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Piccolo Pizzeria & Bar

 

一直說很想來吃,不過一直就嫌地方遠,又好像很多人,所以都只記在心上沒有行動。某次約了某友周五晚上吃飯,早一日打去還可以訂座,於是就山長水遠 (其實也不算太遠…那時我在長沙灣上班) 走去吃了。

IMG_1962

某友在公司已一早在網上看了吃甚麼 (也好明顯知道我對吃甚麼應該沒甚麼主意…) 點菜後來的第一道菜,竟然是要焗的 pizza panchetta with italian egg,panchetta 的分量很多,入口帶油香 (大部分都是肥脂嘛),切得夠薄的關係也不會太膩,更何況有蕃茄的酸甜,非常好吃;egg 可選本地農場或是意大利的,要了後者,不知有甚麼分別,但把蛋黃戳穿,讓蛋汁流出來拌 pizza 吃,蛋香甚濃,對我來說也是一次新的體驗。pizza 最重要的餅底,這裏弄得薄脆,加上大量芝士,實在沒有不好吃的道理,明知是肥到嘔也吃了兩三塊!

IMG_1966

pasta 要了 carbonara speghetti,忌廉汁厚重,帶點黏口,非常滑身,蛋香比起其他餐廳要濃,而且煙肉下得非常多 (甚或我覺得是稍多了點),讓 pasta 增添了鹹香氣,也是好吃的 pasta。

IMG_1967

身為前菜類的 caprese salad 竟然是最後才來到,上菜次序實在有點奇怪…不過水準不錯,水牛芝士入口帶點彈性,微羶的奶香相當吸引,而且也吃得出相當新鮮;底下的 cherry tomatoes 不算非常新鮮但還算多汁味美,balsamic vinegar 不知為何有點太稠,跟以往吃過的經驗有點距離,還好整個沙拉都搭配得不錯啦。

沒上鏡的還有一 jar sangria,對,酒量不好的我和某友一人半 jar 幹掉了 sangria!喝到最後我完全眼訓到唔知自己講緊咩 -_-"不過這裏 sangria 紅酒的分量其實不算太多,又,可否用個比較靚少少的 jar 來盛 sangria 呢…這裏用的是個 cheap cheap fruit punch 會用的那種 jar...

買單六百多,不要酒水的話其實每人大概 $200 左右,食物好吃,寫來又很想再去吃了!

 

===

Piccolo Pizzeria & Bar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