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謊心愛漫遊。


真話而來的陣痛;謊言而來的舒適感,從來都很令人有點抗拒不來,所以才會有小謊言這回事,一個小小的大話,說出來讓氣氛柔和一點的話,其實也未免不是一件樂事。

所以,這電影內的 white lies 不少,而到最後大家面對最重大、卻又視而不見的現實,那陣沉默的空氣實在令人有點沉重。

真相帶來的有時不是安心感,而是更多更多的不解、思考、提防、回憶,也是這個原因,有些東西我也不想說起,像把飲料的糖漿永遠沉在底一樣,不想用攪棒把飲料變得混濁,讓我們更看不見我們面前的路。也就是這個原因,我從來不追求完全的真實,畢竟每個人都有著不想讓人知道的一面。在虛偽和坦白之間,也許我們都在找尋著一個微妙的平衡,只讓你信任的那些人知道好些事情,面對其他人的時候,也許會把門關上多一點,不著痕跡的用謊話來保護自己。

某友對這片該算不上喜歡,但我卻對它頗為受落 (其中一個小小的原因,該是因為電影有我頗喜歡的 marion cotillard 呀),有時候我們也許面對著越是熟悉的人,有些話便越是開不了口,只能讓事情輕輕帶過,畢竟我也不想將自己的思想強加於別人身上。我們都不想令一段熱切的關係冷卻;我們都只想令大家都有著些快樂時光。嗯,所以真實大概很多時都是自己忽地「叮」一聲才想到的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