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工作細碎。


IMG_1781

  • 這份工作剛做了一年又三個月,這陣子為著某些原因,在 review 著自己的工作點滴,也想起這工作和以前那份有甚麼分別。最大的感觸嘛,是這十五個月大概就是讓我老掉了五年,好灰,每日面對著不同的老油條,然後設法讓他們做我想讓他們做的事,對何時耍硬、何時用軟,拿揘得好像準確一點 (所以有好一陣子,我每天都成為開拖鬧人的火爆仔);這些在以前那份工作嘛,大概要多做五六年才能領略個皮毛,也可想而知,上份工是多麼的溫暖。

  • 我看到自己的圍牆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厚,我還在選擇應該保護自己,還是應該讓自己更接近這個世界,無論這個世界是好是壞也好。只是我開始害怕會把這樣的自己帶進生活裏,不懂得表達真正的自己在想甚麼。就像一切的壞習慣,把自己隱藏總是輕易而舉,把真實的自己表露出來,總是要花點力氣在腦海裏游弋才能做到。

  • 好啦,這是對鄙人一個非常重要的學習成果,我終於,終於也懂得如何 say no,嘿。當好些人嘗試把責任推開 / 把本份卸走,我的任務,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工作範圍在哪,把那些人家推下來的事情一一擋開,把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說出口,這要多謝工作裏,身邊存在著的很多樣辦…

  • 當然,還是遇到了好多好人好事,公司的景色也著實不錯,讓鄙人心理也平衡一點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