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立雜。

 

  • 相信大家也有試過被放飛機的經驗了吧?鄙人也不例外,而我也經常向友人笑說,我命運的其中一角,該是刻著「被放飛機」這四個字呀。也許我給人的印象實在太沒所謂,所以也錯誤地令他們以為,放我飛機對我也應該沒有甚麼問題。但鄙人最討厭的行為嘛,一是遲到,二就是不負責任。而放飛機,很明顯就屬於後者…最後的結果,往往是友人被我 (在他們眼中) 突如其來的脾氣而有點嚇倒,而他們就從來不知道,there’s always a line that can not be crossed over, however low it is.

  • 又有沒有人試過,被親友叫去買自己的生日蛋糕呢??沒看錯呀,是自己替自己買生日蛋糕…想來感覺相當可憐,像是全個世界只有自己才重視自己的生日,旁人完全沒有跟你慶祝的意慾,也沒有想過要分享你那些又大了一歲的喜悅和憂愁、那些又老了一年的慨嘆和心境,這樣讓我覺得非常孤獨。

  • 昨天的心情非常低落,皆因以上的兩件事,竟然發生在同一個早上之中,嘿。整天都徘徊在很想哭的狀態。昨天也是我的農曆生日 (that's why 上一點的事情,也可以有發生的機會),雖然自己也不太重視,但畢竟在一個「應該是好日子」的時光,發生了些壞透了的事,那種落差還是需要些時間來適應。

  • 有些事情不是一頓晚飯就可以解決,更何況一頓晚飯並不代表甚麼,一切都是關乎心意的問題。要是真的有心解決/賠罪,不是隨便的說一句「爭你餐飯啦」之類,而是實實在在的,把時間地點都約好,妥貼的訂好餐廳的位子。這完全不是在哪裏吃、吃得多貴的考量,而是起碼可以讓別人看到,你對整件事都有思考付出過的呀。所以為甚麼在同一間餐廳,跟其他人吃飯如在月球一樣,缺氧得很想快點逃離;跟某些人吃飯又如在家中,舒適得不想跟對方分別。

    所以我討厭「自己替自己買生日蛋糕」的想法,因為這代表你對於我的事情,和我的感受,都不太在意,完全沒思考過究竟我在想些甚麼。在這一方面,我的確是相當自私。

  •  
    IMG_2659

    結果嘛,昨天還是有吃蛋糕哦。但問題來了,昨天農曆生日,跟阿麻吃飯,沒有替自己買蛋糕,也沒有吃蛋糕。那這片蛋糕是怎樣得來的呢??

    謝謝某友啦,話說某友的妹妹今天生日,於是他就去買了個 awfully chocolate 的 chocolate banana cake 給他的妹妹吃,也許是他在 twitter 上看見了我的慘人慘事 (?) (更實在的原因,應該是想在我生日時慳返個生日蛋糕吧 XD),於是就順道叫我吃一片。

    謝謝你呀某友,我真的很久沒有仔細的、一口一口的,嘗過一件蛋糕的味道了。為著很多原因,這片蛋糕,是令我很感動的好好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