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小氣易哭




















小時候是一個很小氣,又很易哭的小孩子。小氣到一個程度,是別人說一下我都會臉紅然後就反面不認人,最後的鏡頭大概都是我在哭的場面吧。讚我時我會面紅,舅母/媽媽說我的功課做得不好、被人責備兩句都會哭;放學舅母/媽媽遲了來接放學會哭;成績不太好會哭;遊戲輸了自不消說。所以…小氣和易哭大概也是一對好兄弟吧。當然啦,可能也是我那時很好勝,想把所有事情都做得完美,一有甚麼出錯便承受不了。

因為哭得太多,所有比我年長的親戚,都說「男孩子不會哭」,說著說著我也開始覺得自己的性格很奇怪很特異,實在太不像一個男孩子。很多事情都可以用一個比"喊" 更好的方法來解決,偏我就是不敢/想用。由一年班開始長胖 (嗯胖到現在啦),被同學笑過,被表哥姐姐所有親戚也有不同程度的嘲弄,任何小事都可觸動敏感的神經以及淚腺,那些眼淚大概可浸滿一個水塘吧,嘿。從來沒有想過反唇相譏又或是用暴力解決…雖然後者如果是真的話,是很有點恐怖。

到了一個年紀,知道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太核突了 (!?),才逐漸嘗試訓練自己。於是在十一歲以後我哭的次數十隻手指數得晒,長大了的男孩不哭。但現在回想,眼淚是用來流不是用來忍的嘛,想哭有時卻哭不出來,有時更辛苦呢。

一直都以為自己的性格小氣易哭得很極端,直至去年吧,姐姐跟我說她的好友 B 也是一個類似的人…才知道這個世界也有這樣的人啦,哈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