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安於本份。

 

  • 隨年漸長,遇見了很多不同的人,就越覺我們對自己的人生,該有著自己的詮釋,不應該別人的擺佈。你想做一個進取的人,還是做一個安於本份的人,完全是出於自己的選擇,而這中間,並沒有對錯之分,也沒有好或不好,只是純粹的一種取向,就像你喜歡上哪些人,中間也沒有對錯一樣。記住,這是你的選擇,而你的選擇,不會因別人的一兩句而左右,即使那人對你有多重要也好。

  • 所以,請不要帶著 look down upon 的語調眼神來看待別人選擇的路,就像即使你覺得面前的食物很難吃,也不要鄙視別人一副顯出「好好吃」的樣子。對於主觀的東西,我們沒有資格為別人下定論,只能尊重他們的決定,我們可以做的,只是在某些位置上,提點他們那些選擇的後果。

  • 我早就知道,在進取和安於本份中間,我是屬於安於本份的那一派,稍稍了解我的人大概也知道我這個本性。身為和平大使 (?),不太拼搏是性格之一,而且相當容易滿足,有人請我吃底雞蛋仔嘛,我該也會上刀山下油鍋的了。所以請不要質疑我為甚麼我不進取一些,因為我對現在擁有的都感覺還可以;也不用跟我數說自己憑著進取的性格而得到了多少東西,我替你感到高興,但誰知道呢,也許我這個低能仔容易滿足的性格,就讓我得到了很多很多、令我很感恩的友誼。這也是殺傷力低的好處呀。

  • 也許安於本份,是因為是鄙人沒甚麼安全感的關係:只是想停留在一個地方,面對著同一些人,讓自己找到些安穩的感覺。很多人說這叫沒大志,但我倒也不太理會這些閒話,畢竟有沒有大志,不是由你來說,而是自己經過一輪思考後的沉澱反思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