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空間。


  • 近日聽到和看見了一些事情。嗯,我只想說,能夠遇上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也許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吧?於是我們很想用力的去抓緊,希望能夠把握著一個又一個的機會,即使是生活中的小節,甚或是那人的一言一語,我們都很想把每句話聽進耳,然後用口回應,彷彿是要讓你喜歡的那位知道,你其實對他/她的行為,都相當注意。

  • 太認真,於是太著緊,這個道理彷彿很容易明白。我們都知道一段關係,其實很像只玻璃杯,太用力的話只會落得一觸即碎的下場。好些人我們認識了一些時日,對他們有著相當了解,在不知不覺間跟他們走得更近的同時,也不知不覺間嘗試控制他們的生活,例如是凡事都問為甚麼他/她要這樣做,例如是每次那人出外吃飯都問跟誰吃…有時候關心和煩氣只差一線,只看問那位的語氣節奏,還是被問者的心情…「點解我目無表情你都要問點解架啫?」

  • 抱著這個信念來生活的我,即使是對著相當親近的人,也盡量保留著一點空間,起碼我明白當做的每件事都需要解釋,就很容易令兩個人變成「警察 <--> 疑犯」的關係。(其實另外一個更重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都很多不能用言語解釋的行為啦…囧) 而且假如把那人做的每件事情都放大來看的話,其實看到最多的,也許是那人性格上的小缺陷也說不定。相反,很多時候我也會自動投案,說說自己將會何時跟誰吃飯等等,完全不顧別人其實可能對這些事情完全無興趣的事實,嘿。

  • 這幾天聽見看見的,只是「你喜歡我但我不喜歡你」的劇情,但當近距離的,看著一個人鍥而不捨地付出、而對方又毫不領情,我只是感到有點惻隱…嗯,我明白任何事情都不是說付出了多少就能夠保證有多少收獲 (就像好人不一定有好報一樣),但理智和感情畢竟還是分佈於大腦的兩邊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