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零碎。


假如你問我這陣子快樂與否,我會答你相當快樂。經常都吃到好吃的東西;見著想見的人而相處又尚算愉快;工作間的氣氛也開始適應下來 (雖然工作內容還是帶點戰競)...但經常帶著一絲不安全感的我,還是慣於要被一堆問題纏著來逼自己向前,嘿。

我常說要活在當下,J 小姐有天問我以後怎算,我還聲大大答「唔理喇而家開心左先算啦」...嗯,或者只是用聲大來掩飾心裏的一些猶豫。也許我只是在逃避一些思考,就像用一堆樹葉來掩著一個地洞一樣:你只敢望著數步之遙的眼前,然後感激面前的小路是一片平坦,也許你瞥見數十米之外有著一堆不自然的樹葉,但你選擇裝作甚麼都看不見,甚或你明知道那裏會有個地洞,但你還是照樣的漫步前行,邊跟自己打氣說,嗯,沒有事的,或者行到去還是一片平路了啦。

有些事實我㥃註定只能選擇偏過來頭不看,畢竟我們沒有能力來控制別人的想法,也欠缺改變自己感覺的能力,就像我們很難將不喜歡的人變成喜歡,一樣。說來,也許是把喜歡的人變成不喜歡會更艱鉅吧?面對那些喜歡的人和事,我們總有著無限容忍/包容 (而且我們也會想,自己本身也有著一堆缺點讓別人承受),以至我們要忍受很多很多很多,才能硬起心腸,把那些人和事從自己的信任圈裏趕走。

假如逃避問題能夠帶來快樂,為甚麼不能嘗試一下。真實的世界,畢竟在大多時候也是比想像中來得沒那麼理想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