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不喜歡吃的食物

人總會有自己不喜歡的食物啦,雖然我咁大舊 (!?) 但都有些東西我從來都不想接觸的…正如幾大隻既男人都怕打針一樣(!) 。

1. 薄荷

香口膠除外。不喜歡那種很甜而又很冰涼的感覺,特別是薄荷朱古力,可能我一直都很很喜歡朱古力吧,所以不喜歡薄荷的香氣搶過了朱古力,完全感受不到那種「清爽」的感覺…當然本身我也是不喜歡它的香氣啦,覺得很假的說。

2. 芋頭

那種很「爽」的芋頭固然不喜歡,那些很「粉」的也不太合我口味。總覺得很乾吃後很不舒服。芋頭滑雞煲是我煲仔菜之中算是最不喜歡的一種,芋頭已經不是我的飛佛,加埋椰漿花奶實在係聽見都滯。但是芋蓉我卻不是不喜歡的,沒有太大的感覺。芋角有時也很好吃呀。

3. 蕃薯/栗子

理由同上,很吃啃的感覺。每次吃過蕃薯都有點想肚瀉的感覺,不知是蕃薯真的在發生作用,還是我的心理作用令我想肚痾…說起栗子,記得有次吃晚飯 (跟阿麻啦應該),要了一個「栗子芋頭南瓜煲」實在令我有點發呆…

4. 咖啡

說確實點的是,我有時會喜歡喝咖啡,特別是沒有精神的時候,但係我不喜歡「咖啡味」的食品,例如是咖啡糖啦,咖啡味雪糕啦,咖啡味蛋糕啦等等。怎麼說呢,也是覺得咖啡的味道「太搶」,所有這些東西的咖啡都很香很濃,濃得讓我有點吃不消的說。而且咖啡對我來說都是帶點苦澀的,所以我真的很難將「咖啡」和「很甜」的雪糕/蛋糕 associate 在一起。

5. 百合

直到現在都是我/姐姐和媽媽之間的笑話。小時候當有機會在家吃飯 (嗯要知道這個機會其實也是蠻難得的),印象中的數道菜包括節瓜燜豬肉、蒸鯇魚、煎午餐肉 (那時無知的我還在說「咦,乜咁好送有午餐肉呀!」咁…xd)、再來就是這個西芹炒百合了。但是百合本身就沒有甚麼味道,還帶有少許的苦味,配上也是淡味的西芹,加起來就是無味。哈哈那時我和姐姐都很不喜歡吃,可是不知道為甚麼那時沒有把這件事說出來。

吃過飯後很多時媽媽都會煲糖水,結果大多數都是煲「腐竹蓮子百合」﹗嗯我通常都只是吃腐竹,悄悄地把百合和蓮子揀了下來…

小時候還有很多不吃的東西,所以在小學以前我還是很瘦的(信我!),例如是皮蛋啦,冬菇啦,薯仔啦,這些現在我都很喜歡吃了,口味還真的是經常轉變呀。現在甚麼東西都吃,想這篇內容都想了差不多一個禮拜…痴線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