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零碎。

 

  • 放工後邊工作邊跟隔離位的同事談天說地說個沒完。跟那位自稱是我「貨真價實的好鄰居」說著很多,小半是關於工作 (我們在計著 0830 - 2136 / 0730 - 2245 之類的 duration 是多少…仲慘過計普通加減數,那刻我們都覺得自己是人頭豬腦),大多的自然是無邊無際的閒聊。

    然後我說著有時自己變得很計較,因為有時候我真的好想看見一些回應/結果而偏偏最後甚麼都沒有,那種落差偶爾讓人灰心。她想也沒多想,便說「咁只係代表著兩樣野:(一) 你未夠了解別人;(二) 你對於身邊的友喜歡的程度還未夠囉,如果唔係,點解會計較 jek?」,嗯,有點當頭棒喝,當然我明白把所有問題都扛在自己身上,聽上來有點病態,但大概也是有部分是對的吧?

  • 只是忽然想到,自己其實不太懂怎樣令人變得好快樂。我知道別人會覺得我「很好」/ 很 generous 之類,但畢竟有著這些並不等於可以令人「開心」(嗯,寫到這裏我想起了一句令我氣餒了好一陣子的句子),就像你有著充足陽光和水分,並不等於會令一棵樹苗變成參天大樹一樣。也許說到底,快樂其實是「能讓人快樂」多於「做些甚麼才能讓人快樂」(who can make you happy may be more relevant than what can make you happy),有些人即使只是在路邊採了一棵半死的野草,也能讓你相當開懷;但這世上還是有著些,即使他給你帶來一個火星,你也只會對他木然以對的人呀。

    然後你知道,這些關係並不一定是對等的,而是像在競步道上一樣,不同的人,從不同的方向穿插,有的在你的背後,不斷地想跟你貼近一些;有的就是在你的前方,不斷的試著從你的視線裏逃離;有的卻是在你的跑道上,跟你迎面而來,把各自的付出迸發,然後你們其中一人會調頭,沿著同一個方向同一個步調,一直又一直的走下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