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沒有事的。

我經常都在想,人生活真的很簡單,一切讓自己高興,可以過得到自己,沒有後悔,那便很好了。這就像很久以前地理老師跟我們說「沒有帶書不用跟我說」一樣,口裏說是很簡單,可實行起來卻是困難得很。

讓自己高興就已經夠難,很多事情我們都要考慮別人的意見和感受,自私的確可以令自己很開心,可以得到最大的利益,但它的後果也實在有夠好受的。ok 我是一個十分重視朋友的人,而 by 朋友我真的會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他們,除了說之外還有很多寫的啦。他們有甚麼要幫助的我都會盡量幫,被利用了也沒有所謂呀,朋友也不是這樣子計算的,而我想這也是維繫關係所需要做的事。朋友當然是做得愈久愈好,當不再身處同一間學校,同一個環境之下的時候,我還是很想很想會約他們出來,做任何事情也好,起碼我可以知道他們現在忙甚麼都好呀。

所以我很難想像沒有了他們世界會變成怎麼樣,可能我現在還是心如止水 (!?) 才不知道愛情的力量吧。

後悔的事情更多,近至今天的 presentation 後悔太過緊張,遠至細個吃了很多東西 (!!!),那種「如果我勇敢一點」的後悔更多,嘿說不定走失了很多機會。當然啦 positive 一點說,沒有後悔就沒有進步的動機,當你發現做錯了一件事,才會有足夠的力量去提醒自己下次做好一點…anyway 沒有機會補救的事是最難過的,所以我開始學會了放手,letting go 的過程很痛苦可是長痛不如短痛哦。

====

其實一直打這篇東西就像一直都在跟自己說話,是一種 reflection 也好,是一種 encouragement 也好,時間分分秒杪地過要是一直不開心下去的話,也是蠻浪費的。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