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女朋友。男朋友。

 

GF_BF2

做完選舉,回家睡了一會,醒來,睡不回;半夢半醒之間,記起這套電影想看 (又應該沒有人會陪我看),於是在午飯和夜晚打壁球的空檔,很 random 的看了這套電影。

好好看嗎?不算,十個蘋果入面大概值六至七個吧?劇本把整個故事都描述得相當含蓄,情節推進不少都靠一兩個肢體動作來交代,但即使是含蓄,也蘊含著相當重量,讓人看後有點沉重。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只是被情感牽絆著,你可以不繼續,但腦海裏的記憶和感覺,就是叫你放不了手;你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面前的人,所以即使他跟你說「友誼永固」,你也是會微笑接受;即使他背叛你離棄你,你還是得接受;即使你有天忍受不了,你也會復仇,用著那個,你認為是最溫柔的方式。

GF_BF3

相比起廣為傳頌的「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是B面第一首」,戲裏的一句「我們都以為自己為了愛吃苦,但其實我們都在自討苦吃」,那份經歷過後的感傷,更讓我動容,整套戲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斷地提醒著,所有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而最後能夠為這些選擇負上責任的,也只能是自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