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過去的那個周末。


IMG_3511

放心,我沒有死 (!),只是一直待在這天才有空寫幾隻字。過去的那個周末,有人去了旅行,有人去了迪迪尼,我嘛,獻身立法會選舉,周六下午 set 場,周日由 6:45am 開始坐票站坐到收工…收工出票站門口,看見的景色就是這樣。現在六時多才開始天亮,也真的有點秋意了。

在票站裏看到好多奇怪的事:有人去到投票間,忽然「忘記了」自己要投哪位,而走去問隔壁也正在投票的人 (最後半拉半扯的也把他們隔開,可問題還是問了、答案還是答了);有人拿到票大聲問「點解要有功能組別!!!!」(!);有人拿了票後把選票一分為二…嗯,職員之間嘛,我遇到一個全世界最 hea 又最怕死的 supervisor (這簡直是最最最典型的公務員),結果那些他該做的功夫有 80% 都落在我身上,然後我完成了他又要驗兩次屍才能蓋棺交 form;我遇到一個全世界說話聲量最小的票站主任,我和他距離兩呎,還是聽不到他在說甚麼…唉。

不過最最最大獲的,是我做的那個票站,沒!有!冷!氣!那天陽光明媚,票站是個有蓋操場,約一個籃球場般大,然後你可以想像以下情況:六十個人擠在票站裏,而那六十個人,剛下車走過來投票,汗流浹背;窗外陽光曬著石屎外牆,而我就坐在那外牆的另一邊;票站主任怕會下雨 (!),結果把有蓋操場和露天操場之間的接位,用一塊厚厚帆布蓋著…我那天沒焗死都算我大命。

總算是一場體驗,結論是,以後投票一定一定會對票站職員有禮貌 (畢竟作為有智慧的小人類,politics & operations 總能分得開的吧),因為坐足十幾個鐘,壓力又大,之前又搬搬抬抬先搵得雞碎咁多,其實,都幾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