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立雜。

 

  • 現在才算開始適應了這裏的人和事,向來沒甚麼安全感的我,花了多大的氣力來安頓自己,大概大家也想像得到。畢竟和以前的工作實在相差太遠,由地方到人事到 jargons 到實在的工作,完全是不一樣的光景…有時候回想起,才領略到原來我之前的老闆真是將我當仔咁湊,咳嗯有時候我還真有點懷念那時上班甚麼都不用想的好日子呀。

  • 很多人都直覺地覺得我的工作很悠閒舒服,嗯,hea 位當然有,但好多時在辦公室都做到頭暈!昨天跟某友和 J 小姐吃飯,約了他們七點,最後七點半才到…妖我真的很討厭自己為了工作而遲到。還好昨晚的晚餐相當好吃,選址在 hot pizza,是家在尖沙咀的小店,沒拍照,跑得像狗一樣的走入餐廳,邊流汗邊抱怨邊吃他們替我留起的菜,早已把拍照這回事忘記了啦 XD

  • 說起討厭的事,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逼迫別人做任何一件事,無論那件是為了我還是為了別人而做也好。我只是覺得當做著一件違背自己意願的事,那種「交行貨」的韻味相當強烈,而且,為甚麼我要逼那些我喜愛的人,做一些他們不願意做的事呢?傻的嗎他們不是我養的寵物 (?) 也不是我的奴隸 (!) 呀…畢竟我只是想令身邊的人快樂一些。所以,我通常會讓別人選吃甚麼 (最多三揀一,又或者佢揀完我唔食囉)、別人 say no 的時候也盡量不想他們有甚麼 hard feeling …身為一個獨立個體,我明白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包括那些,跟甚麼人交往 / 怎樣包裝一句說話 / 如何生活,之類。

  • 大概身邊的人都很明白鄙人上面的性格,所以 say no 起來,對他們來說也是相當簡單,結果就形成了「自己不太懂拒絕人」又「經常被人拒絕」之類的錯覺啦。假如你問我,我會介意別人經常對我 say no 嗎,我會答,看情況而定 (妖這個答案還真是答完沒答) ,看情況的意思,部分是指對象是誰,那些你把他/她當成親近的人、那些你認為很了解你的人,say no 起來的確是有點令我不知所措的…好啦要避開這些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唔好問囉。

  • 果然是很立雜的一篇。有時想起一些想打,但那時在忙 (所以有時我的確手腦不協調的),沒空把它寫下,結果過後即忘。嗯,也許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沉澱一下生活思緒,又或者只是不想自己往不快樂的那端去想而已。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