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生活。

 

  • 哇,不知不覺又是一個星期。這個星期在辦公室都處於有點忙碌的狀態,每天看著一大堆文件,有時看不完還要帶回家看…感覺很像讀中學時把堂課拿回家做一樣 囧 然後回到家裏其實甚麼都不想做,結果就是一邊 facebook 一邊看 blog 一邊看真正要看的東西,嘿,multi-tasking 大概就是這樣訓練出來呀。

  • 這個星期天氣也很潮濕,就是在空氣裏也混著霧水的氣味 (說得這樣詩意 (!?),也許其實就是一陣霉味…),不知為甚麼有點喜歡這天氣,吹來的風不再刺骨,感覺輕柔一點。這些天氣也許是讓我聯想到時間的流逝,寒冬悄然而去然後就是初春的到來。在某些時候,我總很想時光過得快一點,例如是上班,每天都很想快點下班玩樂去,嘿,我還真是個好員工。

  • 上星期看了 black swan,感覺很沉重的一套電影,說的是心魔,說的是為了達到自己目的而不擇手段。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想追求完美,有些是性格使然,有些是被周遭環境所逼迫而來,很多時候,自己的心魔都是別人的投射,甚或到了極端,一句安慰話,也會被意會為對自己無盡的期望。但問題是,怎樣才是完美呢,畢竟只有自己才能下定義呀。

    鄙人很渺小的人生觀:完美是,自己盡了最大的力量而得出來的結果。所以我考試不求拿滿分 (ok 或許是要九十九啦),因為我知道我讀爛本書也不會拿得到一百,我只能夠慢慢的把考試的範圍讀好、把可以做的問題都做一遍,結果無論是怎樣,也是很完美的一件事。即使有些話準備了很久,但說了出來的效果不如自己所想,起碼你有試過鼓起勇氣,把心裏的話說出來,這樣就很足夠了吧。

  • 無可否認的,是這陣子都過得很快樂,我一直都很感恩上天讓我遇見了很多,很好很好的友人。在我緊張時傳來冷笑話的 / 在我想不到吃甚麼 & 做甚麼時做決定的 / 在我低落時讓我稍稍忘憂笑起來的 / 在生命的某個場景讓我感動的,我一直都把這些片段刻在心裏。謝謝讓我對生活感到充滿樂趣,又充滿期待的人呀,繼續期待,我只要繼續期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