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工作裏。

 

  • 總是感謝工作裏遇到的好人好事。這天出席了某同事的退休 party,地點在她的工作地方,而她的工作地方嘛,就在文錦渡…還好這幾天我都在那邊工作 (沒錯,我這幾天都由柴灣文錦渡…真的好萬里長征),於是夾好時間便到那兒分享她退休的喜悅。這同事嘛,其實認識了只兩個多月,但倒也真的投契 (咳咳,我就是跟一個 55 歲的人投緣啦),投契到一個程度,是上星期跟她吃 farewell 飯,她說要介紹佢個女給我認識 (!);到了今天 party 拍照,她已經跟人在說,「拿我霸住呢個未來女婿架喇」(下?!!!!)

    位處邊境位置的一個小辦公室,最後擠滿了五湖四海足足二百人,觥籌交錯,看到了好多高層老闆,更是看到了好人緣,數十年來的修為,大概就在這兩小時裏通通展現,笑聲驟起驟落;和她合照的時候,她拉著我手,跟我說我做野 OK (?),又祝我步步高升 (承佢貴言啦)…我也真的感到一陣溫暖。

  • 好啦,這幾天我又在背後中暗箭,還好這次放暗箭的,是全個辦公室都不喜歡的同事 (所以我都唔明佢咩心態),所以消息基本上午飯過後就傳回我的耳裏。有時候你越擅長的東西你就越不喜歡做,結果這回我又忍不住抖了一兩句說話出來,令那位同事面懵懵了一陣子…

  • 人與人的相處,除了緣分,更要著肯聆聽的心胸和無窮盡的分享,這是和師奶同事天南地北地說起好多事之後,所想起的事情。我和師奶同事,基本上生活裏沒有任何交集,但當一個人肯說而另一個人肯聽的時候,所有事情就像把水倒進泥土裏,最後就會結成友誼的果實 。例如早兩天我們就由光波爐,說到紫微斗數,再吃著她自己弄的曲奇餅,相當好吃而感動。總覺得信任和分享,是雞先定蛋先的問題,對鄙人來說,信任是矇矓的感覺,直到能夠分享,才能把這信任的感覺化為實在。

    說起紫微斗數,師奶同事說只學了些皮毛,可準確性也真的相當高,「係咁意」都批中了幾句,好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