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二月。



  • finally the tough and rough february is over.  這個月睡不著的日子比睡得著的多;每天也是帶著殘樣見人;也許是心理影響,也覺得自己甚為黑仔。那種明明很趕時間、但偏偏跑到巴士站就看到巴士剛開走的情況經常出現;那些預料之外的狀況也出現了很多很多…生命果然還是很 random。
  • 發生了就得面對,無論是一些事情還是一些感覺也好。面對著自己的感覺,就像隔著塊玻璃看著自己一樣:你明明就是看得很清楚,可你還是甚麼也做不了,連想觸碰一下也未能如願。你看著心裏的一朵花開始枯萎,但你拿著空氣與陽光,感覺也像救不過來,你只能暗暗祈盼著,你手裏的陽光能夠透過玻璃折射,即使只有著一抹微光能夠透進那朵花裏也好。至少你仍然覺得自己拿著的是陽光。至少你覺得那朵花還有著活下去的希望。
  • 有關於父母行為對人的影響,這世上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看見父母的缺點,你會盡量改過;二類是看見父母的缺點,你會把它們放大再放大,因為你根本不覺得他們有問題。

    鄙人應該屬於前者,所以對於每件事情,特別是那些不太愉快的,我都會想想自己的責任。一直以來我都很 value 這種自我反省的過程,也許這也是療傷的一個階段。想到自己的責任,就意味著你開始不再完全怪責別人、不再著眼於那人待你不好的地方。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經常都帶著罪惡感來過活,也不懂/不敢怪罪別人;也因為這樣,當我覺得自己真的沒責任時,我就會覺得有點...委屈。i hate victimizing myself though.

  • 原來當你心情低落、手足無措的時候,有人替你張羅 (e.g. 去哪裏吃飯 / 替你約齊人吃飯 之類),會特別教人動容。謝謝那些在我心情低落時陪伴多時的人呀。那些一起走的片段;那些吃飯時的一桌一椅;那些生活小節的分享;那些試探式的勸導 (if you know what i mean)…大概我都會記進心裏去。上星期吃飯友人忽然跟我說,我個樣又殘又瘦 (ok 聽到我係開心左既其實…),又認真地說很害怕我會有少許抑鬱症,聽後有點不知所措。

    唔,我應該可以撐得過來,撐過去遠地會綠油油,只願泥濘可以從我的生命裏撥開,讓我可以走到那大片青草地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