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尊重。


鄙人相當重視互相尊重,重點其實就在於互相二字,就像很多人與人的互動,當其中一方沒有尊重,另外一方也會漸漸失卻了容忍的熱情。有些事情即使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光是看著也是有點看不過眼。例如是把自己的選擇怪罪於別人,「最衰都係你啦如果唔係我就唔會咁夜訓啦...」之類。喂大佬,我無搵支槍指住你架,為甚麼自己永遠都站在對的那邊、自己的選擇為甚麼要別人來負責?

還有很多,例如是只求收獲不求付出,例如是吃飯時自個拿著 smartphone 按這按那 (會告訴身邊人你在做甚麼 / 用它來作話題就不算啦);例如是無端黑面;例如是眾所周知我不太喜歡的遲到 (其實最討厭是遲到後唔好意思都無句)...看上去也許是有點 picky,但其實也是很普通很平常的思考邏輯吧?

於我,尊重不是指要卑躬屈膝,而是說要從別人的角度來看世界;願意聽別人的意見/聲音;接受身邊人的完美和不完美。而我就是在學習去擁有這些態度。又,鄙人眼中的友好,大多都懂得甚麼是互相尊重,也很知道甚麼是真正的從別人的角度思考。有時候我真覺得身邊的人實在體貼得不得了,偶爾會暗暗記下鄙人說過的小事情 (好些還是沒甚意義的 trash talk 囧),讓我明白到原來自己的事別人也有在聽著呀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