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其實。

 

呀,P 小姐早些天在 facebook 上 tag 了我,內容是這樣的。

寫20個"其實..."關於自己既秘密,事情,希望......總之要同你有關既。然後tag多20個人, 一定一定要tag番tag你個條友;我tag你姐系我想認識你更深

呃,雖然有點別字 (果然是認字特警組成員),但總還知道這句的恴思,反正這陣子 原本就沒剩甚麼的 腦袋比較空 (都被工作佔據了),就寫二十個來意思意思一下啦。

其實… (明顯地我不想打廿次「其實」囧)

1. 我小時候是一個死.肥.仔。這幾年說起,好些朋友 (竟然) 都不相信,我一直覺得我根本就生來一副肥仔樣 (!?) 啊。死肥仔到一個怎樣的程度呢?…大概就是磅數 > 高度 (cm) 那樣吧。

2. 我很愛喝水。沒事做的時候,就喝上一兩口水,然後不知不覺的一天就喝上十幾杯水了。

3. 我好喜歡去旅行,但非常怕要計劃。不是討厭,而是怕…所以每次去旅行,事前總會找到一大堆資料,但最後嘛,去的地方,往往都是由機場/火車站拿到的 city map 決定。這樣做其實真的相當容易賴野,但好明顯我不愛計劃的個性把一切擔憂都磨滅了。

4. 我.很.懶.惰。這個,是真的。單從上面那點不愛計劃就可略知一二。除了計劃以外,鄙人每天下班回家就把所有東西隨手丟在一旁,是真的很隨意的放。試過有一次臨返工找皮帶,反轉了整間房也沒找到,最後嘛,它竟然是藏身在廁所門後的架上面!天!我連幾時將自己條皮帶脫下來放入廁所都唔知呀頂!

5. 我好愛購物。唉。

6. 在某些時候,我可以極度 sarcastic。也許在這些時候我的腦筋總會轉得比較快 (雖然該還是處於荷蘭風車般的轉速),嗯,D 同學 / W 同學也該領略不少吧?

7. 我很難認識到新朋友。真的,我大部分時候都不懂得表達自己,而且要我真心的相信一個人,所要的時間比起一般人要來得多。不過對於朋友,一旦交心了就真的很義無反顧 (!?) 的啦。

8. 我總覺得自己充滿著各樣缺陷,彷彿比起身邊的任何一個人,都有所不及。嗯早前見工的時候很多時都被問到自己有甚麼優點,要是沒有準備的話,我該會想足一個星期才懂回答吧?

9. 我很堅持著某些原則。有些是正常的,有些是極度無聊。例如每天計著自己吃了多少東西;例如是每天早上十一時總要去一去洗手間 (!!);例如是守時;例如是對朋友們坦承相對。

10. 我很喜歡出外。不只是逛商場,走在外頭的公園,甚或普通如半滿人潮的街路,走在路上的感覺讓我很實在。即使只是在 cafe 看書也好,也比在家中來得專注。唉,我還真是個敗家仔。

11. 我不介意一個人生活。有些人好需要別人的陪伴,但很多自身的問題其實也可以靠自己來解決呀。我喜歡有人相伴,但也明白這不是必然,人生入面總有好些時候,是所有你認識的人都沒有空陪伴你吧?這堆分秒,就是考驗你面對自己、面對孤獨的能力。而我,老實說,也應付得不錯。

12. 有時我也會迷信。信星座上的性格分析 (所以才會閃出「啊我很雙魚座啊」的想法…),總覺得在好些時候,特別是跟新相識的友,星座會是很好的入門,讓自己有個模糊的概念,知道面前的人大概是哪一類型的性格。掌相也沒差,經常會看看自己的手掌,竟然發覺到原來掌紋也真是會有變化的呀。

13. 在大部分時刻,我都是沒甚自信的呀。真的,其中一個證據,就是我很喜歡被人讚 (!!) (我絕對唔係逼大家去讚我呀下!),有甚麼人不喜歡呢,你可以會問。但好些人的確對這些讚美不以為然,覺得只是客套的話語。結論是,要騙我其實真的很容易。又,我對很多事情都舉棋不定、很多決定也順著別人意思走,這也是沒有自信的表現吧?

14. 我很容易面紅。唉唉唉,我怎樣在這個社會入面生存了呀。連那個認識了只三個月的那位經常請食零食的 manager 也看得出我這個缺點,叫我改進改進了。緊張時面紅;對著一些尷尬場面面紅;就連笑得稍為一點也面紅…我以後是否該要搽兩吋厚既粉才可以出街呢!??

15. 我對很多事情都看不過眼。例如是遲到。例如是盲目奉承。例如是只說不做。例如是不肯承擔。所以有時候我也很看不起自己。真的。

16. 我被人問過很多次同一樣的問題。你們會估到是甚麼嗎?問的次數,多得一個程度,是我已經懂得如何遊花園把問題遊走。你們真的會估到那個問題是甚麼嗎?其實想打出來,不過為著某些原因,還是把它收起算了。

17. 我很愛我的家人朋友呀,真的很愛。舅母每個星期都會煲湯留給我 (這陣子中秋節,舅母特地留了四款月餅讓我試…) / 媽媽總會替我執房熨衫 (咳嗯早陣子忙著溫書把房間弄得跟堆填區 (!) 沒分別,結果考完試第二天就變成示範單位一般的潔淨…),表哥表姐姐姐的好也不用多說了。偶爾我會黑面不說話 (ok 其實應該有三分一時間都是這樣);有時十問九唔應,但心入面還是很愛的呀。我一直都把家人待我的好,記在心入面的。

18. 對著家父,感覺總是複雜得很。能說的就是這樣。嗯,有些事情發生了就無法扭轉過來,那時種下的根,即使現在我們多麼努力地拔掉這時長出的草和葉,它還是牢牢的,長在心的土壤入面,影響著鄙人的生命和價值觀、對世界的看法。

19.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很喜歡我的朋友仔吧?跟他們沒頭沒腦的笑幾個小時,那些在陽光下無憂無慮的日子,甚或是在冒險樂園玩樂的時光,都貯在我的記憶裏。年月翻飛,這些片段總像那些由三四歲儲起的舊物一樣,無論搬到哪裏去,都會跟著我走,一絲紙片也不會漏掉。謝謝這些年來,在生命裏幫助過我很多的朋友呀。謝謝你們 (特別是 D 同學啦下) 給過我的關注啊。

20, 這一兩年我改變了不少。也許你不察覺,但我真的回不去那些事事為人設想花心思的日子。沿路的高高低低轉轉折折,其實真的有點累。

 

 

===

天,這二十個其實,足足打了兩個星期!!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