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工作裏的細碎。

 

  • 工作,忙到仆街,again。但忙的工夫裏,20% 其實只是要做一堆影印 & filing & summarize 的工作,只是 accuracy 要 100% 而且又要 present 得靚靚仔仔俾出面的人睇。唉。另外的 60% 是正常工作,那餘下的 20% 就是要 deal with 一條唔做野兼卸膊兼蠢 xx 的八婆,鄙人很少說話那樣刻薄,但,當我被這條八婆搞足三個月都仲未甩到身的時候 (plus 她還在背後唱衰我們 dept 啦我肯定),八婆這個 term,其實還真的相當客氣。事件最後完滿解決,故事的教訓是,以後有咩拆唔掂的話,直接找他們的老細就包無死錯人 (which,其實我真不太喜歡把事情弄得這樣 political…)。

  • 對於以上這件麻煩事,同事們除了在老細面前替我說了幾句好話 & 慘況,還認真的跟我說「其實你真係要學下鬧人…有 d 人真係唔鬧唔做野架」,咳咳,而這位同事,其實比我還要年輕…聽後我回應了一句「好!不過可唔可以搵你黎練習呀???」結果被打頭 (!)。

    嗯,也不是第一次,在工作裏被同事說我「太好恰」/ 「唔夠硬淨」,我只是一直相信著,每個人都會做好工作裏的本分,但最後發現原來我真的是太太太天真。同樣的道理,我以為 do people a favour 會換來一句謝謝,但原來這個世界很多人真的是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的。

  • 這天跟師奶同事 A & her best friend 在公司的某個角落茶聚,師奶同事是那種直腸直肚的人 (咳咳一開始她連我也有微言),然後這天聽著她說是為了「唔想得我一個單打獨鬥」而沒有離開這裏 (皆因我的另一位師奶同事,其實有點麻煩),讓我聽得很有點感動。因為她這次沒選擇離開,就意味著她很有機會在這裏退休,而我嘛,如無意外下年就會調走,那到時單打獨鬥的,就會變成係佢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