顧自己,因為這世上沒有人可以 100% 明白你的想法,也沒有人可以完全 fit in 你的所有要求,那些說出口的,那些沒說出口的。

  • 踏進 24 歲。謝謝過去這年你/你們的包容,我知道我是個又小氣又要求多多,偶爾又黑口黑面的人 (雖然我經常都說自己簡單得很),讓鄙人過了很 memorable 的一年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