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又一個星期。

 

累得心情有點低落。剛轉了工,很多事情要重新適應,很多未知的事情在等待著,很多人要認識,很多東西要記,很多很多很多,這幾天 work-related 接收的資訊比起過去幾個月還要多,每天都聽著一個又一個毫無關連的 presentations,聽著講者用機關槍的速度說話…我開始明白到,有時光要聽人說話已是一件令人疲累的事,更不消說要將它們都慢慢消化。

而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對於一時間要面對一大堆陌生人,那種不安全感就會油然而生。即使人大了懂得稍稍掩飾,但心裏那種奇怪感覺還是有點揮之不去,而且就像嘗試把物件推到箱子深處,越是想把一些感覺掩蓋起來,所花的氣力就越大,所以,雖然知道每天都嚷著累會令人感到很悶很煩厭,但我又是真的很累呀。說來,在這些要面對一大堆陌生人的場景,我總是一開始在做著觀察者的角色,嘗試了解每個人的行事和性格,然後才因應著這些人的不同組合慢慢和別人建立邦交。

所以還是跟熟悉的友談話來得舒服愉快一點,那種不用猜度不用花氣力、知道大家節奏和頻率的感覺,真能夠讓我稍稍感到安定下來,而天知道有時候的我,多麼需要這種熟悉感來告訴自己還有甚麼人可依靠。也得謝謝好些友人的短訊,祝我好運 / 問我返新工返得如何…我沒想過你們真會記住我何時開工大吉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