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有人喜歡藍。

 

終於還是去看了這套電影,還要特地調早了補習,好讓自己可以獨個去看早場。值得看的一套呀,電影真實得讓我在某些情節,眼眶該紅了起來,面前的畫面也模糊了一些。故事其實就是很痛快淋漓的,把一段橫誇數年的愛情,原原本本徹頭徹尾的反映出來,由初見時的不能自拔,到離開時的求之不得,全部都寫在劇本之上。

這電影一直在放,我就一直感到有點恐懼,因為這電影的主題,根本就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東西。這天喜歡的,不代表明天也會欣賞;這天說得出的甜言蜜語,三十年後也許成了讓自己逃離不了困局的魔咒;也許成了讓自己活在回憶裏的養分。我總覺得感覺不會長長久久的停在一個地方,即使生活不曾變改,它也像香水一樣,當我們習慣了它的存在,我們便逐漸忘記了它的味道。

也許我傷感的,是兩個人之間的 passion 會讓一切問題都掩蓋起來,但像王子公主的故事一樣,回到現實,兩個人總不會在所有事情上面都能夠互相遷就 / 互相配合。待時間沉澱,你可能會發現,當你某個時刻很累很想找個依靠時,他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打遊戲機;某個時刻你很想輕鬆一下,但他還是記掛著家中開了洗衣機沒有、還是跟你在規劃著未來…有人叫這做步調不同,但我總是覺得,步調這回事,不應該是剛一起走就領略到的嗎?大概到那天,當我不願意放慢一點來遷就你、你也覺得太累而放棄走快一點,我們就明白到感覺流逝是怎樣的一回事了吧。

戲中的燒煙花很能表達這個概念:噗的一聲,漫天煙火,然後,天上的紅黃藍綠隨時間變淡,最後悄然而逝,變成一陣又一陣的煙霞。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