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立雜。

 

  • 有沒有試過成為一件代替品呢。就是你知道自己正在成為別人眼中,一個人或一些物事的替代,就像一直在用的電話忽然壞了,你可能會胡亂的買一部,然後慢慢地等待你心目中的 dream mobile 一樣。每過一陣子便有著這樣的感覺,感覺自己很多時都是在別人的時間線上、在他們遇見一個人跟另一個人的中間,一個小小的中途站。嗯,也許要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人,對鄙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也許是因為我慣了看別人好的一面;也許是我從來就沒甚麼自己的思考。

    也許有些時候我們都會回憶起以前那部電話的好,畢竟這是構成我們人格的一部分,而無可否認它令我們擁有過很多方便的時候,也伴著我們渡過一些愉快日子。作為一個經常不自覺墮進回憶國度裏的人,我經常提醒自己要面對現在的自己,待那些現在你身邊的人好,也不要把他們和任何人和事來比較…這樣才能讓以後有些更 fruitful 的回憶吧?

  • 對著任何人,都需要互相體諒和尊重,這是鄙人最基本的價值觀之一…所以即使上班時對著一堆「點極都唔明」的人,我會耐著性子跟他們解釋背後的原因/動機 (縱使心入面講左萬九幾句粗口);對著 so-called 下屬也是帶著尊重的語調 (他們兩位,都是做得我阿爸阿媽的年紀,所以我們三人一起走出來,常會令人以為是一家三口) (!);每個人都有著需要別人包容的地方,鄙人也毫不例外,我是知道的,例如是非常煩氣,例如是偶爾很想很自私地被關注一下 (而重點是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這些 moment 會在何時出現),這樣。也許就是我們都在互相體諒包容著,才讓我們有些互動,像齒輪一樣,能夠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