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零碎。

 

  • 忽然想起很多東西都能令一個人快樂。快樂是有人欣賞著,對你選的衣、以至人生的決定選擇都有著無限信心;快樂是不用顧忌別人,想說甚麼便甚麼;快樂是有人給你捎來好些生活裏的小驚喜;快樂是有人替你著想…嗯,我只是不斷地提醒自己哪裏有快樂、提醒自己不要忽略那些觸手可及的物事。

  • 我不喜歡說話 (咳咳...不要打頭),原因是,很多東西其實早就在行為裏表現出來。平時跟人一起走路,他們的一步一伐,緩急輕重,你很自然的會感覺到他們的意識:很想跟你走在一起 / 很想逃離 / 很累 / 很有動力,全部都一看便知。動作加上眼神,大概就反映了人類百分之八十的潛意識吧?

    也許對著那些越是熟悉的,觀察起來便越容易,作為一個很敏感的人,對於周遭的空氣也嗅得很清楚,甚麼時候瀰漫著快樂的氣味、何時飄著奇怪的暗湧,也許在遇見那人的那一刻便已知曉,像雷達一樣,即使表情再多快樂,說話再多,說話再少,你都知道,有些事情正刻下發生著,而你只能感受到它的存在而不知道它實在是甚麼。

  • 近來生活裏出現了好些讓我經常否定自己的事,不斷地在想自己的行為思考是否出了甚麼亂子。這種不斷回想與自我反思的過程讓我覺得很疲累,就像你不斷地在找一件東西,但把抽屜打開九萬八千次還未找著;你翻箱倒櫃地找,每多翻開一次抽屜,你就覺得越是氣餒。於是你開始放棄,不想再往下翻尋,就由它留在抽屜裏的某個角落去吧,反正也許,一開始從來就沒人關心它的位置;反正到了某天,它自會再次出現,耀眼的,像一根刺,緊緊的刺在你心裏去。
  • 對於越是微細的事情就越著緊,也是我的本性之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