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零碎。


IMG 3975

  • 我一直都以為了解自己要找尋甚麼人,然後隨著年月,我像走進了小路滿佈的樹林裏,一直憑著直覺,選自己要走的路,往往走到半路,便不肯定自己是否走對了路;彷彿我永遠都不知道甚麼是對的人、彷彿我只知道自己不想要甚麼,卻不太肯定自己想要甚麼。我的生命好像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消去法所組成,讀書如是,選擇工作如是⋯而在好些事情上,用消去法並不能解答問題,特別是那些簡單直接的,例如,你喜歡甚麼(人/事/食物)。


  • 這陣子認識的一位同事,讓我想起親愛的你。那種似遠若近,那種對待朋友的方式,甚或那種忽然出現/消失的隨性,都令我想起那時我們初相識的日子。但也許是我不知不覺裏,早已習慣和你的相處模式,他比你,還是猶有不及,起碼他還是會為無啦啦搭的士而感到震驚(!)⋯然後我開始明白,當你在意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把他的思考模式,轉化成自己的,就像不知不覺間吸取了養分一樣。當然,這養分是好是壞,就視乎你的消化系統有多強,嗯,也許是有點難明的比喻。

    說得遠了,在工作的地方裏,找到一個能讓你感到熟悉親切的人,總是一件好事,特別是,當這辦公室的人都是那些,你不知道應否相信的人。 


  • 嗯,這陣子,我真的好應該學習知足。也好應該學習,面對真正的自己。那個暗裏極度心急,又其實揀擇得很的無聊小人類。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