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立雜。



1/ 有時候我們忽然會想到一些「沒甚可能會發生」的事,有些人會把這歸類為直覺,例如是在旅行的時候,忽爾有著「會否碰見友人」之類的想法,然後往往就在下個街角,把你剛在想的事情,活生生的在你面前重演一遍。這晚就正正發生了這樣的事,咳嗯,是有點很讓我反應不來呀,但想來還是相當有趣的經驗 (?)。以前聽人說迥,念力可以改變一些事情的結局…也許思考也是念力的一種吧??

事件的後續,是我沒走到書局打轉,反倒是由灣仔一直走到銅鑼灣 sogo 搭巴士吃飯去,是夜天氣清涼,走得相當舒服,也令我想了很多事情。


2/ 不少認識的人都說我經常都好快樂 (咳嗯,這讓我想起有位舊同事用了一個,我聽了也有少許打冷震的形容詞來形容我…),但其實,我也有著好些不快樂的時光呀,就像我也偶爾在這裏留下一些灰心的片言隻語。所以我總很喜歡和感謝那些,即使我沒說出口,也能感受到我很多時純屬自擾的心情低落、也能聽見我有點疲累的人,讓我知道原來我的面具沒有厚得讓人甚麼都猜不著看不見真身、知道原來別人也嘗試來了解自己。

也許每個人都總想在某些人面前,成為一本書,讓那些 target readers 偶爾用心的翻上兩頁,雖然那些人其實也是書的一部分,但有興趣翻開其他 chapters,這行為就已經很讓那本書很感動了。說來,假如自己是一本書,我該是一本沒有廣告的忽然一周吧?心入面只有好些八掛,內涵談不上豐富,只能靠隨書附送的飲食男女來增值…

3/ 這晚看回舊照片 (其實是為了好些時日以前跟某友的一段無聊對話,而嘗試把幾張照片找出來,最後,又俾我搵到喎!),看著三年前跟 K 同學和 D 同學去台灣的照片、看見那張他們萬般認真地,研究怎樣拍一個已經喝完的珍珠奶茶杯 (!),我還是在房裏無聊的笑了出聲。當然也看見了三年前的自己,頂丫,才過了三年何解我個樣老了十歲的呢???囧 青春果然是無聲地流逝。






















FYI,這就是那張我很想找到的照片了。不要問我為甚麼我和某友的對話會牽涉到這條橋呀…咳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