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世嘉 16-bit




昨天陪姐姐到旺角買化妝品的時候,看見旁邊是一間賣舊遊戲機的鋪頭,有紅白機啦超任啦 n64啦,結果我一看便看到了這部很熟悉的遊戲機。

以前只懂叫這部機做「世嘉」,完全不懂得分甚麼 8-bit啦、16-bit、32-bit 的那樣子,懂性以來都有這部機了,只是後來換過另一個款 (大概是多一個 cd-rom 之類的吧),也是世嘉的。小時候不是一個很好打機的人,只是偶爾會玩一下賽車,street fighter 也有玩過不過次次都係輸俾阿龍收場…比較奇怪的是我很喜歡看我表哥打機,一路看的時候很投入畫面中的世界,不過自己玩的時候卻又很快喪失了那一鼓作氣”爆機”的鬥志。

小時候表哥也會和我打機,哈哈大概也是建立他自信心的時候吧,六歲和十四歲對打,十四歲那位唔贏都應該跳樓死啦(!)。總之我的技術很爛的就是,玩踢波的會輸,玩 IQ 的自然會輸,玩賽車 (好像有個叫 “VR賽車”的) 也輸,當然啦另一方面,很多時我一個人玩,輸到沒有心機的時候,特別是那些要過關的遊戲,我也會一股腦兒的把遊戲手掣 “fing” 給我表哥,把自己那攤蘇州屎狠狠地留給他。

直到我八九歲時,SEGA 開始專注 dreamcast,不太出16bit 機的遊戲,這部遊戲機才漸漸地被荒廢,中間復古地玩過兩三年超任,入 floppy disk 的那種啦。後來舅母家買了 PS2 (也是我中一的事了),畫面和遊戲都遠遠抛離超任和世嘉,自然後者都被收在櫃桶底…估不到昨天偶爾經過的地方會令我想起這麼多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