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有關表情。

 

  • 闔上眼,試想想你身邊的任何一位。影像中的那位,會有著怎樣的表情呢?也許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總把某些人 associate with 某些表情,例如是朋友 A 通常都是笑臉迎人;朋友 B 眼神總有點遊移不定,之類。這些聯想出來的形象,往往也是你最喜歡他/她的表情。也許是他思考的神態,也許是笑得開懷的樣子,也許是疲累的眼神。它讓你明白到,當你在對好些事情感到不太確定的時候,是甚麼讓你繼續走下去。

  • 有些人的樣子,即使毫不修飾,也像帶著微笑,給人的印象相當討好;可有些人 (如我),生來就是一副搏打 (!) 的表情。好些人都在我發呆的時候以為我黑面 (!!) (還好,我真在黑面的時候,他們沒有以為我在發呆…),唯有提自己得閒無事多笑一點,讓別人看著自己也能夠舒服一點,盡量。

  • 越是了解面前的人,我們便越能夠發現他/她那些細微的表情變化,例如是那一秒鐘的輕蔑;例如是提議到一家不太合意的餐廳 (但又不好意思拒絕你喎) 那種一瞬即逝的皺眉;又或是那種眼在看著你,你說的時候他/她也在點頭附和,但你就是知道,其實他心入面在想著其他東西。這意味著甚麼呢?就是你有時不用思考/開口,就能夠瞭解面前的人在想甚麼;而這「不用開口」的默契,相當重要。

  • 在信任的人面前,我總是不太掩飾自己的表情,笑的時候會有點面容扭曲 (?);黑面的時候,面口也真的相當難看 (特別是感到肚餓的那些時刻);感到憂心的時候,大概眼神也有點低落…有時候戴上的面具太沉重,偶爾放低一下,也許對大家也輕鬆一點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