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假如那是真的

Photobucket


我實在很難想像,那是一個怎樣大的負擔。

試想想吧,當有一天你發覺你被最好的朋友出賣,那以後認識任何新朋友的時候,都會帶上幾分避忌,把他們端詳一番才肯跟他交心。嗯你心想,還好呀,起碼我還有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實實在在的家;起碼,無論發生甚麼事都好,你這只船都可以回到最最安全的避風港裏。

然後有一天,你忽然發現,這個避風港被人入侵了。家還是那樣:那四面牆還在,那廚房還是那樣整潔,那電視還是靜靜地躺在櫃上。可是那已經不是自己的避風港,每天出外工作讀書,很累很辛苦,回到家裏還是要提心吊膽,怕歷史會再重演。較大的房子是真的很舒適,但面對著這無形的 threat的時候,小一點的房子又好像比較溫暖。唔,當我們的家都不再安全的時候,我們還可以依靠甚麼?

姐姐剛剛發生了很可怕的事 - 她在英國的家又差點給人 break-in 了。幸好家中的後門和前門都給鎖上才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真心的還得神落。一個人在家,我相信除了驚以外就不懂做其他事情了。最後她報了案和打電話給包租公,相信也應該是沒有事了,嗯,是沒有事的。假如事情是發生在我身上的呢?我想我也是六神無主,很驚而不知怎算了。大概我也應該開始要成長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