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有關付出。


give_take 
(source: here)

那天我跟友人說,當你發現你在計算著自己付出了甚麼、又細心觀察著別人為你付出過甚麼的時候,那其實是很危危乎的一種關係:當他們令我們快樂,我們自當享受著那些愉快時光,讓他們填滿我們的生命;當我們對身邊的人充滿信任,我們又怎會有餘暇心機理會這些瑣事?

當然一路走來,我也常告誡著自己和友人,不要把自己的付出別人眼中你的付出混淆,畢竟前者只是一些為了自我感覺良好而做的事 (起碼在別人眼中,的確是這樣),後者才是別人會欣賞、會真正受用的生活小趣味。延伸起來,這就關乎著你對身邊的那位認識有多少,了解有多少。也許你一直以為他不喜歡吃蔬菜,然後某天他邊咬著一根紅蘿蔔邊跟你說話;你以為他很懂得自我開解,也許其實他一直盼望著的,正是你的慰問也說不定。我們要做的,就是把「以為」和「事實」之間的距離拉得越短越好;把自己的付出進化成為別人感到受用的。

有天某友問我,有時候你的付出不是正同時滿足著自己嘛。對呀,我感到滿足,只因為我能夠看著那些我在乎的人快樂。所以道行還未夠高的我,偶爾面對好些情景,還是會有點失落,唔,也不多說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