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無題。

 

只是整天都覺得有點灰調,也許只是天氣不好,整天都灰濛濛一片;也許是心裏就是有些事情想不開也放不下。想來其實自己是個有點充滿矛盾的人,例如是,當下很想吃朱古力雪糕,來讓自己愉快一點,但礙於這晚才剛做完 gym,怕越做越胖 (!) 所以不想吃;例如是,想對好些友說一些不中聽的話,但最後還一時心軟結果沒有說出來;例如是,當事情好像有點眉目的時候,我就會自然的避開,像見鬼一樣,又或是,當事情走在成功的方向上,我總會在一些不可能出錯的位置,狠狠地摔上一跤。

看了《瘋子的世界》,有時候我寧願自己是個精神病人,起碼,你可以胡言亂語,而不用負上任何一點責任,偶爾說一兩句正常的話,還會被人稱讚了啦。而很重要的一點,是他們都很相信自己的想法、很有自己的一套,他們的思路應該是這樣的:你不明白不了解,是你的問題,為甚麼一定是我錯呢?

而鄙人,很明顯就絕對不是這類人,總是帶著看殺人兇手(?) 的目光來看待自己,仔細地懷疑著自己的每個想法,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被自己和別人擊倒。這種不相信自己的性格,該是天性,而每當有人挑戰我的想法,我自不然就會退讓起來,像打開了水閘一樣,讓別人的思緒,湧進那本已有點狹小的腦海之中。

所以當每次有人支持著我的想法,我都暗地裏覺得非常高興 (程度該超乎你們想像),因為起碼在某一些事情上,我終於不用再懷疑自己。也許生命裏的某些時光,我還是渴望有些同伴在我身邊。不怕煩的就反白一下吧:但問題又來了,鄙人不太主動找人出來聚舊 (不是高竇,只是覺得會麻煩到別人而已),這些渴望又如何滿足得了呢請問??我想,我大概就是會在這堆矛盾和懷疑入面過完我的人生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