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了解別人不了解自己

跟好友 D 早兩天說起,才發覺原來沒有很多人了解自己。當然當然,這絕對不是一個投訴,而是我在想,為甚麼會這樣子的呢。很奇怪的,有些人會把自己的想法寫在臉上 (嗯其實也不是奇怪,有些時候更是一個優點),而我很可能就不是這樣的一種人,好聽點是「喜怒不形於色」,不好聽的就是「個樣木木獨獨」咁。笑的時候當然會笑,但不開心的時候又不會表露想哭的表情 (其實又有誰會?...囧rz)。心中在想甚麼別人也很難猜度 - 這基本上是所有人都跟我說過的事情啦。


但是從另一個方向來說,要估計別人在想甚麼,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歸根究底,只要用心的觀察一段日子就可以了。例如是好友D (對不起啦用了你來作例子 =P),很多想法他沒有說出來我都知道,大概是接觸他的時候比較多,所以很自然的就知道他的思考方向。還有很多例子的啦,姐姐的好友R 的好友W 的等等…謝謝各位好友對我的信任 =] 這不是認叻,反而是很幸運地認識到自己有這樣的一個能力,起碼在別人有問題出現的時候,我會聯想到為甚麼別人會心情不好,有甚麼可以幫助他一下。


但是話說回來,我真的那樣深不可測嗎?我其實很蠢的呀…從來沒有否認過這件事,轉數也不高,所以所有東西都應該很容易被看穿才是。很多時也沒有特別的想法,可以說我是一個很空虛(!?) 的人,想知道甚麼我也很願意說的,朋友啦屋企啦全部也行,要是真的喜歡一個人我相信也是很容易被看出才是 (畢竟我還不是一個老手 -__-"),所以相信我吧,我真的是一個很簡單的人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